北京民眾上街抗議「要自由」 聲援上海市民(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1-28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抗議
11月27日晚北京大量市民參與「白紙運動」,高呼「不要核酸要自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1月27日晚,北京民眾發起對新疆大火遇難者的「白紙悼念活動」,大量民眾聚集上街抗議示威,他們高喊「解封」「要自由」「要人權」「不要謊言要尊嚴」「人民萬歲」的口號,同時聲援上海市民,高呼「上海加油!上海放人!」

新疆烏魯木齊市24日發生高樓大火,造成10人怨死,外界質疑當地政府過度防疫所致,近兩日,大陸多地民眾上街抗議示威,可謂遍地開花。網傳11月27日,北京大量民眾上街先在亮馬橋聚集,然後向京城大廈等地進發,一直到下半夜才結束。

北京發起白紙運動 市民「不要擋住生命的通道」

11月27日推特網友發布視頻中,在北京亮馬橋一名女士發表演講,她說:「(新疆烏魯木齊)封控了那麼多天之後發生了一個人禍,消防車開不進去。政府卻發通告說門開著是他們自己不跑!」該女士質問:「韓國的踩踏事件第二天所有的媒體都有那麼多的報導,但是大家看一看我們的官方報導有嗎?我們自己的公民國民死於一場人禍,我們的報導有嗎?」

「沒有,全都是謊言!全都是沉默!全都是靜默!」該女士說:「所以我們發起了白紙悼念運動,我們(紙)上面沒有說什麼,所有的控訴都在我們的心裏,所有的悼念都在我們的心裏!」該女士還表示,在朋友圈裡看到收集信息趕過來,卻再被告知「臨時封控」,常聽到的就是「封控」,「我們要解封!不要擋住消防通道,不要擋住生命的通道!」

北京民眾響應白紙運動,越聚越多。來自於美國之音的一則視頻中,抗議者們手舉一張白紙,高喊「不要核酸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同時他們高唱「起來全世界受苦的人!」

北京抗議民眾聲援上海 高喊「釋放上海市民」

有視頻中顯示,北京大量民眾聚集齊聲高呼:「上海你好!我是北京」,「人民萬歲!」「釋放上海市民!」「上海加油!上海放人!」有網友感嘆道:「在上海的我,聽到真的很想哭!」「他真的我哭死!淚目了家人們!守望相助感動死了!」

北京民眾覺醒 官甩鍋境外勢力被眾人怒嗆

網傳視頻中,在北京亮馬橋抗議現場,有一男子說:「在我們的群眾當中有境外反華勢力。」現場很多人立即反駁道:「沒有,我們都是愛國者!」「我們都是中國人!」也有學生怒懟道:「你說的境外勢力,是馬克思和恩格斯嗎?」

該男子被多人質問後想解釋,有學生打斷他,說「不要轉移話題!」有學生再質問:「請問新疆的火是境外勢力放的嗎?請問貴州的大巴是境外勢力推翻的嗎?」一名男學生拿著話筒問:「大傢伙是境外勢力叫來的嗎?」現場的人齊聲回答「不是!」

該男生又喊:「我們連網都上不到國外的,我們哪來的境外勢力呀!境外勢力怎麼跟我們溝通啊!」另一名男生搶過話筒怒喊:「我們只有境內勢力不讓我們聚集!」

據BBC News中文消息,11月27日北京亮馬橋一帶,市民高舉白紙悼念新疆火災遇難者的活動,最後經警方勸離後,抗議民眾於深夜才散去。

28日最新消息 傳北京大量招聘保安

網傳北京時間16時45分,北京東三環長虹橋東,由東向西開過二、三十輛警車,該地離亮馬橋不到2公里。

網傳一北京最新招聘通知,11月30日起一直招聘外圍保安維持秩序,要求男女均18歲至40歲,工作時間12小時,管吃管住管接送。有網友稱「北京招紅衛兵打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