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加油”最省钱?加油站员工告诉你6个秘诀(组图)

发表:2023-04-02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油 加油站 省钱 汽车
怎样“加油”才最省钱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怎样“加油”才最省钱呢?加油站的员工偷偷告诉你:在同样的油价下加油,只要掌握以下这6个原则,长期这样做,就会帮你省下不少油钱哦!快学起来吧!

1、尽量以加多少升的方式加油

很多人都习惯用“多少钱”的方式加油,但是四舍五入以后,你会发现体积相差很多,会无形中损失你的金钱。

加油站的员工建议,选油的计价方式“尽量以加多少升”方式加油会比较划算哦。

2、跑长途之前加新鲜的油

跑长途之前,加入新鲜的油能使你在高速行驶加速时马力十足哦。

此外,大家也要注意加油不要加得过满。当加油站工作人员下次问你“要加多少?”时,千万不要说“请加满”,而是直接告诉他们:“加到油枪跳停就好。”

3、在市区跑 只加油箱的一半或2/3

如果你是短程在市区跑,建议油箱加1/2或2/3即可。由于在市区内常常走走停停,如果你加满油就会加重引擎的负荷,起步没力而且又使车耗油,况且市区加油站很多,加油也很方便。

4、车子不常开 建议保持低油量

汽油放久了会变质,造成轻质油料挥发与重质油料胶化现象,车子在起动时就会不顺畅,胶化物质还容易堵塞喷油嘴,导致汽缸内燃烧效率不佳,伤害引擎。

5、不加刚补充油的加油站

如果你正准备进入加油站,发现油站内停着一部油罐车,如不是必须马上加油,请选择下一家加油站。

这是因为油罐车补充油料时,会涌起槽底多年的杂质,很有可能就加到你的油箱里,劣质油会加速你的车子受损,得不偿失。

加油 加油站 省钱 汽车
在早晚时段加油比较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6、在早晚时段加油比较好

汽油是以体积而不是以重量计费,所有的液体都会热胀冷缩。因此,最好是在加油站储油罐温度最低时去加油。

夏天的时候,加油的最好时刻是在早上5点至8点,春、秋、冬季则为早上早上5点至9:30,此时温度都较低,能加到最饱的量,也能省下一笔小钱了。

除此之外,加油站员工也提醒,最好不要在人多的时候加油,因为开2台机器或者2把油枪同时加油的话,容易泛起油罐底部的杂质,车子如果长期使用劣质油,会影响其寿命。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