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 有一天英國會出現港人首相(圖)

發表:2023-03-31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港督彭定康表示,他深信港人會在英國作出重要貢獻,甚至有一天,英國會出現一位港人首相。(圖片來源:RFA)
前港督彭定康表示,他深信港人會在英國作出重要貢獻,甚至有一天,英國會出現一位港人首相。(圖片來源:RFA)

【看中國2023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自從英國在2021年1月31日開放BNO5+1簽證後,至今已經有超過15萬香港人移居英國。原本在香港被政權連根拔起的各類香港民主組織在海外得以蓬勃發展。日前,逾60個海外港人組織在倫敦參加活動,前港督彭定康( Chris Patten)在活動上表示,他深信港人會在英國作出重要貢獻,甚至有一天,英國會出現一位港人首相。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來自28個城市共62個海外港人組織齊集英國倫敦,參加首個「英國港人公民組織會議」(UK-Hong Kong Summit)。會議分三天舉行,活動包括一系列演講、講座和研討會,探討在英港人公民社會未來的發展和策略。

前港督彭定康也現身會議,獲全場人士起立鼓掌致敬。談及香港人背井離鄉移居英國,彭定康表示,當年黎智英逃離中共統治來到英國殖民地治下的香港,今天無數個香港人告別親友及事業,離開香港——這個曾經是世上偉大的一個城市。對此他表示同情。

自從英國政府對香港人開放BNO5+1簽證後,已經有超過15萬香港人移居英國。彭定康深信港人會為英國作出重大貢獻,甚至相信有一天,英國會出現一位港人首相。現年78歲的彭定康說,雖然他未必能親眼見證:「但我相信有一天,我們會有一位香港的皇家學會會長、法官、內閣官員。我也希望,我們會有一位香港出生的港人首相。」

彭定康又形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終身獨裁者」(lifetime dictator),而香港所代表的法治、三權分立和言論自由,正是習近平及其黨友迫切想要消滅的。

對於辛偉誠政府上周發布的英國國防及外交評估報告,沒有把中共定義為「威脅」(threat),作為執政保守黨元老的彭定康直言,中共是英國安全的長期威脅,持續威脅英國制度及價值。他以中共的海外統戰工作為例,指出去年的曼城領館事件,顯示中共駐海外外交官仍在繼續迫害港人。

有移英港人對《看中國》表示,十分感激英國政府收留被中共政權壓迫的香港人。他說,香港人在英國積極融入當地社會,過去兩年多抵達英國的香港人中,很多都已經找到工作,也有很多身邊朋友主動做義工,幫助當地慈善機構;也有香港人組織定期舉行活動向英國人展示香港歷史文化,透過各種方式和英國社會互動。

他還表示,香港學生刻苦讀書,在英國也頗有口碑。他所在城市有一所中學,原本評級為Good,但是接收了60、70名香港學生後,學校整體成績攀升,學校評級從Good升至Excellent。

因此,他很認同彭定康的言論:香港人會為英國社會做出貢獻,尤其在英國長大的第二代香港移民,他們未來會成為英國社會的棟樑,甚至成為首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