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活了兩千歲 你的祖國她是誰?(視頻)

作者:陳薇羽 發表:2023-03-28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3月28日訊】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演講稿,深有感觸,就想在節目中分享給大家,順便跟大家探討到底我的祖國她是誰?

我們先來分享這篇演講稿:

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高一(6)班的某某,我今天的演講題目是《假如我活了兩千歲,我的祖國她是誰?》

我沒有他們慷慨的語調,也沒有他們激揚的熱情,對於祖國二字我有的是我深邃的思考,我覺得我們社會不缺有知識的頭腦,缺的是有頭腦的人。

我在想:假如我活了兩千歲,我的祖國她是誰?在漢朝,我的是祖國是大漢,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的大漢;在唐朝,我的祖國是大唐,萬邦來朝的大唐;在宋朝,我的祖國是大宋,那個科技領先,經濟繁榮的大宋。在元朝,蒙古鐵蹄把我們踐踏為四等公民,我的祖國是大元嗎?我應該愛她嗎?在清朝,滿人從關外殺入,留頭不留發,留發不留頭,揚州大屠殺讓南京大屠殺都黯然失色,我的祖國是大清嗎?我該如何去愛她?時間長了,漸漸地我們認了,誰霸佔了你的母親,你就認他做父親,我們犯賤嗎?有時候我在想,如果當初日本佔領了我們中國,同學們,今天我們會歡呼「天皇萬歲嘛」?如果我活了兩千歲,誰是我的祖國,真的讓我很迷茫。

我的心中有個祖國,那是一個公平、公正、沒有憋屈的地方;我的心中有個祖國,一個讓你贏,贏得坦坦蕩蕩,輸,輸得心服口服的地方;我的心中有個祖國,她是隨時都可以展開翅膀給你保護的地方;我的心中有個祖國,無論你過的多艱難,都讓你心中充滿希望的地方。

德國出產馬克思,俄國出產史達林,美國出產華盛頓,英國出產丘吉爾,俱往矣,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我等少年手裡必會有一個升級版的祖國,她讓每一個人都在心中深深地愛上她,她讓美國羨慕我們的民主,讓德國羨慕我們的技術,讓日本羨慕我們的財富,讓新加坡羨慕我們的清廉。看他日,我的祖國,必是一個朗朗的乾坤,一個讓你千秋萬載也忘不掉的祖國!

剛剛分享的是網路上來自一個高中生的演講稿,當然這篇演講稿可能從來沒有機會在老師和同學們面前被朗誦出來,只是以演講稿的形式存在於網路上。不過這並不影響我們理解這篇文章。這是作者用心良苦,為了喚醒中國的年輕人而寫,那些從小被中共洗腦,把愛黨當作愛國的孩子和少年,他們真的知道什麼是愛國嗎?他們愛的又是哪一個國?也許他們從來沒有去思考過這個問題,而這篇文章用一個假設,提出了最根本的問題,你愛的是哪一個國?每一次改朝換代,新的政權建立的時候,你作為一介草民,是將舊的王朝作為你的國家,還是將新的王朝做為你的國家?這一點也可以去問問家族中那些經歷過從民國政府到中共政權的長輩們,他們所愛的國是哪個國?是民國還是中共國?他們生於民國,長於民國,最終成了中共國統治下的民,他們愛國嗎?還是叛國了?

就如同文中所說,如果我活了兩千歲,誰是我的祖國,真的讓我很迷茫。這說明,我們要愛的並非是政權,而是生於斯長於斯的那片土地和土地上的文明。

不論朝代如何更迭,不論是哪個政權管理著這片土地,作為生活在那片土地上的人民,唯一的需求是這個國家是一個公平公正,沒有憋屈的地方,是一個可以保護你,而不是欺壓你的地方。

有一個網友評論這篇文章,他說,檢驗一個民族有沒有生氣,方法就是看這一個民族還有多少人在生氣:對邪惡、對不公、對不平,如果還有很多人在生氣,這個民族就有生氣;如果對邪惡、對不公、對不平,這個民族已經沒有多少人生氣了,那這個民族就沒有生氣了。

能生氣的人,是有生氣的人;能生氣的民族,是有生氣的民族。反過來,如果要戕害一個民族的生氣,最陰險,也最毒辣的辦法,就是迫害這個民族裡那些還能生氣的人。

我想這篇文章的意思也許是,什麼是祖國?是那片土地,那裡的人,還是那裡的統治者。統治者代表不了祖國,就像現在的一個論點:要愛國就得愛黨!或者說黨、國不分。

從小的洗腦教育,使得在腦海中有一個潛意識,那就是反對某黨或說黨不好,那是很反動的事情。或許這是很多出國許多年的人都無法擺脫的一個困境。

我們又何嘗不希望祖國能達到文中所描繪的境地,何嘗不希望祖國總是晴空萬里,何嘗不希望祖國沃野萬里,何嘗不希望祖國清清爽爽,百姓安居樂業....

如果祖國有文中描繪的那麼美,我們還費勁巴拉地移什麼民!何嘗不希望生活在自己的土地上,留在年邁的雙親身邊,享受天倫之樂,可是能做到嗎?

其實這位網友說出了很多移民海外的中國人的心聲,如果在一片土地上能夠安居樂業,有誰會願意背井離鄉,和親人分離?

我記得辛灝年老師在一次演講中回答了一位小粉紅訪問學者的質疑,辛灝年老師說的太好了,你愛的到底是中共還是中國?如果你家有一個常常家暴的父親,每天打罵你母親和你們兄弟姊妹,還不許你們反抗和辯解,在這樣的家庭生活,你感覺到痛苦不堪,你想要改變這一切,最終讓這個家暴成性的父親離開了這個家。那麼,你是不是不愛你的家?因為你把一家之主你的父親趕走了。我想恰恰相反,你是因為太愛你的家,希望你的家人能獲得幸福的生活,才趕走了暴戾的父親。因為家不屬於父親,而是屬於每一個生活在家中的親人。我這是用家來打比方,如果是一個國,那麼管理那個國家的政黨就更加不能等同於國家了。如果管理者家暴他們的人民,迫害和剝削他們的人民,用各種手段來打壓和禁止人民發聲,那麼這樣的管理者也應該被人民驅逐,那些站起來批評和驅逐這個政黨的人不能被扣上不愛國的帽子,你可以說他們不愛黨,不愛共產黨,這是千真萬確,但他們一定比共產黨更愛這個國家,更熱愛這片土地和那裡的人民。

還有一名網友雲之嵐看了這篇演講稿之後,發出這樣的感概:真喜歡那五個字「朗朗的乾坤」!假如活了2000歲,國界一點都不重要,人種也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正義和邪惡的較量之間,捍衛的是正義,公平公正,光明磊落的站在朗朗乾坤下。宇宙無限大,小小一顆地球,更小的是一個一個的國家,在歲月和時空面前基本可忽略。

確實,如果要進一步去思考愛國這個概念,會發現在時間永恆,宇宙無限的範圍裡,國家也只是一種渺小的概念,而能在時空中永恆發光的是人性,是人的善。不論是什麼國籍,膚色,性別,年齡,文化背景,最終相通的是人性的善和惡。我們追求的都是一個善大於惡的世界和生存環境,那麼最基本的超越種族和國界的美好屬性就是善良,每個人讓自己成為這個世界美好因素的一分子,那才是真正的大同世界。好,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到這裡,謝謝各位,我們下次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薇羽看世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