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大陸祭祖 為何裡外不是人?(視頻)

作者:陳薇羽 發表:2023-03-3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3月30日訊】大家好,歡迎來到薇羽看世間。今天是美東時間2023年3月28日。星期二。昨天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去中國大陸訪問祭祖的新聞刷屏了,雖然我本來不太關注這件事情,但是看到馬英九在臺灣和大陸兩頭不受待見,用一個歇後語來形容就是,風箱裡的老鼠——兩頭受氣,我覺得還是應該評論一下,至少分析一下兩岸的心態和馬英九的尷尬。

馬英九是3月27日下午啟程前往大陸訪問,是兩岸分治74年來,首位中華民國卸任前總統訪問中共國。因為他的特殊身份,造成這次馬英九的中國行變的敏感。

我們先來說說臺灣這邊對待馬英九訪陸祭祖的態度,就在馬英九在桃園機場登機的當天,就有兩種不同的聲音同時出現在機場,當然一邊是支持的,一邊是反對的。不管支持和反對,在臺灣的政治體制下都可以公開表達出來,不過當天現場有些過激言行,給機場的秩序造成混亂,被臺灣警方給驅逐了。那些反對馬英九的臺灣人,認為馬英九此舉是賣臺行為,是喪權辱國。

很有意思的是,馬英九到了中共國,也不受待見。首先從中共官方的態度來看,馬英九作為中華民國的前總統,卻並沒有得到一個總統規格的待遇,接機的只是一個國台辦的副主任和一個上海市委秘書長,連上海市長、市委書記都沒有露面。這很顯然是一種公然對馬英九的蔑視,別看你在臺灣是前總統,到了中國連個省長都不如。這一點從中共官媒對馬英九的稱呼上也能看出來,沒有任何媒體稱呼馬英九前總統,最多使用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或者稱中國臺灣地區前領導人,或者直接稱呼馬英九,甚至都沒有客氣的稱呼馬英九先生。這個意思也很明確,中共國不承認總統的說法,你馬英九頂多隻是中共治下的一個民主黨派的前主席,中國還有很多當花瓶做擺設的民主黨派呢,從黨派上來說,只是多個擺設之一,還是前主席,從行政職能上來說,就把他當作是一個省級區域的前領導人。所以馬英九這趟中國行,可以說是熱臉貼了冷屁股。

為了給自己挽回面子,他自己在媒體面前說自己對這種熱情歡迎感到的意外,還不得不自報家門,將自己中華民國前總統的頭銜說出來。

而在南京中山陵拜謁孫中山的時候,馬英九親筆題詞了和平奮鬥,振興中華八個大字,落款時連民國百十二都不能寫,只能寫下百十二,即便這樣,這張圖片被中國網民轉發的時候,還把百十二給馬賽克,換上二零二三幾個字。看到這裡我都想笑了,馬英九出行前肯定是有跟各方溝通的,臺灣政府對他應該也有某種要求,比如不能給臺灣當局抹黑,不能有損尊嚴之類;而中共那邊肯定也提出了要求,比如不能寫民國,不能稱呼前總統。這些條款我相信都是馬英九慎重考慮後接受了的,也就是說,他為了這次行程,早就對中共方有所妥協。

不過這種妥協並沒有換來中共國當局和網民對他的尊重,以中共的德行,越是這種人,中共越看不起,新華社短短几十個字的消息就給他定了調,標題馬英九率團抵達大陸,連先生兩個字都不給。網民更是各種酸,我給大家看幾條網民的留言:馬娘娘這個不沾鍋敢情是咱花錢請來演戲的;還有這個說,馬娘娘來了連統一兩字都不敢提,只提和平,純屬扯淡來了,屁用都沒有;還有人說,統一這事,不堅定的統派就是獨派;大家都喜歡堅定的人,哪怕是反派,也會讓人印象深刻,最討厭那種打官腔和稀泥的人。還有人說,馬英九回大陸,省級對省級就可以了,過高的拔尖毫無意義。本來馬英九有八年時間可以把握大勢,可惜他格局太小,私心太重,白白浪費了八年寶貴時間和機遇,至於下臺了,靠念稿子推進兩岸統一,鬼都不相信。

其他我就不念了,都是些小粉紅的腔調。說明馬英九連小粉紅的心都沒有留住,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小粉紅和五毛都稱馬英九是馬娘娘,看來哪怕是統派統的不徹底都會被小粉紅嫌棄。

胡錫進評論馬英九的時候,貌似口下留情,說要肯定馬英九訪問大陸的積極意義,但實際上給馬英九挖了一個坑。胡錫進說,「我們既不能把他想像成推動兩岸統一的英雄,對他抱有不切實際的期待,也不能粗暴指責他比民進黨還陰險,認為其所作所為就是要拖兩岸統一,迷惑中國社會,這類評價太極端了」。「我們要支持島內的統派,同時爭取島內的中間力量。我們還要同美國在台海問題上堅決鬥爭,削弱美方對島內獨派勢力的鼓舞。我們要清楚,有些中國必須做的事情是不能指望島內力量代勞的」。

胡錫進的這番言論,實際上是進一步分裂臺灣政黨,在某種程度上也暴露了中共宣傳機器是如何對臺灣內部的力量進行分裂和離間的。

馬英九本人是支持兩岸統一這應該是無庸置疑的,這或許也是他繼承了他父親的遺言,他父親馬鶴凌2005年去世後,骨灰盒上刻著化獨漸統,全面振興中國。馬英九給兩個女兒取的名字也頗有深意:一個叫馬唯中,一個叫馬元中。對於中華民國國民黨來說,如果是繼承了蔣介石蔣公的遺志,還想要反攻大陸,驅逐馬列,恢復中華,那絕對是值得敬佩的,雖然那很難,但如果能不忘初心,哪怕做不到都是令人敬佩的英雄。但是馬英九所支持的統一似乎已經不是當初蔣公要的統一。馬英九在那段講話中,似乎也玩起文字遊戲,比如第一句話,他說,國父孫中山先生畢生領導國民革命,推翻滿清,創建民國,到今天已經有112年。這句話乍聽之下,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是孫中山先生創建民國的歷史已經有112年了,還是民國已經存在112年了。你可以理解為任何一種解釋,這就是文字模糊遊戲,我都懷疑這是不是被中共宣傳部審過的講稿。另外在他講稿的最後,他把孫中山先生提出的和平、奮鬥、救中國,改成了和平奮鬥、振興中華。這也是一種為了迎合中共當局做出的表述,實際上,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並沒有在中國大陸實現,而中共治下,貧富懸殊巨大,各種欺壓百姓、民不聊生的問題存在,如果是按照孫中山先生的遺志,恐怕現在還需要救中國。擅自改成振興中華,只是為了滿足中共當局的胃口。這種說法很可能是中共方面提出來的,大家看中共新華網上的一篇文章,學者:兩岸同胞要繼承孫中山先生振興中華的精神。這篇論調就重點突出孫中山的精神是振興中華。這和馬英九說的和平奮鬥、振興中華不謀而合,這是巧合嗎?還是商量好的?

雖然我從某種程度上理解馬英九先生對兩岸和平的期待,但是和平一定不是犧牲自由,向中共求施捨得來的。當年蔣公帶著一眾學者專家離開大陸的時候,有多少人對中共抱有期望,留在大陸,為中共國效力,結果一場文革,那些留下來的不是被批鬥,就是最終受不了批鬥自殺了。就拿胡適來說。1949年,中共建政後,胡適認為自己應該離開大陸了,他跟隨蔣介石到了臺灣。胡適讓小兒子胡思杜跟自己一起走,但是胡思杜不肯走,他選擇主動留在大陸。結果,胡思杜在文革中被打成「右派份子」,最後不堪其辱,於1957年自縊身亡,年僅36歲。直到胡適去世之前,他都不相信自己的小兒子已經自縊。

如果這樣慘痛的歷史教訓還不能讓這些對中共痴心妄想的人清醒過來,那下一個被中共教訓的就是這些盲目的統派。任何跟中共勾兌,或者指望與狼共舞還能平安的人,最後都會因此而吃盡苦頭,落得悲慘下場。這絕對不是我危言聳聽,歷史就是一面鏡子,在中共執政的70多年,每隔10年就要來一場運動,總有一場運動會屬於你,別看文革你沒事,八九學運你沒事,迫害法輪功也不關你事,收拾香港、西藏、新疆你也沒有份,但疫情三年清零總輪到你了吧?你還覺得不夠慘,那就等著,後面還會有更適合你的那一款,直到你清醒過來,只是最好是祈禱還能活著清醒過來。

臺灣也是一樣,任何臺灣人如果期望跟中共交好,通過中共來振興中華,那都是痴人說夢,緣木求魚。蔣公當年是怎麼教導你們的?中共是破壞中華傳統文化的,中共的任何一場運動對中國人來說,都是從文化和道德上的摧毀,儒釋道的傳統文化在文革中被破壞殆盡,土改運動又講底層人性的惡放大,八九年對學生的迫害直接扼殺了年輕一代的自由思想,迫害法輪功又進一步摧毀人性中的善,讓所有聽信謊言的人仇恨修佛之人,這些都是徹底的對中華文化和中國人道德的摧毀,馬英九想要和平奮鬥、振興中華,怎麼可能從中共那裡實現?難道振興中華在你的眼中就是強權和經濟騰飛?

很多論調說,馬英九訪陸為了蔡英文即將過境美國跟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做的一次對沖安排,降低政治影響。意思就是馬英九訪大陸是中共刻意安排的。是不是中共刻意安排的我不知道,但是馬英九在這個時間點去訪問大陸,確實會起到這樣的作用。馬英九此行我相信也是得到中華民國政府首肯的,從政治上來說,這可能也是一種玩平衡的方法,總是需要有人唱紅臉,有人唱白臉。但不論如何,我希望馬英九先生要堅持底線,不能為了所謂的統一大業,跟馬列中共為伍。這會將臺灣人民和臺灣所承載的文化都推到萬劫不復的深淵。馬英九先生已經七十多歲了,也許統一後到底是好是壞都跟你沒有太多關聯,但你的子孫後代會因為你的一個錯誤的選擇而面臨一種不確定的命運。當然我並不認為馬英九先生有那麼大的能量,但是在中共對臺灣的威脅日益加劇,國際形勢、台海形勢越來越緊張的當下,臺灣內部統一認識,一致對付中共的滲透和入侵才是正確的選擇。

馬英九先生如果不想在歷史上留下罵名,就一定要慎重。當然,我相信不管馬英九如何選擇,都不會對臺灣的命運產生真正的影響,因為臺灣的命運早就已經安排好,任何人的任何選擇都只是對自己負責,記住相信共產黨,跑步進入火葬場,這是真實不虛的。

好,今天我們就說到這裡,謝謝大家,我們下次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薇羽看世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