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O:普京沒有和平計劃 不排除援助烏克蘭先進戰機(圖)

發表:2023-03-23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圖片來源:KENZO TRIBOUILLARD/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習近平訪問俄羅斯與普京簽署發表2份聯合聲明之後,在俄烏戰爭和談方面並沒有實質性外交突破。北約(NATO)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普京沒有和平計劃,他在進行一場「消耗戰」,不排除北約成員國向烏克蘭提供F-16等先進戰機的可能性。

斯托爾滕貝格:普京沒有和平計劃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3月22日報道,在接受專訪時,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沒有尋求有關俄烏戰爭的和平計劃,因此,西方國家需要做好準備,將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持續向基輔當局提供軍事援助。

斯托爾滕貝格說:「普京總統沒有為和平做計畫,他正在為更多的戰爭做計畫。」俄羅斯正在增加軍事工業生產能力,並「與伊朗或朝鮮等專制政權接觸,以試圖獲得更多武器」。

斯托爾滕貝格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正在進行一場「消耗戰」。從目前烏克蘭東部城鎮巴赫姆特(Bakhmut)激烈戰鬥來看,俄羅斯軍隊願意「投入成千上萬的軍隊為了最小的收益而付出大量傷亡代價」。因此,美、英、法、德等西方國家不得不做好長期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彈藥等軍事援助的準備。

斯托爾滕貝格稱,烏克蘭對軍事援助的需求將會持續增加,因為這是一場消耗戰,也是關於維持軍事工業生產能力的問題。

烏克蘭戰場上的戰鬥如此激烈,導致烏克蘭每天消耗4,000顆到7,000顆砲彈,而俄羅斯每天發射2萬顆砲彈,遠遠超過了西方國家的生產能力。本週早些時候,歐盟成員國同意向烏克蘭提供100萬顆砲彈,僅能支撐6個月左右的時間。

對此,斯托爾滕貝格表示,今年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舉行的北約峰會上,他希望北約成員國同意將其國防預算至少達到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準備好更多的資金來幫助扭轉俄烏戰爭的戰局。

3月21日,北約發布年度報告承認,在30個成員國中,只有7個國家如美國、英國、波蘭、希臘和波羅的海國家在2022年達到了當前國防預算為2%GDP的目標。而法國為1.89%,德國為1.49%,儘管這兩個國家都承諾增加國防預算,但實際都沒能兌現。

北約支援烏克蘭不排除提供先進戰機

習近平3月20日至22日訪問了俄羅斯,與普京簽署發表了2份聯合聲明。雙方除了強化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外,還將加強經濟合作。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稱,由於俄羅斯軍隊關鍵性的彈藥也出現了短缺現象,因此,阻止北京當局向莫斯科提供軍事援助是同樣重要的事情。北約成員國也向北京發出了警告,若想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的話,將面臨著嚴重的後果。

對於北京提出有關俄烏戰爭和談的提議,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北京當局若認真調解烏克蘭危機的話,就必須努力瞭解基輔當局的觀點,直接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

有關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斯托爾滕貝格認為,西方已經提供了包括坦克、戰車和火箭炮等在內足夠的軍事裝備,足以使烏克蘭人能夠重新奪回俄羅斯侵佔的領土。雖然北約並不是俄烏戰爭中的一方,成員國可以自行決定是否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

雖然3月份波蘭、斯洛伐克已經決定向基輔提供17架米格-29戰機,但烏克蘭軍隊可用戰機數量依然很少。對此,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儘管美國總統拜登最初明確拒絕向烏克蘭提供美國製造的先進戰機援助,不過,北約尚未針對F-16等先進戰機做出任何決定,即不排除北約成員國提供F-16或其它西方先進戰機的可能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