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擊中波蘭飛彈是由烏克蘭發射(圖)

發表:2022-11-16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蘭東部的一個村莊11月15日發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一名警察在現場檢查車輛。(圖片來源:Omar MarquesGetty Images)(16:9) 
波蘭東部的一個村莊11月15日發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一名警察在現場檢查車輛。(圖片來源:Omar Marque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波蘭東部的一個村莊15日發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外界眾說紛紜。美聯社引述美國情報官員消息稱,是俄羅斯發射的飛彈落入波蘭東部,引發爆炸。波蘭外交部隨後發布消息,一枚俄制飛彈襲擊了烏克蘭邊境的波蘭村莊,波蘭當地媒體也有報導。不過。俄羅斯國防部則否認此項襲擊與俄羅斯有關。

根據路透社的最新報導,擊中波蘭的飛彈其實由烏克蘭軍隊發射,烏軍發射飛彈的目地是為了擊落俄羅斯的導彈。

金融時報》也報導,根據週三在七國集團和北約(NATO)領導人會議上分享的情報顯示,該枚飛彈可能是由烏克蘭向一枚來襲的俄羅斯導彈發射的。《金融時報》報導,熟悉討論情況的消息人士稱,初步調查結果表明,該武器可能是由烏克蘭的防空系統向一枚俄羅斯導彈發射的,然後落在了波蘭。消息還說,調查仍在進行中,尚未得出結論。

波蘭邊境一座村莊普賽沃杜夫(Przewodow)於當地時間15日發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據當地媒體報導,飛彈擊中村莊的穀物設施。稍早前,波蘭外交部發表聲明稱,引發爆炸的是一枚俄制導彈。

美聯社此前也曾報導,美國高級情報官員也說是俄羅斯導彈擊中波蘭領土。其他外媒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也提及飛彈可能來自俄羅斯。

另一方面,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5日晚間發表言論時表示,俄羅斯導彈襲擊烏克蘭,並暗示「恐怖活動不僅限於我們的國界」。

不過,北約(NATO)並未證實導彈是從俄羅斯發射的事實,華沙官方敦促媒體不要急於發布未經證實的報導。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對記者表示,「目前沒有任何確鑿證據證明是誰發射了這枚導彈……它很可能是俄羅斯製造的導彈,但這一切目前仍在調查中。」

俄羅斯否認與波蘭爆炸事件有關

俄羅斯國防部否認這是俄羅斯的飛彈。據俄羅斯外交部表示,所謂"俄羅斯"火箭彈對普賽沃杜夫造成影響,其實是波蘭媒體和官員故意挑釁,使局勢升級。國防部強調,俄羅斯沒有對烏克蘭和波蘭邊界之間的地區進行打擊。普賽沃杜夫現場發現的飛彈殘骸與俄羅斯沒有關係。

目前身在巴厘島的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落在波蘭境內的飛彈不大可能是俄羅斯發射的。他說:「在完全調查之前我不想這麼說。從軌跡判斷,飛彈不太可能從俄羅斯發射,但我們會繼續調查。」

發生爆炸意外的波蘭是北約(NATO)成員國,目前各國首腦又都在印尼巴厘島召開G20高峰會,時間非常敏感,因此爆炸事件立刻引起全球關注。據悉,G7七大工業國,包含歐盟的領導人已經在巴厘島召開緊急會議。

此外,波蘭政府也已經召開緊急安全會議,並商討是否啟動北約條約第4條款。北約條約第4條款註明,任何一個北約成員國的領土完整、主權獨立或安全受到威脅時,其他成員國將共同協商。目前,拜登總統與北約秘書長史托滕博格已經和波蘭總統杜達聯繫,德國、法國、英國、荷蘭、加拿大、立陶宛、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等歐美國家也高度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