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初選了 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採「徵召」(圖)

發表:2023-03-22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22日)通過總統提名將採徵召方式處理,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黨有責任幫主要候選人排除障礙,爭取更多支持。

據聯合報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在中常會宣布,2024總統候選人提名採徵召,已報請中常會同意。

中常會也通過成立中央提名委員會,由主席召集,並且3名副主席、祕書長、立法院黨團總召以及在地縣市長將一起參與提名、全力輔選。

國民黨預計4月22日完成第一階段的立委提名,5月20日和6月18日完成第二、三階段,針對艱困選區將徵召更多勇敢藍軍新勇士共同承擔。

針對總統大選,朱立倫稱強調,一定要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黨有責任幫主要候選人排除障礙,爭取更多支持,必須要團結所有藍軍力量,同時要爭取所有非綠的朋友一同打拚;爭取更多力量,才可能為臺灣未來的和平與安定,為民眾來團結勝選。

自由時報報導稱,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在中常會後轉述,會中一致通過採取徵召方式來提名總統候選人,沒有人主張舉辦初選。

至於徵召人選是否限定黨內或包含黨外人士,林家興表示,目前並未特別提及是否限定黨內,總統提名辦法研擬仍在作業中,確定後會盡快對外公布。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表示,所有可能的人選,都有可能被納入考慮,如果黨內有強而有力的人選,大家當然會希望這位最強人選可以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但這個過程中還要整合,團結一切在野力量,因此未來還有很多細節要去做。

針對國民黨上述決定,已表態爭取國民黨提名並主張舉辦初選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發出聲明表達遺憾,並批評「堂堂大黨連初選都不敢辦了!」。

張亞中強調,國民黨是一個民主政黨,應該「依法不依人」,總統候選人的產生應有民主機制,黨員權益是黨內民主不可或缺的一環,失去黨員參與決策,對黨內團結是不利的因素。

張亞中說,制度不明,因人設事,便宜行事,是國民黨近年來的決策現象。為避免再重蹈覆轍,國民黨應該以制度為依歸,進行總統候選人的提名甄選。

他也表示,他仍會繼續爭取成為國民黨的被徵召總統候選人。他強調國民黨任何一位可能人選要贏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必須依靠有感動選民的理念及政策主張,以及讓選民相信候選人可以做到,而他自己能夠為國民黨贏得2024年大選,因此會繼續向黨中央爭取被徵召成為總統候選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