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問鼎2024底定 民眾黨人選無懸念(圖)

發表:2023-03-18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
賴清德問鼎2024底定,多位民進黨立委發文力挺。(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3月18日訊】民進黨第16任總統提名初選今天截止登記,僅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一人完成登記。在同額競選下,賴清德代表民進黨角逐2024總統選舉大勢底定,預計22日中執會進行資格審查,4月12日正式公告。多位民進黨立委發文力挺,並指賴清德是最強人選。

據《中央社》,賴清德15日一早在2024提名策略小組召集人潘孟安陪同下完成登記,並發表聲明提出「拚經濟、護民主、強國防、保和平」的4大訴求。他說:「此時此刻,我們都是台灣隊,Team Taiwan挺台灣!一起加油!讓台灣成為民主世界的MVP。」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在臉書發文表示,在這個對黨、對台灣最關鍵的時刻,賴清德勇於承擔歷史責任,全黨全力相挺。他表示,面對地緣政治衝突與動盪的國際情勢,需要一個有原則、有能力的領導者,延續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執政價值,持續守護台灣民主,而賴清德是不二人選。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和賴瑞隆也力挺賴清德競選2024總統大選,給下一代更好的台灣,傾聽民意全力改革,拚經濟、護民主、強國防、保和平,大家一起加油努力。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指出,民進黨總統初選今天截止登記,賴清德是唯一人選,也是最強人選。她相信賴清德能夠帶領國家一起拚經濟、強國防、保和平、護台灣,「2024我們都是台灣隊,一起挺賴因為值得信賴」。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認為,賴清德不僅是2024最強的民進黨參選人,更會是未來4年最能守護台灣的總統參選人。她指出,3年來賴清德已成為蔡英文總統信賴的副手,參與各項重大會議與決策,對當今台灣所面臨的疫後經濟挑戰、國際政治局勢變動,與中國恐嚇威脅的應對等,都已淬鍊出足夠的視野與能力,足以引領台灣隊在動盪的國際局勢中穩健前行。

周台竹:柯文哲參選2024無懸念

《中央社》報導,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表示,柯文哲參選2024總統毫無懸念,而且4月份將以總統參選人身分訪美。他表示,民眾黨的總統參選人沒有第2人選,雖然黨內尚未有正式提名程序,但目前毫無懸念,就是柯文哲。

周台竹指出,民眾黨作為第3大政黨,首要目標是先做好自己的事情。柯文哲卸任台北市長後認真經營黨務,目前民眾黨黨務都已上軌道。

此外,周台竹說,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員近來演變成茶壺內風暴,反映外界關注政黨選舉決策成員是否正派、公正。民眾黨不是一言堂,未來選決會成員應有相當實力與形象。

柯文哲將於4月8日訪美,預計走訪紐約、波士頓、華府、休士頓等地,拜會大學智庫、國務院及參眾議員,並參訪生醫產業。周台竹表示,柯文哲此趟訪美是為了感謝美國過去對台灣的多方面支持,並交換國際局勢與兩岸關係的意見。

國民黨陷選策會風波 朱立倫:正在調整名單

此前,因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將具有爭議的台南前議長李全教、立委傅崐萁納入其中,引發藍營茶壺裡的風暴。據《自由時報》,針對選策會名單引發的劇烈爭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7日受訪時表示,選策會只是幕僚單位,針對藍營艱困選區尋找候選人,並請一些地方人士幫忙。國民黨正在調整名單,相關人事下週中常會就會修正通過。

此前,新北市長侯友宜公開表態反對黑金復辟,並反映選策會名單讓「人民觀感不好」。媒體詢問朱立倫是否覺得被侯友宜「偷襲」?朱立倫說不會,傳言並非事實。他表示自己與侯友宜都堅定反對黑金,一定會提名清清白白的候選人,強調黨務工作是要幫候選人加分,替黨解決問題而非製造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