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英國會小組主席率團來訪 盛讚台灣是民主燈塔(圖)

發表:2023-03-20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接見台英國會小組訪問團
3月20日,總統蔡英文接見台英國會小組訪問團。(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3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20日接見臺英國會小組訪問團。她希望雙方能深化交流合作。臺英國會小組主席史都華(Bob Stewart)則稱讚臺灣是世界的民主燈塔、世界的典範。

據中央社報導,英國國會「臺英國會小組」主席史都華(Bob Stewart)應臺灣邀請,於3月19日率團抵臺,展開為期6天的訪問行程。這也是繼去年11月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訪團來臺後,英國國會再度組團訪臺。

總統蔡英文20日接見臺英國會小組訪問團,蔡英文致詞表示,這是國會小組這屆會期第一次訪問臺灣,相信將為臺英雙方帶來更加緊密交流,近年英國國會挺臺灣的力量越來越大,像是去年2月英國下議院在史都華髮起下舉行臺英友誼與合作的辯論;去年11月英國國會的外交委員會也來臺訪問,展現對臺灣的重視。

蔡英文感謝英國從2021年起多次透過G7等多邊及雙邊平臺,重申維護台海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期待臺灣和英國在維護區域和平或各領域的發展上,都能有更多交流合作。

她提到,英國是臺灣推動離岸風電產業的關鍵夥伴,已有超過30家英國業者在臺灣設立營運辦公室。相信除了離岸風電,臺灣和英國在供應鏈韌性、網路安全、醫療生技產業等領域也能相輔相成,創造雙贏,祝福英國順利加入CPTPP,也希望英國支持臺灣的申請入會案,讓臺英能夠持續深化夥伴關係。

史都華表示,今次來臺的訪團成員一半是保守黨、一半是工黨,但都是臺灣堅定的友人,臺灣與英國有很多共通之處,英國是在歐洲大陸之外的一個島嶼,臺灣也是在亞洲大陸之外的島嶼,雖然臺灣的人口大約是英國的一半,但彼此的價值是相似的。

史都華說,臺灣這個國家比英國更民主,經濟學人公布的民主指數中,英國排名第18、臺灣第10名,顯見臺灣過去30年來民主蓬勃發展,英國800年來的變化可能都還不及,臺灣是世界的民主燈塔、世界的典範。

史都華說,臺英之間也有深刻的經貿連結,許多臺灣人在英國生活、工作,也有很多臺灣學生到英國讀大學,希望之後能看到越來越多英國學生來到臺灣。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對於英國國會議員團訪問臺灣,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言人19日聲稱,此舉違背所謂的一個中國原則,是干涉中國內政,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中方予以強烈譴責。

根據臺外交部的介紹,史都華在2021年接任臺英國會小組主席後助臺灣甚力,此行是史都華第二次訪臺。他去年2月曾與同為保守黨的英國外交委員會成員、中國研究小組(China Research Group)主席凱恩斯(Alicia Kearns)發起「臺英友誼及合作」動議案辯論,要求下議院關注英臺關係,促進英政府強化雙邊貿易與安全合作。並曾就台海情勢及臺英關係致函英國國防部、外交部及英國國會,表達「中國對臺軍事威脅」,呼籲支持臺灣。

去年11月底,凱恩斯曾率英國下議院外委會於訪臺,討論英臺經貿關係、印太區域安全,與臺灣官員及專家交流地緣政治變化。

凱恩斯當時表示,英國尋求與臺灣合作,加強民主韌性,並促進雙方在零碳排、半導體領域合作,同時強化民主供應鏈韌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