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援助烏克蘭米格-29 莫斯科宣稱:將擊毀所有西方戰機(圖)

發表:2023-03-17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0月12日,波蘭空軍米格-29戰機參加北約軍事演習。
2022年10月12日,波蘭空軍米格-29戰機參加北約軍事演習。(圖片來源:)

【看中国2023年3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繼波蘭向烏克蘭提供米格-29戰機(MIG-29 fighter jets)之後,斯洛伐克今日宣布向烏克蘭提供13架米格-29戰機。對此,莫斯科當局宣稱,將擊毀所有西方援助烏克蘭的戰機。

路透社報導,3月17日,北約成員國斯洛伐克總理赫格(Eduard Heger)宣布,該國向烏克蘭提供米格-29戰機,以幫助基輔當局擊退俄羅斯長達1年多的入侵。繼波蘭之後,斯洛伐克是第二個向烏克蘭提供米格-29戰機的北約成員國。烏克蘭與斯洛伐克、波蘭都是領土接壤的鄰國。

斯洛伐克總理赫格說:「今天,(斯洛伐克)政府決定並一致批准了一項(關於捐贈的)國際協議。向烏克蘭移交這些(米格-29)戰鬥機的過程,(斯洛伐克)將與波蘭、還有其他盟友進行密切協商。」

他強調,「必須信守承諾,當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請求援助更多武器,包括戰鬥機,我說我們會盡全力。」軍事援助可以確保烏克蘭能歐自衛,並能幫助歐洲防範俄羅斯

斯洛伐克總理赫格表示,除了將斯洛伐克13架米格-29戰機交給烏克蘭之外,斯洛伐克也將提供KUB防空系統。作為交換條件,斯洛伐克將獲得歐盟的經濟補償。另外,斯洛伐克還與美國針對交付價值約7億美元的軍事物資達成了協議。

斯洛伐克於2018年從美國訂購了F-16戰機,以取代老舊的米格-29戰機。首批美國製造的F-16戰機預計將於2024年交付給斯洛伐克。

赫格在推特發文還寫道:「我打電話給(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告訴他有關斯洛伐克政府提供13架米格戰機的決定。 我們支持勇敢的烏克蘭人民與入侵的俄羅斯進行作戰。 他們需要工具來保衛自己的家園——否則就不會有和平。 我已經接受了他的邀請,即將訪問烏克蘭。」

自俄羅斯於2022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波蘭、斯洛伐克等前共產主義東歐國家一直是基輔當局的支持者。

3月16日,波蘭政府宣布將在未來幾天向烏克蘭提供4架米格-29戰機,成為基輔盟友中第一個提供此類戰機的國家。

迄今為止,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的西方國家依然拒絕提供戰機。

俄羅斯:將擊毀所有援助烏克蘭的戰機

路透社報導,3月17日,莫斯科當局宣稱,在北約成員國波蘭和斯洛伐克承諾向基輔援助米格-29戰機之後,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的所有戰機都將被俄羅斯擊毀。

在新聞媒體記者會上,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在特別軍事行動期間,所有這些軍事武器都將被擊毀。」「感覺是所有這些國家都在處理他們不需要的陳舊武器裝備。」

自2022年2月24日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由於基輔當局要求提供武器援助且聲稱這對抵禦俄羅斯軍隊攻勢至關重要,北約成員國已向烏克蘭提供了數十億美元的軍事援助,莫斯科當局則抨擊西方通過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而直接參與武裝衝突,此前還發出警告稱,北約武器是俄羅斯軍隊的合法攻擊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