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19年曾高調宣傳 擊落入侵偵察氣球(圖)

發表:2023-02-10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間諜 氣球 美國
美國出動戰鬥機擊落入侵領空的中國偵察氣球後,引發中共官方不滿與抗議。(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3年2月10日訊】美國出動戰鬥機擊落入侵領空的中國偵察氣球後,引發中共官方不滿與抗議。不過中國2019年曾推出紀錄片,高調宣傳共軍出動一架殲10C戰機,用飛彈擊落一顆入侵雲南領空的偵察氣球。

中央社報導,中共的一顆間諜氣球在美國上空飄流一週引發全球關注後,美軍4日出動軍機在大西洋海岸上空予以擊落,此舉引發中國外交部強烈不滿和抗議,並強調這是一顆偏離航線的民用氣象氣球,批評美方反應過度。

中國外交部還要求美方歸還被擊毀的氣球殘片,但對該氣球屬於哪家中國公司製造卻有意迴避。

報導指出,中共2019年曾高調宣傳擊落一顆入侵的超高空偵察氣球。

2019年9月,官媒央視播放名為《我們站立的地方》的紀錄片。在紀錄片第6集「武輝:雲嶺紅鷹飛」中,中共南部戰區某部接到「突發不明空情」的指令,於是派出「雲嶺紅鷹」旅的武輝駕駛一架殲10C戰機緊急升空查證。

數分鐘後,武輝駕駛紅鷹戰機抵達指定空域,在距離目標30公里左右,發現有一白色球形空飄物,並確認目標是一顆有動力的無人偵察氣球,上級指揮機構研判其極有可能是一個「超高空偵察氣球」,將威脅空防安全,命令武輝將其擊落。

紀錄片稱,最終,武輝操作戰機先俯衝增速,再躍升攻擊。隨著戰機左翼導彈發射一枚霹靂10空對空導彈,白色氣球瞬間爆炸,散落物迅速在空中拋灑開來。

紀錄片還出現掉落在樹林中的氣球殘骸畫面,但未說明是來自哪一國的偵察氣球。

鳳凰網軍事頻道當時報導稱,氣球雖然是一種非常古老的航空器,但是由於其低成本和近乎無限制的滯空時間,一直都被世界各個軍事大國用來偵察氣象、地面情報的重要手段,也是和平時期滲透對方國家獲取情報的方式之一。因此,「嚴防和擊落每一個國外偵察氣球,是每一個國家保護自己領空安全和軍事機密的重要的手段」。

中共間諜氣球此次侵入美國領空後,北京至今仍堅稱該高空氣球僅用於氣象研究,並要求美方將擊落的氣球「物歸原主」。不過,據美國務院一名高官透露9日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透露,通過回收殘骸,美方已確認被擊落的中國氣球具備偵監通信訊號功能,與氣象氣球搭載的設備不符,「它有多個天線及一個能夠蒐集和定位通信的陣列。此外還配備足夠大的太陽能電池板,可以產生運行多個情報蒐集傳感器所需的電力。」

這名官員還直言,「該航空器是中共『氣球艦隊』的一部分,能夠進行信號情報蒐集。製造商疑與中國軍方有聯繫,明顯是為進行監視活動而開發。」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