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風險升高 外媒點出台灣國防隱憂(圖)

發表:2023-03-01 1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歼-11BS战机
「華盛頓郵報」點出台灣戰機飛行員短缺問題。(圖片來源:中華民國國防部)

【看中國2023年3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報導,美方出售給臺灣的66架新造F-16戰機預計2026年全數交機,但臺灣正面臨戰機飛行員不足問題,需要更多「捍衛戰士」來因應中共犯臺的可能性。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也表示,台海風險正在增加,應努力武裝臺灣。

華盛頓郵報指出,台海衝突風險升高,但臺灣生育率下降、從軍吸引力下滑,導致國軍招募人數難以達標。尤其是在臺灣菁英戰鬥機飛行員當中,這個問題更為嚴重,他們幾乎每天都要應付越來越頻繁的共機擾臺。

為防備中共犯臺,臺灣新添的66架F-16戰機一旦全數交機,第四代戰機總數將達200多架。然而,以目前進度來看,臺灣將沒有足夠的飛行員來駕駛這些戰機。

報導稱,臺灣須補進約100名新飛行員來駕駛這些即將於3年後交機的新戰機,但臺灣立法院數據顯示,臺灣空軍2011至2019年共僅新增21位飛行員。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揭仲表示,「要在3年補足這個短缺,難度非常高。」「臺灣資深飛行員在人數不足的情況下,還要肩負起訓練新人、攔截共機的責任,負擔會非常重。」

報導提到,共機頻繁擾臺也導致資深飛行員無法指導新進人員。過去兩個月內,有教官兩度中止訓練,直到共機離去才能恢復訓練。且新進人員在接受基本飛行課程後,必須考試進行淘汰。其中有一次基本訓練課程開始時有45名學員參加,最後只剩21人留下來。

而且受訓飛F-16戰機的空軍學員除了基本訓練,也必須累積至少250小時的飛行時數。整體要成為一個完全做好戰鬥準備的F-16戰鬥機飛行員可能需要長達5年時間。

此前彭博社也指出,對於現在的臺灣而言,空軍的力量已變得越來越重要,儘管臺灣擁有相對較大和現代化的戰鬥機群,但國軍飛行員嚴重短缺是一個長期問題。

彭博社估計,按照目前的速度,臺灣可能至少需要50年時間,才能培訓出夠多的飛行員,來保證戰鬥機隊不至於「有機無人」。

另一方面,外界不斷示警中共最快可能在5年內對臺灣採取行動,而共機每天入侵臺灣空域的行動,無不在以「疲勞戰」的方式消耗臺灣空軍戰力。

臺灣戰鬥機飛行員蕭義教中校(Hsiao Yi-chiao,譯音)曾緊急升空與共機近距離接觸,也多次目睹共機擾臺次數愈趨頻繁且愈趨挑釁。

他說,「人們當初以為俄羅斯和烏克蘭不會開戰,但戰爭還是爆發了。我們必須做好準備。」「臺灣是一個主權國家,我們決心捍衛國家,不會輕言放棄。」

臺灣國防部每天都會公布共軍機艦侵擾台海周邊的即時動態,據統計,共軍戰機2022年至少飛進臺灣防空識別區1732次,幾乎是2021年的兩倍、更是2020年將近五倍。

中央社報導稱,面對台海風險增高,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8日受訪表示,臺灣現在正處於最危險時刻。若能共同努力武裝臺灣,在整個印太區域部署更強大的武力,並制定連貫的經濟戰略,減少依賴中共,就能防止台海衝突的發生,以說服習近平,他想統一臺灣的企圖不可能透過武力實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