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國的大陸人有哪些變化?(圖)

美國生活系列

作者:二大爺 發表:2023-03-17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車
開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3月17日訊】我來美國三年多,自我感覺性格上是有一些變化的——就是平和了很多。不像在國內那麼易怒,這可能跟環境的氛圍有關。比如說開車。作為老司機,在國內和其他人發生刮擦的時候,我很少遇見心平氣和對話的。

大多數人不管自己有理沒理,下了車就是要干仗的架勢,明明是自己的錯倒打一耙的也屢見不鮮,想趁機敲一筆的那就更多了。遇到這種情況,不吵架是不可能的。

在美國我跟別人發生刮擦有三次,都不嚴重。兩次是我的責任,一次是對方的。但沒有吵過一次。每次都是大家停好車,也沒有爭論對錯,互相交換保險信息和電話,然後各自離開,後續的事情交給保險公司。

來美國後我開車的習慣改了很多。比如任何情況下都優先禮讓行人和自行車、不隨便鳴笛、不隨便打閃光,在沒有交通燈只有「STOP」標誌的地方遵守先到先行的規則等等。其實並不是我覺悟提高了很多,而是大家都這麼幹,你自然而然就也會這麼做,根本不好意思去違規。

前幾天有個真實的案例,洛杉磯發生街頭警匪追逐戰,悍匪手持自動步槍拘捕,在車水馬龍的城市幹道上狂飆。但追逐過程中神奇的一幕發生了,在一個有學校的路口,由於正值學生放學,大批學生正在緩慢過馬路。奪路而逃的悍匪居然在路口停了車,安靜的等待學生通過。而後面追逐的4輛警車也心有靈犀,沒有繼續追逐,而是遠遠的停下,也等待學生過馬路。

等學生們都過完,警匪雙方又開足馬力繼續狂飆,直到悍匪落網。整個過程被洛杉磯當地的電視臺通過直升機全程直播,所有的市民都目睹了「盜亦有道」的一幕。

一個持槍拒捕的悍匪,在生死一線的追逐中,居然還不忘記等待學生過馬路。這其實不是道德覺悟有多高,而是日常行為習慣的養成,自然而然就會這麼幹。

我前年去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公園的路兩車道單行。在某個景點處,我前面的車想在路邊停車,所以停下後緩慢倒車入位。由於路邊的位置很窄,他停了很久,我就在後面等著,也沒有超車。因為這種情況在國家公園很常見,我也根本不在意。

結果在下一個景點的時候,我又遇見了這輛車。車主是個中年白人,他走過來跟我說,說上一個景點倒車耽誤了我不少時間,非常抱歉。說實話我挺意外的,因為這點小事在我看來就根本不是事啊,他居然還這麼認真的道歉。

我笑著和他握了握手說,沒關係,別放心上。

還有一次我在拉斯維加斯,去位於老城區的天幕街采風拍照。那條街有很多街頭表演,人潮洶湧。我站在路中間拍照有點入迷,沒有在意行人,有個明顯喝醉了的紅脖子撞了我一下,他然後衝著我大喊了兩句粗口又走了。

我看他是個不省人事的醉漢,並沒有生氣,繼續拍照。過了一會兒,有個年輕小夥走過來對我說,那個醉漢是他的朋友,他喝多了口不擇言,他替朋友道歉,希望我不要介意。

我笑了,還是說,沒關係,別放在心上。

其實很多時候我也在想,為什麼國內的生活容易讓人產生戾氣?又是什麼讓我來美國後,變得更平和安靜?

橘生淮南則為橘,生於淮北則為枳。所以然者何?

水土異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