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习近平入場畫面熱傳 政协代表全戴口罩惹議(視頻/圖)

發表:2023-03-05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兩會 習近平
3月4日中共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在北京大會堂開幕,場內只有前排幾名主要官員不戴口罩。(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今年北京兩會前官方宣稱「疫情取得勝利」,但兩會期間卻仍採取防疫「閉環管理」。特別是兩會場內只有前排幾名主要官員不戴口罩,其他人員全部戴著口罩,引發外界關注。

中共官媒發布的視頻顯示,3月4日,中共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在北京大會堂開幕。當天習近平步入會場時沒有戴口罩,但其他代表都戴著口罩。代表們整齊地拍著手迎接習近平,而習近平在眾代表面前走過時沒有和任何人打招呼,唯一例外的是走到離魏鳳和不遠時,手指魏鳳和,和他打招呼,魏鳳和趕緊向習近平行軍禮。

根據知名圖片庫公司蓋蒂圖片社(Getty Images)發出的圖片顯示,當天眾多代表入席後,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李強、趙樂際、韓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就座主席台。會場內除了主席台第一排的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第二排的中共主要領導人沒有戴口罩外,其他與會人員包括媒體記者、保安及服務員全部都戴著口罩。

此外,所有與會代表和眾常委們面前只有一個茶杯,唯有習近平面前擺放兩個茶杯。習近平與左右兩側李克強和栗戰書約有一米間距,其他代表互相間距小很多。

相關圖片傳出後,有中國網友質疑,中共官方既然已經宣布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決定性勝利」,那為什麼代表們還都戴著口罩?也有自稱在醫院工作的網友披露,現在中國甲流已經爆發,「一晚上200個病人…已經趕上新冠疫情高峰」。但另有人質疑,「會不會是甲流就是新冠?因為病發時,兩者症狀幾乎相同!」

微博 甲流
有自稱在醫院工作的網友披露,現在中國甲流已經爆發。(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據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2月16日召開會議,聽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官方指3年多來中共「抗疫防疫歷程極不平凡」。而自2022年11月以來,政府不斷優化調整防控措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決定性勝利」,「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

目前中共官媒幾乎不再提「新冠」,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4日的通報也僅指,過去一週(2月24日至3月2日)無新冠感染在院死亡。但與此同時,中國各地感染「甲型流感病」的人數卻暴增,引發外界諸多猜測。

據香港《明報》報導,在新冠疫情爆發之前,兩會會場的2、3樓擠滿媒體記者和攝像機鏡頭,但本次兩會這一場面已看不見。 《星島日報》則披露,雖然官方稱中國疫情基本結束,但人大和政協的活動並非所有記者都可參加,被抽籤選中的記者提前到指定酒店接受集中隔離閉環管理,許久沒做的核酸檢測也恢復,統一乘車去大會堂,會後也統一離場乘車返回酒店。

另據中央社報導,這一次兩會期間媒體間打招呼的問候語是「你收到通知了嗎?」、「每天都如同拆盲盒一樣刺激」,「我要如何向家裡(報社)交代?」工作人員在前一天以個人通知方式,通知媒體能夠進入哪些場合採訪。被通知者就要在指定的時間內,進入指定的飯店,進行閉環管理,並在飯店內做核酸檢測與就餐。次日再由大巴士統一帶著記者們前往會場。

據兩會記者拍攝的現場照片顯示,在記者們進行閉環管理的酒店內,有戴著防疫面罩、身穿防護服、戴著口罩的防疫人員給媒體人員做核酸檢測。中央社指出,中共當局在疫情防控放開後仍實行這樣管控,令記者非常不適應,因為「媒合不一定成功」,想去的記者會或開幕式無法前往,只能隔著電腦螢幕觀看直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