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價飆漲 馬斯克重奪「全球首富」寶座(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3-01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重新奪回全球首富。(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SpaceX創始人、Twitter的執行長、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去年12月被時尚界巨頭、路易威登集團(LVMH)的CEO行政總裁阿爾諾(Bernard Arnault)趕下「全球首富」寶座,在榜單屈居第2兩個月後,周一(2月27日)因為特斯拉股價大漲,重新奪回首富頭銜。

特斯拉股價飆漲 馬斯克重回全球首富寶座

截至2月27日收盤後,特斯拉股價勁揚5.46%至207.63美元,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馬斯克的財富淨值增至1871億美元,超過了擁有1853億美元個人財富的阿爾諾。

現年51歲的馬斯克擁有世界首富頭銜,也保持史上資產縮水最多的紀錄,去年底身家縮水2000億美元,是史上第一人。他2021年11月資產3400億美元,2022年12月剩下1370億美元。

去年因為馬斯克收購推特Twitter遭遇重重問題以及科技市場廣泛低迷,特斯拉股價急跌,但這家電動車製造商2023年來飆漲近70%,馬斯克個人財富因此迅速回升。

隨著美國經濟展現強韌跡象且聯準會放慢升息步伐,投資人紛紛押注風險較高的成長股。特斯拉在調低多款車型的售價後,受益於市場對其電動車的需求成長。

馬斯克收購左派陣營推特 上任後已解僱一半員工

據維基百科,馬斯克是SpaceX創始人、董事長、執行長、首席工程師,特斯拉投資人、執行長、產品設計師、前董事長,Neuralink、OpenAI聯合創始人,同時也是Twitter的執行長、董事會唯一成員。

馬斯克重登全球首富,但他對曾經是左派陣營的推特整頓從未「手下留情」。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推特已過週末再次進行新一輪裁員,在發布給員工的一份電郵副本顯示,有部分人士被通知:「今天是你在公司的最後一個工作日」。

美國《紐約時報》2月27日報導,推特在新一輪裁員中解僱了至少200名員工。這家科技巨頭已將現有員工裁員10%,估計爲2000人。

這是自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去年10月上任以來推特的最新一輪裁員,馬斯克解僱了7500名員工中的約50%。

報導聲稱,馬斯克正在對推特進行一系列的改革,包括削減成本、發布新功能和調整內容審核政策等。此波具體裁員規模,據悉為200人,包含負責改造付費高級服務的主管、推特產品管理總監克勞馥(Esther Crawford),雖然她並未正面回覆是否被炒魷魚一事。

推特的裁員是過去幾個月科技行業一連串裁員中的最新一起。亞馬遜、微軟和谷歌旗下的Alphabet宣佈裁員數萬人,整個行業的裁員範圍很廣。1月底,Spotify、英特爾和IBM等6家大型科技公司在8天內裁員1萬多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