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預計年底交棒推特CEO 警告AI危險(圖)

發表:2023-02-15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科技奇才、億萬富翁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美國科技奇才、億萬富翁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奇才、億萬富翁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在2月15日(週三)的一次廣泛討論中表示,他預計「可能在今年年底」為推特(Twitter)公司找到一位首席執行官(CEO),到時他就可以交棒了。此外,馬斯克還再次確認有外星人的存在,並警告人工智慧AI)的危險。

據美聯社報導,馬斯克2月15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最大城市杜拜(Dubai)舉行的世界政府峰會(World Government Summit)上通過視頻通話時表示,確保推特平臺能夠正常運行對他來說仍然是最重要的事情。

當被問及何時任命一個新的推特CEO時,馬斯克說:「我認為我需要穩定組織,並確保其財務狀況良好。我猜想今年年底可能是找到其他人來經營公司的好時機。」

現在51歲的馬斯克20年前在金融網站PayPal上發家致富,隨後他創建了航天發射公司SpaceX,然後又投資了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Tesla)。去年10月,他以44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社交媒體平臺巨頭之一的推特(Twitter)公司,之後的這幾個月時間裏,他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如何收拾推特平臺的混亂局面上。

與此同時,烏克蘭軍方使用馬斯克的衛星網際網路服務「星鏈」(Starlink)作為技術支持來幫助抵禦俄羅斯的持續入侵戰爭,這也讓馬斯克斷斷續續地處於俄烏戰爭的中心。

2月15日,馬斯克在杜拜的視頻峰會上提供了一個35分鐘的廣泛討論,涉及他對人工智慧(AI)、文明崩潰和太空外星人可能性的看法,以及他對推特、SpaceX和特斯拉的管理。

馬斯克表示,特斯拉和SpaceX都能夠在沒有他的直接日常參與的情況下運作。

但是推特的問題仍然不斷出現。馬斯克說:「推特在某種程度上仍然是一家反向的初創公司。這裡需要做一些工作才能使推特處於某種穩定的位置並真正構建軟體工程引擎。」

馬斯克還將他對推特的收購描繪成一種文化修正。推特的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那裡被認為是極左派的大本營。

馬斯克說:「我認為總體想法只是反映人們的價值觀,而不是強加本質上舊金山和伯克利的價值觀,與世界其它地方相比,這些價值觀在某種程度上是一種利基(niche)意識形態。你知道,我認為推特在強加一個利基市場方面做得有點過頭了。」

自從接管推特後,馬斯克進行了大規模裁員和其它減成本的措施。馬斯克因收購推特而每年需要支付約10億美元的利息,這讓他一直在努力尋找使推特公司利潤最大化的方法。

馬斯克對推特的改革受到過去一直非常依賴該平臺的很多左傾人士的反對,包括馬斯克要求推特用戶需要經過驗證,並推出付費驗證賬戶系統。

馬斯克承認說:「推特現在肯定像是在坐過山車。」

《福布斯》估計馬斯克的財富縮水後略低於2,000億美元。這使得馬斯克從世界首富降為第二富,而法國奢侈品牌巨頭伯納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則躍身成為首富。

馬斯克在討論中批評了中國的社交媒體應用程序TikTok(抖音)。他說:「TikTok有很多非常高的使用率,(但)我經常聽到人們說:『嗯,我在TikTok上花了兩個小時,我很後悔那兩個小時。』我們不希望推特出現這種情況。」

馬斯克還警告說,應該「非常謹慎地」監管人工智慧(AI),他將其描述為類似於有核能的好處但有原子彈的危險。他還告誡不要在地球上擁有單一文明或「過多的合作」,他認為這可能會「瓦解」一個像是「茫茫黑暗中的小蠟燭」那樣的小規模社會。

而當被問及是否存在外星人時,馬斯克給出了堅定的回應,並表示這是他的SpaceX的使命。

他說:「瘋狂的是,我還沒有看到任何外星技術或外星生命的證據。我想我會知道的,因為SpaceX。我認為沒有人比我更瞭解太空了,你知道的。」

儘管面臨各種挑戰,令他工作繁忙,但是據悉馬斯克仍然試圖每晚睡6個小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