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學者:美國馳援臺灣無需與中共交戰(圖)

發表:2023-02-2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 年 2 月 20 日,前沿部署的兩棲攻擊航母美國號 (LHA-6) 首次通過大阪港(
2023年2月20日,美軍前沿部署的兩棲攻擊航母美國號 (LHA-6) 首次通過日本大阪港(圖片來源:美國海軍)

【看中國2023年2月22日訊】最新一期美國海軍雜誌描繪了臺海衝突的多種戰略設想,提出美國海軍無需與中共海軍交戰就能支援臺灣的思路。

2023年2月美國海軍雜誌〈Proceedings〉近日刊登多篇文章,包括「在臺灣贏得城鎮戰」、「用水雷保衛臺灣」、「反思日本自衛隊的戰略部署」、「捕魚惹禍:中國IUU捕魚和升級風險」等文探討了美國、菲律賓等盟國與中共的灰色地帶衝突應對方法、以及建議日本調整西南諸島的戰略配置等。

與去年五角大樓和SRF基金會委託CSIS舉辦的46場臺海兵推演習不同,最新一期美國海軍雜誌的觀點認為,美軍可利用駐美及駐菲律賓的海軍陸戰隊進行空中偵察、水面反艦及水下反潛,替海軍艦隊尋找安全的航線,如此可大大減少美軍馳援臺灣的損失。而去年的兵推演習表明,美國海軍會因中共區域拒止能力的增強而在靠近臺灣前遭受損失。

新的觀點給美軍是否以及如何馳援臺灣提供了新思路。即使美國海軍受中共區域拒止能力影響,美國也可利用駐日及駐菲海軍陸戰隊,進行空中偵察及海上火力投射,替美國海軍艦尋找安全航線。

美國海軍以陸制海、以空制海

此外,該期美國海軍雜誌有兩篇文章揭示了美軍馳援臺灣的方式,題目分別為「讓海軍陸戰隊與潛艦作戰(Let Marines Fight Submarines)」以及「讓它成為主場博弈:奔襲海岸的教訓(Make It aHome Game:Lessons for Littoral Campaigns)」。

文章講述了美國海軍以陸制海、以空制海實現海權思維的方式。

「讓海軍陸戰隊與潛艦作戰」一文提倡使用海軍陸戰隊替艦隊分擔水面及水下戰鬥。根據美國海軍陸戰隊改組的「濱海作戰團」編製,原海軍陸戰隊的C-130運輸機和V-22魚鷹直升機可進行反潛任務,通過駐紮在日本與菲律賓的海軍陸戰隊,就可確保美國海軍長途運動的安全性。在陸基的空中偵察及火力掩護下,運輸船團可從中共的區域拒止範圍中找到空隙,向臺灣輸送補給。

該文還指出,與陸權國家不同,海權國家使用海軍方式上更注重航線通暢,而港口排在了第二位,因為港口可以選擇、可以移動,尤其在海岸線較長的國家可通過組成臨時港口。

「讓它成為主場博弈:奔襲海岸的教訓」一文則以英國福克蘭群島戰役和二戰索羅門群島戰役為例,解釋了海軍長途奔襲或支援會遇到的風險。

文章提出,在第一島鏈的衝突中,美國不用擔心關島基地與臺灣的距離,而是可與菲律賓、日本合作,從臺灣的南北兩邊進行空中打擊、偵察的範圍覆蓋,並積極利用菲律賓與日本建立起的一系列堡壘,來確保艦隊在海域的安全性,同時選擇安全的航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