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中國只有少數人頭腦清楚反對武統臺灣時(圖)

作者:劉放 發表:2023-02-20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臺灣雙十節慶祝排演
2022年臺灣雙十節慶祝排演。(圖片來源:Annabelle Chi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0日訊】世界緊張局勢的焦點,已指向台海

最近以來美國對中共攻臺時間的推測很多。如美國空軍上將米尼漢提出警告,中共可能在兩年內攻打臺灣;也有人預測中共最早將在2027年攻臺。而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表示,確信2030年前中國不會對臺灣有重大侵犯。

這些軍事專家們各執一詞,莫衷一是。無非就是一種揣測。事實上,台海戰爭充滿不確定性,沒有一個時間表──

戰爭隨時都有可能爆發。對獨裁專制者來說,打與不打,何時開打,完全取決於他的個人意志,取決於一時心血來潮。甚至與獨裁者的精神健康、心智問題有關。

因此任何時間推測都沒有多少意義(除非有準確情報)。對臺灣來說,只能立足於隨時準備打。千萬不能低估了獨裁者的愚蠢,也不要高估了他們的智商。

日本偷襲珍珠港,普丁突襲烏克蘭就是明證。無人能料到他們會這樣做。任何猶豫或僥倖心理都將鑄成大錯。

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爭中的慘敗也許會讓習近平有所顧忌。但不會改變他武統臺灣的決心。只要他覺得時機條件成熟。

武力統一臺灣(以前稱解放臺灣)是中共七十多年來一以貫之的野心、夢想和決策。之所以延拓至今,是因為先前實力不足。非不想也,是不能為也。

但近年來,隨著經濟發展,中共的軍事實力飆升。無論是軍事資源總量還是尖端軍事科技都已大大提高。因此,2005年三月人大會議出臺通過了《反分裂國家法》,確立了武統臺灣的法理正當性。

習近平執政後,更提出了武統臺灣的時間表,隱喻要在他任內實現國家統一。雖然他的講話時軟時硬,偶爾遞出橄欖枝,但火藥味極濃,始終強調不放棄使用武力。最近以來更頻頻以大量軍機軍艦侵擾臺灣,幾近擦槍走火。這已是赤裸裸的挑釁威脅。

中國大陸,武統臺灣也有相當的民意基礎。經過多年洗腦教育,民族主義、國家主義深入人心,深入骨髓。除了部分頭腦清醒的人,國人普遍支持武力攻打臺灣(連許多海外華人也不例外。)。有民眾表示願意為攻打臺灣捐出工資,也有富豪揚言準備捐出鉅款。網路上最極端的言論是「留島不留人」!這種情況,與二戰前的德國、日本相似。

不同的是,當年德國人日本人要滅的是異族,而中國人要滅的是自己同胞。

而這些沒有免費醫療教育,沒有社會福利保障的人們口口聲聲要去「解放」那些享受良好醫療教育和養老福利的臺灣同胞,在邏輯上就極其荒謬!

那些御用的軍事專家、學者更是成天鼓吹中共的軍事力量,誤導民眾和決策層。他們都認為攻打臺灣易如反掌,可「滅此而朝食」。他們想像「只要將臺灣海峽封鎖,臺灣不戰自敗」;還有什麼「東風快遞」十五分鐘即可絕滅美國在亞洲、日本、關島的軍事設施和航母;或者:晚上開打,次日早上在臺北吃早餐;大年三十開打,晚上在101看春晚。如此等等。

舉國上下都充滿著嗜血好戰、狂傲輕敵的浮躁之氣。

歷史經驗證明,獨裁政權越是內外交困,危機重重,為了維護統治,獨裁者越可能發動戰爭,意在轉移矛盾,為自己立威,在險中求生存。

他們主張攻打臺灣的理由是實現國家統一,保持領土完整。是真的為了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嗎?

民眾顯然被誤導了。中國北方還有數以百萬平方公里的領土被分裂被佔領,包括海森崴、外蒙古。其面積是臺灣百倍以上!中國政府有提出要統一要完整嗎?

而臺灣實際還是掌控在我們自己同胞手中,是中國人在此生活居住。臺灣並沒有分裂出去,臺灣也無須獨立(獨立也並非天塌地陷。東德、西德不也獨立了,後又統一了)。

臺灣有完整的政治架構和行政管理體系,他們有軍隊有外交,就是一個政治實體,就是個國家,國號中華民國。這是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解決需要時間,需要智慧,而不是通過戰爭。統一需要一定條件。這條件就是,兩岸是否達成政治共識。

臺灣是唯一一個中國人的民主國家,中共將之視為眼中釘肉中刺,是他們必欲除之的心頭大患!台海之戰並非是什麼領土之爭,而是民主自由與獨裁專制之爭,是意識形態、政治制度之爭。

其實,戰爭遠非他們想像的那麼簡單。

先說說封鎖臺灣海峽。要封鎖海峽,首先要掂量自己的海空實力。殲20 PK F35如何?遼寧號PK里根號航母如何?若海空實力不如人家,封鎖就是一句空話。美國的航母橫亙在臺灣海峽,為往來商船護航,你怎麼封鎖?除非敢打老美的航母。如果打了,那就直接開打了,不是封鎖與反封鎖的問題了。

再談談導彈戰。台海戰爭開打,中共定會發揮導彈優勢,以幾千枚導彈對臺實施飽和攻擊。中共軍方引以為傲的說法是,他們可精確瞄準臺灣總統的辦公桌。

事實是,不能過分誇大導彈的效用。近年來幾場戰爭都證明了這一點。

90年代的科索沃戰爭,歐美聯軍對科索沃總共發射了近二千枚精確制導導彈,火力之猛是空前的。但也並沒有將科索沃打垮。最後是因為科索沃國內反對派的壓力,迫使政府和談,導致了米洛索維奇的下臺。

再以烏克蘭戰爭為例。戰爭爆發一年來,俄羅斯至少對烏克蘭打了兩千多枚導彈。除了摧毀了一些民用設施,造成不少平民死亡,這些導彈並沒有改變俄烏戰爭走向,沒有改變俄羅斯失敗的命運。

必須強調,臺灣不是科索沃、烏克蘭。臺灣有很強的導彈防禦能力(在世界上僅次於以色列),有極其完善的愛國者反導防衛系統。臺灣的防禦系統已經營了半個多世紀。臺灣的防禦工事基本都在地下,或在山的岩洞深處,極其安全隱蔽,且有較強的應變能力。只要他們有足夠的供水、電力、雷達等應急備份,導彈攻擊不會對臺灣造成太大影響。

當然,戰爭就是戰爭,任何防衛系統都有漏洞,都不可能做到萬無一失。導彈對民用建築、基礎設施的破壞無法避免,造成平民傷亡也在所難免。尤其是對中共軍方經常炫耀的高超音速「東風」系列(所謂的「東風快遞」),因為速度快,攔截難度會比較大(也引起美軍方警惕)。但其打擊命中的精確度仍成疑。

而對中共來說,台海之戰最大的難度是登陸戰。世界戰爭史上最難打的也是登陸戰。雖然現代軍事科技很先進,但登陸戰仍是登陸戰。

舉兩個戰例。二次大戰早期,德軍進攻英國,就是因為橫隔著一條二十多公里寬的英吉利海峽,英軍據險而守,阻止了德軍登陸,兩個多月也攻不進去,德軍只得退兵。否則以當時的軍事實力,英國根本不是德國的對手。

而臺灣海峽最窄處也有兩百多公里,是英吉利海峽的十倍寬。臺灣海峽風高浪急,極不利渡海作戰。正是這一道天然屏障,讓老蔣和國民黨能安全地退守臺灣,堅持到現在。

另一個戰例也是二次大戰時(1944年6月6日)盟軍在諾曼第的登陸戰。

還是這道二十多公里寬的英吉利海峽。當時盟軍共集中了近三百萬的兵力,近六千艘艦船,和超過一萬架飛機投入這次戰役。攻擊是在德軍錯判情報,防備不足的情況下進行的。盟軍雖有猛烈炮火支援掩護,但還是付出慘重的傷亡代價,勝利得來極之不易。

自然,今天中國大陸的軍力已大幅提高,但登陸戰本身的難度還是客觀存在的。畢竟,人是要一船船從海上運過去的(靠空投數量極有限,若沒有制空權,就連想也別想)。

臺灣海岸是有數道防線的,配置了火炮、導彈、火箭炮、魚雷、潛艇等強大的重重火力。不管中共動員多少兵力渡海,不管是登陸艦還是民船,這些航速極慢的目標,面對密集的現代火炮等武器系統,都是極其脆弱的活靶子。就算有些人能成功登陸,臺軍也會組織力量迅速扑滅。而中共的艦船要回程再運載後續部隊和補給物資,則需要一定的時間。這期間如何保證先頭部隊不會被對方吃掉,則是一個古老的「雞兔問題」,這也是這場登陸戰的最大難題。

還有一點就是,臺灣方面「決戰在境外」的戰略思維。據知臺灣已經研發生產了中遠端導彈,射程可覆蓋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等沿海城市。三峽大壩也是他們的攻擊目標。

這樣的仗打起來,就成一鍋粥了。

當然,如果美國、日本直接介入,中共的海空力量更將不堪一擊。他們數量龐大的艦隊將像下餃子那樣沉入臺灣海峽!

我們也注意到,不久前美國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推出一份模擬台海戰爭的「推演報告」,得出結論是「中共侵臺不會成功、但各方均付出慘痛代價。」這種智庫報告通常都不靠譜(可靠),誇大負面的東西,是在「賣慘」。不過能起到一定警醒作用。

值得懷疑的是,中共如此腐敗的軍隊,還能打仗嗎?軍隊中那麼多的獨生子女,他們真會乖乖去送死嗎?一個連老人摔倒都不敢扶起的民族,會為了「統一」去浴血奮戰嗎?

除非中共使用核武,否則以常規武器「武統」臺灣幾乎沒有可能。一旦使用核武,性質就變了。美國日本會如何反應,世界會如何反應,都不可預測。

無論如何,不管以什麼方式「武統」臺灣,死的都是自己同胞,死的都是中國人。這樣「統一」回來一個廢墟,這樣的領土完整價值何在?又有什麼意義?

那麼,台海戰爭打起來,臺灣真的是絕對安全,萬無一失嗎?

錯!臺灣有自己的軟肋。這軟肋就是臺灣人自己!臺灣最大的危險和威脅來自臺灣內部。還是那句老話: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

首先說說藍營和國民黨。臺灣人都未經歷過中共的邪惡統治,沒有嘗過無產階級專政鐵拳的滋味。跟他們說也不會相信。確實,那種種殘忍暴行,超出了人類的認知,要臺灣人相信並不容易。臺灣人不相信眼淚。        

他們現在看到的,是中國城市的高樓大廈,是燈紅酒綠。還有經濟快速發展的表象。所有這一切,都將曾經發生和正在發生的罪惡掩蓋遮蔽了。連一些國民黨高層都天真地認為:孫中山宣導的三民主義已經在中國實現!

這真是糊塗透頂了!而許多臺灣民眾(主要是藍營民眾)也有同樣觀點。他們不明白失去自由的可怕後果。

國民黨的綏靖政策和親共立場,已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中共20大剛結束,國民黨即派出以朱立倫為首的高層代表團前往大陸朝拜。

國民黨的貪生怕死,厭戰怕戰,是保衛臺灣、捍衛臺灣自由民主的毒瘤。最臭名昭著的是前總統馬英九的「始戰即終戰」論。受這種思潮影響,不少臺灣民眾(尤其是藍營)對防守臺灣態度悲觀,認為中共不可戰勝,普遍厭戰怕戰。

這才是最令人擔心的。一個國家民族,如果沒有血性,缺乏鬥志,自己先趴下,就不可能戰勝敵人。只有自己有堅強意志,自身強硬,不怕流血,不惜犧牲,才能得到全世界的正義力量的支持幫助,與他們共同戰勝邪惡。

烏克蘭就是最好的例證。俄烏戰爭開始時,俄羅斯的軍事實力處於壓倒優勢,烏克蘭與之相比根本就不是一個等量級。普丁和俄軍都預計在一、二天內解決烏克蘭。連美國都已準備安排澤連斯基到波蘭建立流亡政府。

結果大家都看到了。烏克蘭人民和澤連斯基一起奮勇迎戰,得到全世界道義上物質上的大力支持,烏克蘭反敗為勝,即將趕走侵略者,贏得戰爭。

臺灣的條件和基礎遠比烏克蘭強,簡直不可同日而語。只要臺灣人民像烏克蘭人那樣,無所畏懼,奮起戰鬥,臺灣就是一個攻不破的堅強堡壘,臺灣海峽就是埋葬侵略者的墳場!

臺灣是政黨輪替的民主社會。民進黨不可能永久執政。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下屆2024年大選,極有可能會上臺執政。這樣,國民黨就可名正言順、明目張膽與中共勾兌,投降賣臺。同時,在近年來中共軍事威脅恫嚇下,懼怕戰爭的人越來越多,民意基礎會發生變化。假如國民黨策動「一國兩制」民意公投,不能排除有過半數臺灣人接受「一國兩制」的可能性。

若果如此,仗也就不用打了。真正的兵不血刃。這正是中共所夢寐以求的!

另一個危險,是中共多年來在臺灣經營滲透培養的親中共勢力。這裡有明的暗的兩種。明的,是各種親中社團。他們利用自由社會的寬鬆弱點,通過媒體,通過報紙、網路、電台電視節目,公開讚揚中共,美化極權體制;以遊行集會的形式公開打出中共旗幟,高舉毛澤東畫像,招搖過市。

要知道,在德國歌頌希特勒,在東歐宣傳共產主義都屬違法犯罪。但在臺灣這些都是合法的。暗的就更加可怕,直接在軍隊和政府機關發展特務間諜,即所謂的「第五縱隊」。

臺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近日表示,近年來接連爆發多起重大共諜案,涉案人員赫然驚見多名高階將官,這場隱形情報作戰已經未戰先敗;且半年來共諜破獲數量,已經突破雙位數,超越過去五年總和。這是已查出來的。未查出來的有多少?恐怕連臺灣情報部門也不清楚。

這些都令人不寒而慄!

一旦戰爭爆發,這些「第五縱隊」們就可能率先搶奪軍事指揮所、總統府、電視臺、機場等要害部門。只要得手,他們就會搶先向世界宣布臺灣已投降易幟,讓美、日等臺灣盟友們措手不及,動搖他們軍事介入的決心。他們縱有強大到舉世無敵的軍事力量,也將無從下手。

造成臺灣共諜迅速發展的主要原因,是當局缺乏認識,臺灣法律對間諜案處置過於寬鬆。這種在許多國家都會判處極刑的叛國罪,在臺灣都是輕罪,一般都判決三年五年。甚至可輕易得到保釋。如此之低的犯罪成本,完全缺乏威懾力,根本無法阻止罪案發生。

這也是臺灣民主的短板和軟肋。

而這些都只能靠臺灣人民自己覺醒,靠他們自己去思考,去解決。別人包括美國政府,也很難替他們去做。

不過,保衛臺灣最萬無一失的做法,是讓美國在臺本土駐軍。只要有數萬美軍長駐臺灣,就將成為保護臺灣的定海神針!中共攻臺就連想也不用去想了。

為何不能在臺灣駐軍,癥結在哪裡?問題應該還是在臺灣本身。

真心希望臺灣人珍惜這來之不易的自由。希望保住中國人堅苦卓絕奮鬥一百多年才留下的一點民主血脈!

臺灣同胞們:自由就像水和空氣,當你們失去時才會知道她的寶貴!而一旦失去,就將萬劫不復。

※作者為中國廣東省梅州興寧人。1982年畢業於廣州暨南大學中文系。同年起在廣州《花城》雜誌任文學編輯。1988年起移民澳大利亞。現居澳洲雪梨市。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