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情報局文件披露中共干預加拿大選舉(圖)

發表:2023-02-21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26日的一項民調顯示,近一半加拿大人希望2023年舉行聯邦大選。(Adobe Stock)
2022年12月26日的一項民調顯示,近一半加拿大人希望2023年舉行聯邦大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2月21日訊】加拿大《環球郵報》近日獲得的該國安全情報局文件披露,中共在加拿大聯邦2021年的大選中,為確保自由黨能繼續以少數黨執政協助擊敗幾位保守黨候選人。《環球郵報》的報導披露前中共駐溫哥華總領事透露她幫助擊敗了兩名保守黨議員。

2021年9月20日晚加拿大聯邦大選結果出爐,恰好是北京所希望的結果,特魯多繼續少數執政,而被北京點名不喜歡的保守黨議員中箭落馬了。

情報局文件提到,中方有一套戰略來影響選舉,其中包括現金捐贈特定候選人;或讓企業主僱用中國學生以志工方式參加競選活動;還會通過社團和社交媒體來散佈保守黨是反華政黨的消息。

文件描述,北京希望加拿大是少數政府,因為政黨將互相爭鬥,若是多數政府,執政黨就可以輕易實施不利於中共的政策。文件還指出,2021年時任中共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曾對外宣稱,自己擊敗了兩名保守黨議員。

總理特魯多被問起這份報告,他說知道中共不斷企圖干預加拿大民主,但它們的努力並沒有影響2019年和2021年兩次聯邦大選,選舉結果都掌握在加拿大人民手上。特魯多強調,國安單位有很多工具可應付這些威脅。

「中共外交官試圖將所發生的事情歸功於自己,這在世界各地的外交界並不罕見。事實上,加拿大安全情報局所做的工作就是要防堵我們選舉中面臨到的任何風險,會確保選舉的完整性。」

聯邦幾個反對黨都嚴肅看待此事,保守黨黨魁博勵治(Pierre Poilievre)批評特魯多故意視而不見。「特魯多知道外國干預的事情,但他不想處理,因為他從中受益。他很高興有外國政府的干預來幫助他獲得勝利。」

情報局文件中提到有中共領事官員表示,當時代表保守黨競選丶企圖連任的黃陳小萍(Alice Wong)及趙錦榮(Kenny Chiu)落選,證實了中共對加拿大的選舉產生了影響。

趙錦榮因為多次公開批評中共政府人權記錄,還在國會中提出《外國影響註冊法》,被中方認為是反華分子。趙錦榮說,防堵外國勢力干預的方式,就是讓一切透明化,如美國和澳大利亞都有類似的登記註冊法案。

安大略理工大學(Ontario Tech University)法學研究教授、前國家安全分析員莫利納羅(Dennis Molinaro)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環球郵報》報導披露中共對大選的干涉是有組織的計畫,對加拿大國家安全和民主體制是嚴重威脅。他認為加拿大應參照澳大利亞的模式,制定更嚴厲的法律來應對外國干涉,如設立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以及建立獨立委員會以調查外國干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