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非常嚴重 遭擊落4個飛行物具某種模式(圖)

發表:2023-02-15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2月5日,美軍在南卡羅來納州默特爾比奇海岸(Myrtle Beach,South Carolina)附近打撈一個中共間諜氣球。
2023年2月5日,美軍在南卡羅來納州默特爾比奇海岸(Myrtle Beach,South Carolina)附近打撈一個中共間諜氣球。(圖片來源: Petty Officer 1st Class Tyler Thompson/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5日讯】中(共)國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被擊落後,在北美又連續出現多個不明飛行物,美加兩國政府已經共同授權美軍F-22戰機擊落且回收物體。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在13日受訪之時表示,近日遭擊落的4個不明飛行物體,顯然存在了「某種模式」,但他沒有對此進行更詳細的說明。

加拿大總理:在北美空域出現空中物體是一個非常嚴峻情況

自從有1顆中國間諜氣球飛越了美國領空,且在2月4日於南卡羅來納州海岸上空遭擊落以來,美國與加拿大官員一直都在努力解釋美國戰機於北美領空擊落的另外3個物體之來源。

2月10日,美軍於阿拉斯加上空擊落了一輛小汽車大小之不明物體;2月11日,美戰機也在加拿大育空地區上空擊落一個圓柱形之物體;2月12日,美國軍用戰機亦於靠近加拿大邊境之休倫湖上空擊落一個八角形之物體。

特魯多稱,對於在育空地區上空被擊落之物體,其殘骸的搜尋及回收工作正在展開,但是冬季的天氣卻帶來了挑戰。特魯多說,將在3月會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見面,並討論不明飛行物體等相關問題。

特魯多表示,這些空中物體於北美空域的存在,是一個非常嚴峻的情況,因此我們正在極其認真地對待。我們為了保護北美空域來採取的行動,我們為回收與分析這些物體所採取之行動,更應該說捍衛我們的領土完整和主權,極少像現在這麼重要。

當被問到為何加拿大自己沒在育空地區上來空擊落該物體,而是動用了美國軍機。特魯多答稱,北美空防司令部是一個聯合司令部,意味著我們於北美上空一同做事,有加拿大及美國的戰機緊急起飛來攔截該物體,且將其擊落。

13日上午接受CNN採訪之時,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尼塔‧阿南德(Anita Anand)並未提供有關最近於加拿大領空被擊落物體之新細節,他只表示正在與美國協調,以回收及分析殘骸。聯邦調查局與加拿大騎警皆參與了這項分析。

北約祕書長:中共與俄國通過不同平台增加對北約盟國的情報與監視

13日,北約祕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在北約防長會議召開之前的講話中,談到了最近的氣球事件。他表示,有關氣球一事,我認為我們於美國看到的是一種模式之一部分,也就是中(共)國與俄羅斯正在通過許多不同的平台,來增加他們對於北約盟國的情報與監視活動。

斯托爾滕貝格還列舉了不同的平台,其中包括了網絡、衛星和氣球。

他說,這已經突顯了我們必須保持警惕、增加軍事存在之重要性,更突顯出我們提高與加強如何分享情報、如何進行監測,以及保護空域之重要性。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在14日舉行的防長會議期間,我們所討論的問題之一,將是加強盟國之間於太空領域之合作,且分享更多的數據,自商業衛星收集更多的數據,並與北約的指揮結構分享。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