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巴強化合作 巴拉圭總統:世界需要台灣(圖)

發表:2023-02-17 1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
總統蔡英文(右3)與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左3)雙邊會晤。(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率團來臺國是訪問的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16日在總統府前接受軍禮歡迎後,與總統蔡英文進行雙邊會晤,期間他強調深化合作的重要性,表示相信臺灣需要世界,世界也需要臺灣。

據自由時報報導,蔡英文總統16日在總統府前廣場以軍禮歡迎阿布鐸伉儷率領的訪團,先由砲兵營施放禮砲21響、三軍樂隊演奏兩國國歌,並陪同阿布鐸視察三軍儀隊,雙方見證兩國簽署相關合作協定,蔡英文並於中午設國宴款待訪賓。

期間蔡英文致詞表示,2016年以來,她兩度率團訪問巴拉圭,自2018年阿布鐸總統就職後,第一次國是訪問就是來到臺灣;透過元首互訪和各領域交流,臺巴不斷深化邦誼,不僅創造出許多合作成果,過去幾年裡也共同面對疫情挑戰,期待兩國持續加強合作,共創疫後經濟的繁榮發展。

蔡英文強調,相信不論是面對疫情、氣候變遷或者是威權主義擴張等全球挑戰,都需要彼此團結合作,共同追求人類最大的福祉。

阿布鐸致詞表示,臺灣是巴拉圭重要友邦更是策略夥伴,兩國關係不僅是奠定在國際情勢的機會主義上,更是對兩國享有的共同價值如自由、民主以及長期以來傳統互助合作的精神。他呼籲世界各國應該不分彼此、一起合作,以普世原則面對世界各項挑戰。

阿布鐸說道,在全球面對不同挑戰的此刻,臺灣可以分享及貢獻許多寶貴經驗,相信臺灣需要世界,世界也需要臺灣。

阿布鐸重申支持臺灣參與國際多邊組織,一同面對全世界挑戰。他並說,這次是最後一次以總統國家元首的身份訪問臺灣,但未來不論是總統或是前總統,他都是臺灣最堅實的朋友,且臺灣這個國家、人民、總統與兩國歷史,將會永遠刻在他與所有巴拉圭人的心裏。

另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政府頒贈「大綬景星勳章」給巴拉圭外交部長阿里歐拉(Julio César Arriola Ramírez),表彰阿里歐拉長年堅定支持臺灣國際參與,並致力深化臺巴邦誼的傑出貢獻。

阿里歐拉則致詞回應,感謝臺灣頒贈勳章,他讚揚臺灣是富有創造力、韌性及樂於助人的國家,巴拉圭堅信只有臺灣人民有權決定臺灣的未來,也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相信臺灣能為世界做出有價值的貢獻,與國際社會共同解決當前面臨的挑戰。

阿里歐拉表示,臺巴兩國共享民主、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巴拉圭將持續與臺灣併肩站在一起。

外交部新聞稿指出,阿里歐拉自擔任巴拉圭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及外長以來,始終堅定支持臺灣參與聯合國(UN)、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

吳釗燮也表示,阿里歐拉致力促進臺巴邦誼及台海區域和平穩定,積極推展臺巴兩國雙邊合作計畫,促進雙邊經貿交流,提升兩國人民的福祉。

據瞭解,臺灣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共和國今年4月的總統大選將牽動雙方邦誼,因在野黨候選人宣布若當選將與臺灣斷交、改與中國開展外交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