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四川主持人獄中慘死 生前獄友回憶當年事(組圖)

發表:2023-02-17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龐勛 法輪功 迫害 致死
年僅30歲的龐勛因修煉法輪功被迫害致死。(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3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綜合報導)近日傳出一名90後、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曾任省級主持人龐勛,去年底在四川樂山嘉州監獄迫害致死。在他傷痕累累的遺體曝光後,引發海內外震驚。近日,一名龐勛生前獄友除表達對龐勛突然離世的悲傷外,還回憶了龐勛生前如何受眾人喜愛。

90後主持人獄中被迫害慘死 震驚海內外

「龐勳,你曉得嘛,媽媽愛你,媽媽會為你澄清的啊!」近日一段視頻在網絡引發外界高度關注,視頻中,一位嘴角仍留著血蹟的年輕人躺在黑色屍袋內,遺體渾身佈滿傷痕,親人們痛心哀嘆,呼喊他的名字——龐勛。

 

 

公開資料顯示,龐勛90後生人,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任省級媒體主持人;曾從事主持及新媒體教學8年;曾任湖南廣播電視台新聞中心出鏡記者;騰訊視頻Q主播、長沙中藝傳媒播音主講教師;北京高校藝術展演金牌團長等。

鳳凰網曾在2016年報導中提到,「10月21日,成都星藝堂文化藝術中心受邀在成都市中和中學學術報告廳舉辦了《主播來了》全省第十站中學校園主題巡講會。本次主播巡講會有幸邀請四川人民廣播電台主持人龐勳」,分享自身處傳媒行業背後的故事。

龐勛 法輪功龐勛 法輪功
龐勛曾從事主持及新媒體教學8年;曾任湖南廣播電視台新聞中心出鏡記者等職務。(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然而,讓人無法想像的是,龐勛只因修煉法輪功,在2020年7月27日遭到中共非法抓捕、判刑5年,並於2022年12月2日在樂山嘉州監獄被迫害致死,年僅30歲。

稍早有知情人士證實,龐勛身在湖南的母親於2022年12月2日上午8時接到監獄方面通知,家人接到消息後於12月3日急忙從湖南趕往四川,期間監獄拒絕龐勛家人從北京聘請的法醫進入現場查看遺體。

目前《看中國》無法聯繫上龐勛家人。

龐勛 法輪功 主持人
年僅30歲的龐勛因修煉法輪功被迫害致死。(圖片來源:推特)

龐勛生前獄友憶述:他充滿人格魅力

不過,2月16日傳出曾與龐勛做過獄友的人士寫下一封信件,信中除表達對龐勛突然離世的悲傷外,還回憶起龐勛生前的一些事。

據知情人對《大紀元時報》透露,該信件於本月12日收到,並已傳達給龐勛母親。龐勛母親聽聞後失聲痛哭,她無法理解中共當局為何這麼狠心對待如此善良、年輕的孩子。

龐勛獄友在信中寫到,2021年夏天他在四川省成都市看守所服刑時,曾和龐勛在一個監室住過45天。 「龐勛教會我很多東西,他非常善良。第一次接觸的時候,我由於情緒緊張不願意跟別人說話,他問我的名字並開了一個冷玩笑。我笑笑問他叫什麼名字,他說龐勛。我問是勛悟空的勛嗎,我們都笑了。」

龐勛獄友還說,「當時跟他認識的時候,他已經超期羈押,並且還沒判刑。跟他一起被捕的還有一位也是法輪功學員。據龐勛說,那個人是四川省宗教委的高級幹部……。他(龐勛)被打死,我在悲痛之餘卻並不感到意外。在我認識他之前,他就因為絕食被送過醫院搶救……他說話、舉手投足都體現出高超的情商,一看就知道他接受過高等教育。他的聲線非常好聽,應該是跟他的職業有關。 」

這名獄友並指出,在監獄被關押期間,不僅在押人員,「看守所裡很多警察都喜歡他,因為他充滿了人格魅力。」在得知龐勛離世的消息後,他萬分悲痛、忍不住流淚。 「願他安息,一個好人,一個善良的陽光大男孩——龐勛。」

根據網傳視頻可見,龐勛去世時身體傷痕累累,疑似經歷被電擊、捆綁、毆打酷刑,以至他出現大便失禁現象。也有知情人證實,龐勛是在監獄被活活打死。

但監獄方面則聲稱龐勛因「甲亢」去世。熟悉龐勛的朋友均知,龐勛生前身體健康,沒有任何疾病。

揭樂山嘉州監獄是迫害法輪功黑窩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迫害龐勛致死的樂山嘉州監獄,位於四川樂山市全福鎮,由原四川省五馬坪勞改農場和樂山沙灣監獄合併,是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黑窩,大門外掛牌「晨馬集團有限公司」,獄警採用包括罰站、電棍電擊、野蠻毆打、吃秒飯、「開摩托車」等酷刑折磨人,還強制服刑人員長時間勞作來獲取利潤。對被枉判入獄的法輪功學員更是特管,不准許互相之間交談。

目前對於龐勛被迫害致死一事,樂山嘉州監獄及四川省監獄管理局均未做出任何回應。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曾為法輪功學員做辯護的旅美維權律師吳紹平表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始終沒停止,從龐勳案例可知中共對信仰群體的殘暴。2021年中國司法部還推出新的《監獄計分考核罪犯工作規定》。

吳紹平認為,這一文件讓獄警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更加肆無忌憚。他說,「中共在沒有這種明文規定之前的轉化就已經是很殘暴的了,有了這個所謂的規定以後,這種轉化只會加劇。很多人就是在這樣被轉化過程當中致傷、致殘,甚至被折磨致死。」

龐勛案件發酵 美務院發言人回應

目前龐勛案件持續發酵,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15日以背景說明方式表示,自1999年以來,中共一直試圖消滅法輪功這一起源於中國的精神修煉,以及為爭取信仰權利而鬥爭的和平修煉者和人權捍衛者。大量證據表明,中共政府至今仍繼續鎮壓和虐待法輪功群體。每年有數以千計的法輪功學員僅僅因為實踐自身信仰而面臨拘留、騷擾,傳出遭酷刑虐待。

這名發言人還呼籲中共政府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虐待和不當對待,立即「釋放因信仰而被監禁的人,並給出失蹤學員的下落」。

2020年12月10日,美國國務院宣布,對嚴重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廈門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所長黃元雄,追究他和直系親屬的責任。 2021年5月12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宣布,制裁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即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于輝。 2022年12月11日,美國國務院再宣布,制裁任意關押法輪功學員的前中國重慶地區監獄副局長唐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