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偷渡」葉小文來台遭拒 起底黑歷史(圖)

發表:2023-02-12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惡人榜
中國前宗教事務局長葉小文因涉及嚴重迫害宗教自由遭台拒絕入境。(圖片來源:明慧網)

【看中國2023年2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國前宗教事務局長葉小文因涉及嚴重迫害宗教自由,臺灣政府拒絕讓其來臺參加星雲法師圓寂讚頌典禮。臺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表4點聲明指出,葉小文積極迫害法輪功,若想來臺應首先向被害者謝罪、弔唁。

佛光山13日將舉辦星雲法師後事事宜,因迫害法輪功、維吾爾族及西藏宗教自由,遭到多國制裁的前中國宗教局長葉小文,遭中華民國行政院陸委會拒絕來臺弔唁。陸委會10日表示,曾擔任中共宗教事務局局長的葉小文申請來臺,考量其曾遭民間團體指控涉及迫害宗教自由,並於2009年間來臺參加「世界佛教論壇」期間,發生民眾抗議衝突事件,嗣主管機關基於維護社會安定與相關安全考量,對於其後續申請入境案均未予許可。


「中新網」報導,葉小文對此撰文怒嗆,「願大師的在天之靈,能喚醒那幫還在阻擋『骨肉至親不往還』,竟然不顧起碼的人道主義,連參加赴臺弔唁都要『政治操作』的不肖子孫。」

針對葉小文遭臺灣政府拒絕入境一事,朱婉琪代表臺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表聲明,內容如下:

一、自1999年7月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起滅絕法輪功的政治運動起,葉小文便積極執行江澤民對法輪功「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的政策。人權惡棍葉小文應首先向千千萬萬遭其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和其他信仰團體人士道歉、謝罪、弔唁。

二、臺灣政府拒絕觸犯群體滅絕罪及反人類罪的葉小文入境完全合法合理,符合民主臺灣「人權立國」的國策,也符合2010年12月立法院通過「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人權惡棍」的提案訴求,以及16個縣市議會所通過的「三不決議」。律師團高度肯定及支持政府拒絕葉小文入境,認為這是兼顧人權人道決定,也欣見臺灣政府代表人民向國際社會展現臺灣民主法治的價值不容中共挑戰。

三、宗教及信仰自由是普世價值。臺灣人民不分黨派、不分信仰都應尊重基本人權;遺憾的是,有政治人物罔顧中共人權惡棍荼毒中國同胞的事實,漠視國際社會近年來掀起的反共大潮,竟為人權惡棍說項,協助窮途末路的中共統戰臺灣,遑論人道主義,相信臺灣人對此會深表不解及不齒,勸勿為虎作倀。

四、我們再次正告中共現政權:即刻停止迫害法輪功,釋放學員。參與迫害修煉人的元凶葉小文等人權惡棍,勢將面臨生命不可承受之重的歷史大審判,「留給你們的時間不多了,勸懸崖勒馬。」

葉小文曾被馬政府註記黑名單

自由時報報導稱,民進黨10日指出,葉小文違反人權迫害法輪功宗教自由,殘害宗教自由的黑歷史罄竹難書,在馬英九前總統執政時期就已註記為黑名單,目前在美國、加拿大、英國都有對葉小文的相關訴訟及抵制,是高度爭議性人物。這種詆毀宗教人權、打壓信仰自由,居然誆稱「人道主義」?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民進黨強調,兩岸立場確有分歧,正因如此,兩岸間的交流更需要雙方開誠佈公、相互尊重。中共有關人員卻持續運作統戰分化手法處理兩岸關係,政治操弄在先,遭質疑後再反過頭扣臺灣政府「政治操弄」的帽子,近乎政治詐騙,完全無助兩岸累積善意與良性互動。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也指出,依照陸委會聲明,對於過去無論在迫害藏人宗教信仰自由、維吾爾族伊斯蘭教信仰及法輪功等,都有葉小文指揮操作的記錄來看,我國政府依國際慣例禁止他入境,自有相當充足的理由,做法並無不妥。

民眾黨則說,兩岸關係惡化下,雙方信任與善意正待重建,中方應避免敏感的政治因素加入,以利彼此推動互信互助的交流合作。民眾黨認為,陸委會最主要功能是開創兩岸和平新局,對於兩岸關係不佳下的交流及溝通機制無法順利運作,期許陸委會盡力化解及構思解決之道。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表示,臺灣政府盡力協助星雲法師治喪事宜,但葉小文等12名中共統戰官員卻不循正常管道申請來臺,卻要「藏在弔唁團名單中」、意圖矇混過關,而遭陸委會拒絕申請的揚州市副市長劉流,後來也被確認「身份造假」。他質疑,「好好正常做事情,很難嗎?」

葉小文黑歷史

回顧葉小文迫害宗教的黑歷史,中共自1997年開始迫害法輪功,當時長期掌控中共宗教局的葉小文及王作安2人就多次積極參與迫害,更因此遭到國際追查及提告。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表的調查報告,葉小文與王作安2人當年透過宗教、教育、媒體等系統,大量散佈誣衊法輪功的言論,煽動中國民眾仇視法輪功。2000年起,葉小文還率團到海外舉辦名為「宗教交流」的活動,不過實際上是在散佈譭謗法輪功的滅絕政策。

報導中指出,2006年,葉小文出訪美國紐約,遭到當地數位法輪功學員在紐約市聯邦法庭對他及王作安提起集體訴訟。2009年,葉小文來臺參加世界佛教論壇,一路遭到民眾抗議,相當狼狽。後續葉小文因迫害法輪功的種種黑歷史,遭到馬英九政府特別註記,拒絕違反人權的中共高級幹部入境臺灣。目前在美國、加拿大、英國也都有對葉小文的訴訟或是抵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