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議員籲撤銷中共官媒執照 防中共滲透(圖)

發表:2023-02-10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收集的中共強迫異議人士電視認罪圖(圖片來源:保護衛士)(16:9)
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收集的中共強迫異議人士電視認罪圖(圖片來源:保護衛士)

【看中國2023年2月10日訊】中共滲透干預和影響加拿大引發公眾憂慮。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2月7日,在國會加中關係委員會召集的聽證會上,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率領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和皇家騎警首長等說明瞭渥太華如何應對中共滲透干預加拿大的情況。

然而,對於公共安全部就中共「間諜氣球」行經加拿大領空丶在多倫多和溫哥華設立海外警察站丶竊取科研機密丶干預聯邦大選等方面的證詞,國會議員並不滿意。

保守黨專責外交事務評論的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質詢公共安全部長馬守諾(Marco Mendicino),中共當局控制運營的環球電視(CGTN)和央視在加拿大傳播虛假信息併進行大外宣工作,甚至違反了人權,播出一些政治犯在酷刑下被迫認罪的畫面。「加拿大國安單位和五眼聯盟都建議撤銷中國電視臺的經營執照,為什麽政府就是不願採取行動?」

馬守諾將球拋給了加拿大廣播電視和電信委員會(CRTC),稱它是一個獨立的行政機構,政府尊重其決策。

但莊文浩反駁馬守諾的說法,稱俄烏戰爭爆發後,加拿大去年3月頒布命令,禁止今日俄羅斯電視臺(RT)的播送,顯示政府可以有所作為。

早在2019年,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就向CRTC投訴,要求撤銷中國電視臺運營執照,但至今仍沒有結果。

與此同時,議員們也不滿公共安全部未能提供中國干預2019年大選以及海外警察站事件的詳細資料,因為這兩起案件引發公眾極大憂慮,卻沒有任何嫌犯遭起訴或中共官員被驅逐出境。

唯一最近被起訴的案件是曾任職魁北克電力公司(Hydro-Quebec)的一名華裔男子王悅生(Yuesheng Wang,譯音),被指控從事間諜活動而被捕。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局長維尼奧特(David Vigneault)在聽證會上承認中共經濟間諜對加拿大的主權和利益造成了傷害。

「這對加拿大主權和利益都造成了影響,加拿大必須要保護好資產,包括綠能丶生化等領域的科技,都是加拿大的優勢,也是外國勢力所覬覦的目標,我們需要高度提防。」

另一場程序和事務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前加拿大駐華大使馬大維(David Mulroney)提醒政府要認真對待中共的滲透影響力。他建議第一線警察要接受培訓,瞭解華裔社區內發生的事情,否則無法及時採取行動保護人民。

来源:自由亞洲電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