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若拜登軟弱 可能致中美開戰(圖)

發表:2023-01-30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1月29日(週日)表示,如果美國總統拜登表現軟弱,那麼中共入侵臺灣的的可能性就非常高,並導致中美之間在印太地區開戰

在1月29日播出的「福克斯週日新聞」節目中,主持人問麥考爾議員說:「我想從一位(美軍)高級將領的報導開始,他正在評論2025年可能與中國開戰,聽聽你們對此的反應。NBC新聞引用了一份(該高級將領)給他的軍官的備忘錄,其中引用了這句話,『我希望我是錯的』,他對他們說,『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們會在2025年開戰』。這句話引起了很多不同的反應,一些人懷疑這是一個人的意見。你怎麼看?」

麥考爾議員回答說:「我也希望他錯了。但不幸的是,我認為他是對的。」

美國空軍空中機動司令部(AMC)司令邁克.米尼漢(Mike Minihan)四星上將在1月27日給他指揮的軍官們發出一份備忘錄,要求他的部隊「隨時準備好在第一島鏈內作戰並取勝」。這份備忘錄最早由NBC新聞報導出來。

根據該備忘錄,米尼漢將軍認為,由於臺灣和美國都將在2024年舉行總統選舉,美國將會「分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有機會在2025年對臺灣採取行動。

福克斯新聞主持人繼續問麥考爾議員他認為真會發生「一場真正的戰爭嗎?」

麥考爾議員說:「我認為中國正在看著你們。統一臺灣——這是他們(中共)的稱呼——有幾種方法可以做到這一點。一個是影響選舉,一年後舉行的選舉。

「(另一個是)如果他們(中共)能像對香港那樣在沒有開槍的情況下取得(對臺灣的)成功。但是如果他們沒有在這方面取得勝利,我認為他們將考慮進行軍事入侵(臺灣)。我們必須為此做好準備。這可能會發生。

「我認為,只要拜登在任總統期間表現出弱點,就像他在阿富汗問題上所做的那樣——導致(俄羅斯總統)普京入侵烏克蘭,那麼我們看到與中國大陸和臺灣在印太地區發生衝突的風險可能性就非常大。」

麥考爾議員還表示,如果美國與中國在臺灣海峽開戰的話,他「非常」擔心美國會在不到一週的時間內耗盡精確制導導彈和先進武器。

他的擔憂與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1月23日公布的一項研究相呼應,該研究顯示,美國國防工業「沒有做好充分準備」與共產中國等敵人進行「持久的常規戰爭」。

CSIS研究表示,俄烏戰爭暴露了美國國防工業的不足,美國與中國開戰後使用的武器將超過國防部的儲備,這將使美國維持長期的戰爭衝突變得「困難」,尤其是在中國投資彈藥和其它武器系統的速度是美國的五到六倍的情況下。

該研究報告的作者塞思.瓊斯(Seth Jones)對《華爾街日報》說:「根據我的判斷,底線是國防工業基地,還沒有為現在存在的安全環境做好準備。

「如果你沒有足夠的彈藥儲備來應對中國-臺灣海峽這種情況,你如何有效地進行威懾?」

麥考爾議員在1月29日的福克斯新聞節目中繼續說:「我們的國防工業基地是殘破的。三年前,我簽署了所有(對臺灣的)外國軍事武器銷售協議。那些武器現在還沒有進入臺灣。我們需要這種威懾力,但是如果我們沒有武器,那對威懾力來說就是危急的了。」

與麥考爾議員一同出現在29日的福克斯新聞節目中的還有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民主黨最高級別眾議員亞當.史密斯(Adam Smith),他也表示,隨著全球緊張局勢加劇和俄烏戰爭愈演愈烈,美國的軍事準備是一個「大問題」。

「這是一個巨大的問題。我們沒有工業基礎。我們沒有能力擴大這個工業基地。」史密斯說。

他還警告,如果沒有「需求信號」,製造商就不想在增加產量方面進行「重大投資」,而美國納稅人「也不想在我們不需要的武器上花費大量資金」。

因此,史密斯說:「我們需要提高這種在需要時能夠激增(武器產量)的能力,這意味著我們迫切需要增加關鍵武器系統的製造基地。」

在俄烏戰爭將滿一週年之際,關於美國和中共可能在2025年開戰的預測,史密斯議員表示,任何情況都有可能,但是如果美國能夠為戰爭做好準備,能夠形成足夠威懾力,那麼也是可以避免戰爭的。

他說道:「世事皆可能。不過,當有人開始談論與中共的戰爭不可避免時,我真的很擔心。我想完全清楚地表示:戰爭不僅是可以避免的,而是極不可能的……我認為我們不應告訴世界我們將與中共開戰,最重要的是因為我們不會。

「戰爭並非不可避免。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情況,我們需要為此做好準備,我完全相信,如果我們採取正確的方法,我們可以避免這種衝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