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公布疫情數據 陸民:說唱演得都挺好(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1-30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疾控 發布疫情數據
2022年12月9日上海華東醫院發熱門診病人大排長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月30日,中國疾控中心發布全國新冠(COVID-19)診療和監測數據,稱大年假期疫情未現明顯反彈,中國本輪疫情已近尾聲。同時通報在院感染者再死亡6364例。引發大陸網友一片質疑聲。

據界面新聞報導,中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在其英文週報發布《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診療和監測數據概述》,稱大年假期疫情未出現明顯反彈,「未發現新的變異株」,中國「本輪疫情已近尾聲」。

1月20日至26日,31個省區市和新疆兵團醫療機構累計在院新冠病毒感染相關死亡病例6364例,其中感染導致呼吸功能衰竭死亡289例、基礎疾病合併感染死亡6075例。1月26日現有住院病例21萬5958例,現有重症2萬6156例,其中新冠重症1894例、基礎性疾病重症合併感染2萬4262例。

全國發熱門診就診人數於2022年12月23日達到峰值286.7萬人次,在院感染者於1月5日達到峰值162.5萬人。在院陽性重症患者於2022年12月27日至2023年1月3日期間每日增量近1萬,1月5日達到峰值12.8萬人。在院重症數除廣東、山東、廣西、福建4省略超2000例以外,其餘28省均已下降至2000例以下。

此前,中國疾控制中心曾兩次公布COVID-19住院死亡病例,自去年12月8日至今年1月19日住院染疫死亡有7萬2596例。截止1月26日中國住院染疫共死亡7萬8960例。由於中共三年疫情一直極力掩蓋真相,中國民間早已反感,大陸網友質疑聲浪越來越高。

大陸網友評論如潮,「我有些奇怪:周圍所有認識的和接觸到的人,陽過前後都沒有被檢測過毒株,是如何統計出毒株分類的普遍性出來的?」「說的挺好,唱的也挺好,演的就更好了。」「不要總報導這些,有本事找美國賠償補我們的損失。」

「本輪、接近、尾聲,這是關鍵詞。如果再反覆的話,就可以說是第二輪,或者說接近而已,甚至說還處在尾聲,並未結束。聽君一席話,不如一句話」「當然必須用這種略帶模糊的用詞,才能為未來不同情況,留有迴旋餘地。」

「怎麼統計的。沒上醫院的人根本統計不了。現在不查核酸,抗原幾乎沒誰上報。也就是說統計的都是有嚴重症狀上醫院的,其他人根本不統計」「其實病毒是全世界人類公敵,全世界人類都應精誠團結來對待。當然人為製造病毒的罪惡行徑更是不容姑息遷就!」

「可不可以理解成,這些數據都是從在院或者上報的數據裡分析出來的,但是大部分都是沒有上報或者沒去醫院的,所以出來的數據要想說明問題是不是得放大好多倍」「這一輪走了多少人?你有數據嗎?你沒有!」「成也蕭何,敗也蕭何。橫豎都給你們說了!」

「這個數據個人覺得挺高大上,就是數據準確性有一定偏差,完全放開之後基本不測,或者即使陽了也是挺著,我知道的是廣大農村地區,基本都是村裡診所,或者扛過去,或者死亡,或者去醫院搶救。這個數據應該是統計醫院的病例,絕大部分沒有去醫院的沒有覆蓋到。」

中國官方報告的一天死亡數據竟差4272例。1月25日,中國疾控制中心發布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情況稱,死亡病例數在1月4日達到日峰值4273例。有網傳視頻中一位中國民眾說,「我查了一下,中疾控在月初公布的1月4日當天新冠感染情況報導」,「我就想知道,1月4日死亡1例是中疾控發布的,1月4日死亡4,273例也是中疾控發布的。」

該大陸男子質問,「中疾控,你拿老百姓都當傻子忽悠嗎?時隔21天,同一天發生的死亡數字差出來4,272例,是統計的機器出現問題,還是死亡的那些人不誠實,沒有主動交代自己的死亡原因呢?」「能不能幹點正事?死亡的那些人可都是我們的同胞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