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質問官員:我們老百姓過的什麼日子?(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1-25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市民 指責 官員
北京市豐臺區居民怒斥官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年之際,網傳北京豐臺區政府舉辦的「幫助困難民眾過年」活動,現場異常尷尬,一位北京市民對現場官員發起質問,「這年我們怎麼過?」「你們就沒想到我們這些老百姓都過的什麼日子?」

北京市民質問官員:我們這個年怎麼過?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1月21日發推文說,「聽聽北京市民的憤怒」。視頻為北京市豐臺區政府幫助困難民眾過年的會場,領導們坐在前排,領導席上還有一名警察在座。一位大媽站在領導座位面前怒說,「還讓我們回去找領導,你們監督,你們監督什麼了?我們來了多少次?從夏天就開始了。」

現場不少人走下座位圍觀、錄像,大媽用手指點著坐在台上的領導們,「你們就這麼忽悠我們!我們都這麼大歲數了,你們也有父母,你們也都有家庭,你們就沒想到我們這些老百姓都過的什麼日子?」「我們每天都是揪著心的,我們這個節怎麼過?」

「今天臘月初三了,馬上就春節了,咱們中國人最講的就是春節,我們怎麼過?」大媽越說越氣,表示自己從很遠來的,這個年沒法過了,「我給你們跪下了」。說著大媽就跪在了地上。圍觀的人給予掌聲,這些領導拿起桌上的東西要離開。

圍觀人群中有人對這些領導喊,「你們是共產黨員嗎?」「你們不能走!」「你們把老百姓都擠瘋了!」視頻中,可見圍觀民眾紛紛走上前去指責這些領導,在民眾喊「不能走」的聲音中,這些領導們灰溜溜地離開了會場。

對此,網友評論道,「難以置信會有如此尷尬的場合」「忽悠百年現在才發現!」「他們的父輩做錯了選擇題,沒辦法」「有點文革批鬥的苗頭了哇」「樂!還敢辦這種活動,自己做的什麼事心裏不清楚嗎?」「什麼問題也沒解決」。

官方要求網路要「清朗」 網友:如同不許老天颳風下雨

1月18日,為營造喜慶祥和的過年網上輿論氛圍,中央網信辦開展為期1個月的「清朗.2023年春節網路環境整治」專項行動。

其中,6大任務包含防犯網路詐騙案、網路賭博。嚴查網路霸凌。整治封建迷信。嚴禁粉絲對罵等。防止渲染灰暗情緒。「嚴肅查處網路炫富、宣揚暴飲暴食等問題,避免不良風氣反彈回潮」。不讓網民發布灰暗情緒的貼文,同時也不准晒出「天價年夜飯、高額年終獎金、巨額紅包、頂級豪宅」等等。

對此,有大陸網友回懟道,「人生在世,生老病死,禍福旦夕,誰沒過焦慮?誰不曾有過灰暗情緒?指著老天說不許颳風下雨的不是小丑是什麼?」

僅以北京為例,北京自去年12月初鬆綁防疫政策後,突然醫院爆滿,殯儀館排長龍,甚至後來屍體放不下,又將凍肉冷凍庫騰出存放屍體,有不幸死於家中的市民要停放好多天。在這等情況下,北京市民迎來了中國最重要的節日—新年。

有視頻顯示,中國大年初二1月23日,北京山區的送葬的隊伍,多人抬著一口棺材去埋葬。還有視頻顯示,大年前,大批遺體放置地上,蒙著白布,連個棺材都沒有。大年前三天,北京殯儀館外仍大排長龍,拍視頻女子說,「車開都開不進來,全是人,連軸24小時的燒!」

中國官方公布1個多月時間全國死亡6萬人,而有網友計算,僅北京死亡人數都不止6萬。網友說,「近期疫情到底死了多少人?僅北京市殯儀館每天火化能力為3,600人,正常死亡人數平均每天約330人。從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1月12日,僅北京各殯儀館就應火化了3600人X 36天=12.96萬人,減去同期自然死亡人數1.19萬人;因疫情死亡的人數至少應為11.77萬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