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意圖第四次連任 王滬寧留任常委背後有這隱情(圖)

發表:2023-01-27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滬寧(右)在成為習近平最親密的顧問之一。(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王滬寧(右)在成為習近平最親密的顧問之一。(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上王滬寧出人意料地留任政治局常委,這標誌著其炮製的中共意識形態將在習近平的第三個五年任期繼續發揮作用。日前有消息人士爆料,王滬寧的新任務是,撰寫統戰臺灣「戰略理論」,這一理論將成為衡量臺灣問題進展的標準,並決定是否有必要採取軍事行動。

王滬寧留任常委 為統戰臺灣撰寫「戰略理論」

去年10月召開的二十大上,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有三人67歲,尚不夠理論上的68歲退休年齡,其中只有一人被習近平留下,就是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王滬寧

本月18日,新華社宣布了中共政協的新成員,王滬寧與會或預示著他將接替汪洋、擔任下一任的全國政協主席。據悉,全國政協是最高政治協商機構,負責所謂的「統戰」工作。包括將臺灣拉到中國大陸一邊來。

《日經亞洲》資深評論員中澤克二(Katsusuji Nakazawa)1月26日撰文說,根據中共內部消息人士透露,繼續留任政治局常委的王滬寧,他的新任務是負責對臺統戰事務。習近平希冀他提出一套理論、替換掉破產的「一國兩制」。

消息人士進一步解釋,「人們可能會認為,北京使用武力統一臺灣的威脅迫在眉睫,但事實並非如此。第一步是推出一個新的理論,取代鄧小平的‘一國兩制’。然後在此基礎上對臺灣施加壓力。」並預計,新理論將成為衡量對臺統戰進展的標準,以及決定是否有必要採取軍事行動。

據媒體此前報導,香港在2019爆發大規模民主抗議活動之後,北京迅速為香港制定了所謂的「國家安全法」,終結了香港的自由與民主。這也正式撕破了中共對港澳臺地區「一國兩制」的虛假承諾。而臺灣對香港淪陷的遭遇感同身受,輿論也隨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中澤分析表示,顯然,北京的「一國兩制」遊戲不再對臺灣起作用。因此習近平需要制定自己的臺灣統一戰略,為完成這一關鍵任務,他任命了王滬寧。

在中澤克二看來,王滬寧也將擔任中央臺灣事務領導小組的副主任,該小組是中共臺灣政策的最高決策機構。習近平擔任該小組的主任。

「王滬寧具備可以取悅時任最高領導人的寫作能力,也許是在共產黨內最重要的技能,雖然在外人看來這很不明智。」中澤表示。

文章表示,習近平希望在未來五年內不惜一切代價在臺灣問題上取得成就,這將有助於他尋求在 2027年第四次連任,繼續擔任黨的最高領導人。

王毅將直接向王滬寧匯報臺灣事務

除了王滬寧外,被破格提拔二十大晉升政治局委員的前外交部長王毅(69歲)也值得關注。外界認為他將擔任中共中央外交事務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成為中共最高級別的外交官,接替楊潔篪。

隨著中共二十大後的人事調動,中共對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已然清晰,在未來的對臺工作上,習近平、王滬寧與王毅是最關鍵的三人。王毅將負責向習近平匯報外交和安全事務;但在涉及臺灣統一和與美國關係的政策上,王毅也將直接向王滬寧匯報。

有關王毅的角色,《展望與探索雜誌社》特約研究員郭瑞華對中央社指出,王毅曾經擔任過國台辦主任,又在過去5年分管外事與臺港澳工作,因此他是所有這幾任對臺工作領導小組秘書長中,對臺灣工作最為熟稔。

他認為,王毅在執行習近平對臺工作上會滿上手,且主導性會比過去的都強。

王滬寧被指是世界上最危險的人

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在二十大會議上被罕見架出會場,王滬寧在觀察聚光燈下短暫地出現,引起外界關注。當時有分析人士認為,王滬寧在胡錦濤被架離事件中扮演了關鍵角色。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王滬寧在成為習近平最親密的顧問之一之前曾為胡錦濤和江澤民服務,成為他們的主要理論家,這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所有其他成員都被視為是習近平忠誠者的時代,是獨一無二的。

分析人士說,王滬寧的權力超越了特定的角色。在過去的三十年裡,王滬寧被國際社會公認為中共領導人的「政治化妝師」,王滬寧影響著用於推動中共利益並使共產黨的統治「合法化」的政策理念和口號。

2021年12月16日,美國著名媒體人休伊特(Hugh Hewitt)在《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說,7常委之一的王滬寧,在意識形態上對習近平有「超常的影響力」,並據此認為,王滬寧「是世界上最危險的人」。

專家:統戰臺灣新任務注定失敗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認為,即便《日經》有關王滬寧的這個消息是真的,未來中共想通過編造出一套理論,以期獲得臺灣民眾的認可,從而通過不打仗的方式去統一臺灣,王滬寧的這個任務注定會失敗。在中共歷史上,毀約的事情比比皆是,目前中共在他人的眼中已經信譽破產。近期香港「一國兩制」幾乎消亡、中共防疫政策上的謊言等等,都是實證。也就是說,世界上大多數國家、臺灣民眾已經都清醒地認識到了中共本質。

李林一表示,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共想依靠一個王滬寧,出臺一個新的統戰策略,然後試圖讓臺灣民眾接受,從而達到統一的目的,成功的可能性幾乎是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