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美國的心腹大患 臺灣是美國的軟肋(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3-01-26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月18日,美國財長耶倫(右一)和中共副總理劉鶴(左一)在瑞士會晤。
2023年1月18日,美國財長耶倫(右一)和中共副總理劉鶴(左一)在瑞士會晤。(SEBASTIEN BOZ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6日訊】中共對外放出信號,要重啟經濟,美國政商界一些人如獲至寶。商界寄望中共重啟經濟會帶來新的發財機會,政界是眼看中共又來磕頭了,希望中共改過自新,重投美國懷抱。

美國四十年來吃了那麼多苦頭,至今仍沒有接受教訓,這便是這個世界永遠不得安寧的基本原因。

由特朗普開啟的美中對抗,到拜登手上達到高峰,拜登搞定西方盟國,分化東盟,寸土必爭。美國對付中共有兩手,一是資助盟國發展國防力量對抗中共武力威脅,二是在外交與財經科技方面全面圍剿與陰乾中共。今日中共處境,比起拜登初上臺時,顯然惡劣了很多。

本來這是解決中共的有效兩手,但問題在於,美國政商界永遠有一些無法戒除意淫中共的綏靖力量。他們的終極目的,不是在地球上永遠消滅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這個全人類的禍根,他們只是想趁中共軟弱時,對其上下其手的一批貪慾之徒。

中共力量強大,與西方分庭抗禮,那時美國政商界也紥定馬步,迎面痛擊中共的挑釁,一旦中共自耗過度又上門來求和,美國這些「有識之士」,又盡棄前嫌,興致勃勃,準備與中共勾搭成姦了。

目前看來,美國拋棄與中共對抗戰略的可能性很低,繼續支持臺灣,維護南海航行自由,鞏固國際反共陣線,這些是不可能改變的。但另一方面,與中共恢復一定程度上的經濟科技和環保方面的合作,這卻是很有可能的。

美國陰乾中共的戰略立足於長期,陰乾固然不可能即時見效,但一時陰乾,一時又放水養活,這種首鼠兩端的做法,看似有利有節,其實倒像是很捨不得中共滅亡一樣。

你要陰乾他,你就要狠下心來一無反顧。花費九牛二虎之力,殺敵一千自損八百之後,你又放水給他,讓他喘定再和你鬥。這樣做只是為中共續命,讓自己的痛苦無休止地延長下去。

中共現在的致命傷,便是他的經濟,經濟唔掂,一切都免談。經濟敗壞,國力下沉,內部分解,底層起事,無須美國動手,中共已自絕活路。但習近平一說民企是自己人,劉鶴一到達沃斯論壇求和,美國很多人就歡欣鼓舞,這是極之短視的輕敵心態。美國拿捏中共,比起中共拿捏美國,實在高明不了多少,難怪他們一上當就是四十年。

今日美國要操心的,主要還不在中共,中共在可見的將來,都沒有能力發動一場入侵臺灣的戰爭,除非習近平失去理智。習近平什麼時候會失去理智?只有到中共瀕臨斷氣的前夕,那時求生不得求死容易,他才可能拿命來搏。

美國只要維持陰乾中共的大戰略,行之有年,必有成果,不必動刀槍,坐收宏利可也,但美國要操心的卻是臺灣。臺灣本來形勢大好,有美國在外交與軍事上支持,近年無往而不利,可惜去年九合一選舉一役,卻暴露民進黨政府在內政問題上的失誤。民進黨失民心至此,令人大跌眼鏡,究竟問題嚴重到什麼程度,可能民進黨自己也搞不清楚。

經濟外交形勢一片大好,臺灣人均GDP已超過日本,躍居亞洲第一,有什麼理由會跌這一大跤?據臺媒報導,民進黨貪腐問題被人垢病,內部派系鬥爭激烈,政治人物風評也不佳,有說蔡英文七百多天不舉行記者會,與民意脫節。高層領導無方,基層渙散如此,誰知道兩年後的總統大選,會不會斷送自己的江山?

因此,美國更應該操心的,應該是兩年後臺灣的總統選舉,以目前形勢看,民進黨的江山並不穩當。萬一臺灣落到國民黨手上,那時第一島鏈斷裂,印太大戰略破敗,臺灣晶元科技和西方軍備統統落入中共之手,盟國對美國的領導能力失去信心,形勢將一夜翻轉。

最敗的是,美國對此苦果,不能拒絕只有硬吞。國民黨通過民選上臺,誰也改變不了,自此投共變成主流,政府與中共深入勾兌,臺灣便成中共囊中物,一國兩制登堂入室。到那時,美國那些見獵心喜的擁共派,只能任由中共上下其手了。

美國如何影響臺灣的總統大選,這我就不知道了,不過如不預為之謀,一旦國民黨勝選,與中共狼狽為奸,那才是美國人的噩夢。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