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國公民因非法充當中共代理人被判8年監禁(圖)

發表:2023-01-27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大樓
位於華盛頓DC憲法大道上的美國司法部大樓外景。(圖片來源:Tom Brenn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7日訊】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1月25日判處中國公民季超群8年監禁,罪名是在美國境內非法充當中華人民共和國代理人。

去年9月,伊利諾伊州北區的一個聯邦陪審團裁定,今年31歲的季超群(Ji Chaoqun,音譯)被控的四項罪名中有兩項成立,一項是串謀充當外國政府、也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代理人而未事先通知美國司法部長,另一項是向美國陸軍做出實質性的虛假陳述。

聯邦地區法院法官羅納德.A.古茲曼(Ronald A.Guzman)星期三對季超群做出了量刑裁決。

司法部在星期三的新聞稿說,審判中提交的證據顯示,季超群按照江蘇省國家安全廳高級情報人員的指示工作。司法部說,季超群是居住在芝加哥的中國公民,江蘇省國安廳的副處長徐延軍(Xu Yanjun,音譯)給他下達任務,讓他把某些個人的信息提供給一名情報人員,這些人有可能被江蘇省國安廳招募。這些招募對象包括在美國從事工程和科學工作的人,其中有些人為美國國防承包商工作。司法部說,這項任務是江蘇省國安廳獲取美國公司開發的先進航空航天和衛星技術的努力的一部分。

徐延軍2021年11月被俄亥俄州南區的一個聯邦陪審團裁定犯有串謀和企圖從事經濟間諜活動和盜竊商業秘密罪,並在去年11月被判處20年監禁。徐延軍2018年在比利時被捕,是首位被引渡到美國受審的中國政府職業情報官。

根據當局對季超群的指控,他在2013年來到芝加哥伊州理工學院就讀電子工程專業之前不久,在中國被國家安全部特工盯上。檢察官說,寒假回國後,季超群被國安人員請去吃飯,最終得到了一份絕密合同,他宣誓效忠國安事業,同意「將餘生獻給國家安全」。他於2015年從伊州理工學院畢業,並在2016年按照國家緊缺人才徵兵計畫加入了美國陸軍預備役。

司法部說,季超群在申請入伍時謊稱沒有在過去七年之內與外國政府有接觸,在隨後接受一名美國陸軍軍官的面談時,他未能披露自己與外國情報人員的關係和聯絡。

司法部還說,審判期間出示的證據還披露,2018年,季超群與一名假冒中國國安代表的臥底執法人員數次會面。在這些會面中,季超群說,他有軍人身份,可以登上羅斯福號航母拍照片,他還可以到中央情報局、聯邦調查局或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找工作。季超群打算在這些機構從事網路安全工作,這樣就可以進入他們的所有資料庫,包括含有機密科研信息的資料庫。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