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七十古來稀?70歲後6件事健康養生(組圖)

發表:2023-01-2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蘿蔔湯
老年人盡量吃一些富含營養又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蘿蔔、南瓜、粥、麵條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醫療技術和生活水平提高,現代人平均壽命已經提高很多,所謂「人生七十古來稀」的說法已經不適用,但活到70歲仍然是人生重要的轉折點,想要健康長壽,就要在這個時間段加強進行養生和調理。

70歲以後老年人6個注意事項

1、清淡飲食

上了年齡以後,老年人普遍味覺會有所減退,因而容易在烹飪食物的時候添加大量食鹽或調味料,也有些人喜歡經常吃些刺激性的食物,感覺比較有味道,增加食慾,但長期如此可能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不利健康,對壽命造成不良的影響。

2、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70歲後,身體各器官組織的功能都會有所減退,包括牙齒和胃腸道,因此,老年人無論是吸收能力或是消化能力都會有所下降,提醒上了年紀的人要避免吃高鹽或高油的食物,盡量吃一些富含營養又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粥、麵條、蘿蔔、南瓜等,這些食物不會給胃腸道增加負擔,也能吸收各種營養。

3、保持良好心情

想要健康,不能忽視情緒對身體的影響,不良的情緒會使身體健康受損,例如過於激動會讓血液加速流動,使體內各器官組織受到不良影響,對心臟、肝臟都不好。我們平時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情緒過度波動,面對任何事情都要冷靜,盡量保持平和的心情,避免因為情緒波動過大對身體健康造成不良的影響。

4、勞逸結合

老人運動
建議老年人勞逸結合,在適當的時間進行適度運動,但要避免做一些危險性活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了年齡的人,體力自然有所下降,不同以往,這是必然的生理趨勢。上了年紀的人群要注意休息,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或做吃重的體力勞動,不過,什麼事情都不做也是走了極端,建議勞逸結合,在適當的時間進行適度運動,例如飯後半小時左右散步或打太極等,對提高免疫力有一定的幫助。但同時要注意,避免做一些危險性活動,如爬山或久蹲,避免因為意外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5、睡眠充足

睡眠對人體健康非常重要,我們每天大約有1/3的時間用於睡眠,良好的睡眠品質不僅能讓身體各器官組織進行正常的自我修復,還能延緩衰老,對提高免疫力有一定的幫助。老年人要養成規律的作息習慣,早睡早起,建議每天的睡眠時間至少達到7小時以上。

6、定期體檢

老年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降低,平時要養成定期體檢的習慣,每半年或一年進行一次體檢,能夠及時瞭解血壓、血糖和各個臟器的變化,一旦發現問題,可以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防微杜漸,避免因為疾病而影響壽命。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