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預言「台海大戰禍延全球」?保台有奇招(圖)

發表:2023-01-20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海军事演习
英國預言家帕克(Craig Hamilton-Parker)近日預言台海今年將發生意外衝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賴清德正式接任民進黨黨主席,並且喊出「和平保臺」論述替代此前的「抗中保臺」,為什麼賴清德要喊「和平保臺」?臺灣要對中共讓步、放棄抵抗嗎?「抗中保臺」與「和平保臺」的論述,為什麼都有所不足?此外,中共「三朝國師」王滬寧即將接管政協和統戰工作,臺灣如何應對?可有奇招可以更好地在臺灣內部爭取更多選民、同時對外反制中共統戰?英國預言家帕克(Craig Hamilton-Parker)近日預言,臺灣今年將發生嚴重的「意外衝突」,從而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這項預言可能成真嗎?為什麼中共今年對臺灣動武有困難?國際問題專家唐浩深度解析。

首先,賴清德出任民進黨主席,很多親共媒體、親共政客,都在火熱追打賴清德說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以及「沒有必要另外宣布臺灣獨立」這兩個論述。

唐浩表示,賴清德現在講「和平保臺」,其實跟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有關。因為去年民進黨在蔡英文的領軍之下,打著「抗中保臺」的口號競選,結果慘敗而歸,所以民進黨高層就在檢討,是不是「抗中保臺」這張牌不靈了?是不是其它政黨喊的「和平反戰」才有票房?所以現在才會拿掉「抗中」,改成「和平保臺」的新論述。

他認為,賴清德現在講「和平保臺」,不講「抗中保臺」,是要在字面上拿掉「對抗」的字樣,來降低臺灣人民對於「衝突對抗」和「爆發戰爭」的疑慮,但是並不代表他要放棄抵抗中共。

他說,不論是「抗中保臺」還是「和平保臺」,其實都是不夠準確的論述,應該要再做一點修正,改成抗共保臺,可能會爭取到更多臺灣人民的認同。

唐浩表示,與其被動地等著被中共統戰、分化、挑撥離間,不如臺灣先公開喊出「中國人民不等於中共」,臺灣是「反共不反中」,這樣很可能會讓中共再亂陣腳。因為中共最害怕的就是被人民知道其實「黨不等於國」「中共不等於中國」。

所以,如果賴清德或者臺灣哪個明智的政治領袖,能夠明確喊出「抗共保臺」或者「中國人民不等於中共」「反共不反中」,那麼不但會對中共帶來內部恐懼,打亂他們在臺灣操弄「統獨內鬥」的分化伎倆,還可以在臺灣內部爭取更多中間選民的認同。

另外,最近爆紅的英國預言家帕克(Craig Hamilton-Parker)告訴英國媒體說,臺灣很可能會在今年爆發恐怖的「意外衝突」,從而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改變全球局勢。

帕克說,他看見了一些景象,看見臺灣會發生潛水艇的衝撞,或是飛機的對撞,然後引爆了台海緊張局勢,釀成世界大戰,中共跟俄羅斯都會介入這場戰局,而且俄羅斯會跟中共站隊在一起,然後一起被國際孤立。而且他還強調,這起重大事件在今年內就會發生。

但唐浩認為,這次帕克的預言可能未必會發生。雖然兩岸確實有可能爆發小規模的軍事摩擦、或者類似軍機衝撞的意外,但應該不至於演變成大規模的毀滅戰爭。

具體原因包括:一、疫情正在中國大規模爆發擴散,造成中國人民大量死亡,中共軍方內部也同樣無法倖免,只是中共內部保密到家,不能聲張。他們最近頻繁派軍機騷擾臺灣,很可能也是想對美方做「欺敵」,想營造中共軍方沒有受到疫情影響,還很強大的假象。

二,如果中共真要製造軍事摩擦,好進一步對臺灣動武,那中共就得先調度兵力,把大軍往東南沿海來集中。整個過程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但目前美方和臺灣並沒有偵測到中共動員的跡象。而且一旦開戰,會進一步搞垮中國經濟,會引發民間內亂,這是中共最大的致命傷。

三,如果要發動戰爭,就要先調度後勤補給,特別是糧食和醫療資源都要提前調度到位,否則出兵出到一半就餓昏或病倒了。但是現在全中國因為疫情大爆發,幾乎各地的醫療資源都被擠兌癱瘓了,中共還能不能調度足夠的醫療資源給一場大規模戰爭使用?恐怕有難度。

四,中共受到美國與國際社會的技術制裁,高端晶元嚴重短缺,這就會衝擊到中共生產軍備、武器的進度,會推遲中共的備戰進程。或許也就是因為中共知道來不及備戰,所以今年習近平開始改打「統戰牌」,喊「兩岸一家親」。武戰不及,統戰先行,來爭取更多時間備戰。

五,臺灣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國民黨大勝,這場勝利讓中共認為大有可為,應該乘勝追擊,讓親共陣營在2024年拿下總統大選,這樣就可以在臺灣體制內部名正言順地奪取臺灣政權,這樣連美國都不好干預。所以眼下對中共來說,統戰反而是勝利高、代價低的好選項,何必冒險貪快,出兵臺灣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