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脖子上為何總繫著絲巾?原因讓人意外(圖)

發表:2023-01-1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機 空姐 空乘員 絲巾
空姐的脖子上都會繫著一條絲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各國的空姐雖然在薪資待遇和服務品質上會有差異,但她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空姐的脖子上都會繫上一條色彩各異的絲巾。這究竟是為甚麽呢?難道是因為飛機上冷嗎?事實上,絲巾的作用不僅是為了美觀,當發生緊急情況時,它還能救命!

主要原因有三點:

1、好看

因為空姐的制服大多都是沒有領子的,脖子上沒有裝飾的話,視覺上會有點突兀。戴上絲巾之後,整個人看起來氣質超群,能讓整體搭配顯得和諧好看,也讓乘客在視覺上感覺大方美麗,有助提升禮儀形象。

2、遮蓋

化妝是空姐的必修課,即便上了完美的全妝,但臉色和脖子還是難免會有色差,繫上絲巾就能避免色差上的尷尬。

此外,色彩豐富的絲巾也能調節全套制服的嚴肅感,且亮色系的絲巾也能讓人更顯得精神奕奕。

3、應急

不過絲巾最重要的關鍵在於,能充當臨時繃帶使用。

當乘客在飛行的時候不慎受傷,或發生其他意外情況,例如出血等問題,這個時候空姐的絲巾就可以臨時當做繃帶來救場。也算是一種應急的工具了。

絲巾能起到包紮、止血的作用,必要時還能充當臨時口罩,用途多元。

航空業冷知識

在民航業裡,有很多乘客好奇又不太理解的現象,例如為甚麼飛行員不能留鬍子、為甚麼飛機上總是很冷、為甚麼舷窗又小又圓……今天小編就為你科普一下這些冷知識。

1、為甚麼飛行員不能留鬍子?

航空公司對于飛安要求十分嚴格,例如有些航空公司就嚴禁飛行員留鬍子,因為緊急狀況發生時,氧氣罩必須緊貼臉部,一旦飛行員蓄胡,氧氣罩就無法完全發揮作用。

2、為甚麼不能帶水上飛機?

民航局規定,禁止攜帶任何(超過標準的)液態物品登機,一般隨身攜帶的單個液態日用品容積不得超100ml,登機帶的所有液體加起來不超過1升。

之所以這麼規定,是因為曾幾次發生因液態物品導致的空難:2002年有乘客在機上點燃易燃液體縱火,導致航班墜毀;2003年又有人用易燃液體劫機。此後航空部門開始逐漸加大對液態物品的登機限制。

3、為甚麼飛機上總是很冷?

其實這跟飛機內溫度過高,可能會導致缺氧而造成意識喪失有關,因此機艙內必須時刻保持涼爽。

4、飛機舷窗為什麼是橢圓的?

航空業發展初期,飛機窗戶也是矩形的,後來隨著飛機越飛越高,要讓乘客在高空感受到和地面一樣的壓強,飛機內部就要增壓。

飛機內外存在著巨大壓力差,而壓力通常集中在有尖角的地方,1954年發生的兩起客機解體事件,事後都發現機身裂縫的起點就是方形機窗的尖角。後來設計師把舷窗改成了橢圓的,圓形舷窗受到的壓力會被平均分散,幾乎不會出現從某一點發生崩潰的情況。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