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浙江多地有「火球」從天而降 是何兆頭?(圖)

作者:穆臻 編輯整理 發表:2022-12-3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古代,天降隕石是不祥之兆,象徵權力動搖或政權更替。
在中國古代,天降隕石是不祥之兆,象徵權力動搖或政權更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2月15日傍晚,一顆巨大的「火球」從天而降,在浙江杭州、金華等地的夜空中劃過,疑似隕石降落。「天降隕石」在古代一般被視為「不祥之兆」,於是中國網民紛紛猜測「難道要發生大事了!」

天外飛來異客

綜合網路消息,在12月15日下午5點40分至6點之間,杭州、金華浦江等多地民眾目擊天空疑似有隕石掉落。從上傳的影片中可見一個非常明亮的「火球」劃破天際,從高空向下急速墜落,直接砸向地面,不僅發出巨大聲響,也造成地面震動。隨後有報導指出在金華市浦江縣發現有一小塊碎石,疑似「火球」碎塊,當地警方已封鎖現場,正進一步確認「火球」掉落的位置。

當晚7點11分,金華市浦江縣潭溪鎮城頭村村民陳先生對媒體《錢江晚報‧小時新聞》說到,「隕石確實掉在了城頭村,砸在了村裡農戶家門口的水泥路上,砸出了一個六七厘米深的坑,還好沒有砸到人。」陳先生描述那塊隕石大概如鵝蛋大小,扁的,呈黑色,約七兩重,目前已被警方帶走。看著這麼小一塊,卻挺沉的,沒有明顯的溫度;撿到之前,我們看到了一個很大的火球降落,並且感受到了地動。

據浙江新聞報導,在拱墅區半山上班的季女士說,「我從半山下班回家,開車往濱江的家中行駛,路過秋石高架時,天色已經黑了;突然天空亮了起來,像白天一樣,我看到天上有一團像火一樣的東西在短短幾分劃過,速度非常快,當時還以為是一朵大煙花,現在才明白應該是一顆流星落下吧!發生的時間是在17:48分。」報導說截至當天晚上10點,潭溪鎮共發現了三塊疑似隕石碎塊,其中一個還砸在了一間民戶的大門上,震破了他們的玻璃,正在吃飯的屋主還以為誰家發生煤氣爆炸了。

浙江省氣象學會正研高工樓茂園對此表示,這個火球可能是外部天體或隕石之類的,被地球吸引過來,與大氣層發生摩擦,產生的劇烈亮光就像燃燒般的樣子,這與天氣系統變化沒有關係。可有句話說「天上一顆星,地上一個人」,目前中國的近況是如此的不安穩,此次天降隕石不免令人悲觀地聯想起1976年的吉林隕石雨。

會不會帶來不好的事

中國曾發生過多次隕石墜落事件,其中最為轟動的是1976年3月8日在東北吉林所降下的那場浩大的「隕石雨」。民間流傳隕石雨百年不遇,自吉林隕石雨發生後,中國社會及政治局勢也隨之發生了劇變。同年7月28日,河北唐山市發生了芮氏7.8級的大地震,造成24萬人死亡,16萬人重傷。當年,中共三巨頭周恩來、朱德、毛澤東相繼去世;同年10月6日,中共發生政變,江青、王洪文、張春嬌和姚文元等「四人幫」被推翻,成為「文化大革命」結束的標誌,中共由此政權更替。那麼,這次的天降隕石是不是也會為中國帶來不好的事呢?

防止死亡堤壩「破潰」

12月份的中國北京正被一波新冠病毒攻陷,醫療系統面臨崩潰,藥房被擠爆,民間出現搶藥風潮。到了12月中旬,所有的殯儀館、火葬場預約爆滿,火化爐24小時晝夜不停,墓地也售罄。網路上熱傳八寶山殯儀館外,靈車大排長龍的影像,北京醫院員工更透露醫院太平間已無法負荷染疫身亡的遺體。

BBC駐北京記者Stephen McDone於16日在Twitter上寫到,「感覺在過去的10天裡,這座擁有2000萬人口的城市至少有3/4確診。」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駐北京記者馬靜(Janis Mackey Frayer)則說,「Covid-19在這裡像野火一樣蔓延」。但是奇怪的是,中共官方公布的確診死亡人數卻是寥寥無幾。

中國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預期今年冬季中國將會出現三波疫情,北京近期面臨的是第一波,將持續到明年1月中旬,主要以城市為主;第二波將在明年1月下旬至2月中旬,這一期的疫情是因為新年大量返鄉人潮,使得全國各地染疫人數成倍增加。等到年假結束,人們重返工作岡位後,將是第三波疫情的開始,時間將在2月下旬至3月中旬。吳尊友估計今年冬季疫情感染率會在10%至30%左右,死亡率則在0.09%至0.16%之間,中國必須要防止疫情「海嘯」發生,以及嚴防死亡堤壩「破潰」。

在中國古代,天降隕石是不祥之兆,象徵權力動搖或政權更替。秦始皇三十六年有流星墜於東郡,隔年秦始皇便去世了;西元1976年山東發生一場隕石雨,同年毛澤東便去世了。中國的第一波疫情約在12月開始,湊巧12月15日天外飛來隕石,對於正在疫情中掙扎的中國而言,無疑是不好的徵兆。以中國古老智慧「天人感應」來看,這是上天對中共政權的一個警告。(資料來源:網站《乾淨世界Gan Jing World》)

責任編輯:古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