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祥之兆 青島石老人遭雷劈斷?(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10-05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閃電 大海 礁石 29336758
前一晚,劇烈的電閃雷鳴轟轟作響。(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青島市的知名自然景觀「石老人」於本月3日凌晨斷裂坍塌,由於事前許多人聽見伴隨巨響的電閃雷鳴,以及恰逢中國十一「國殤日」假期,因此許多網友感覺這是個不吉利的「不祥之兆」。

堅不可摧的親情 石老人的傳說

中國青島市有經歷千百萬年的歲月,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打造而成的高聳石柱——「石老人」。它獨自豎立於石老人村西側海域的水中,朝向西北方望去,像是個孤單惆悵的老人,而它的背後確實也有個令人感動的傳說故事。

傳說,過去嶗山腳下有個善良純樸的漁民,他做事勤勞,育有一名天生麗質,聰明伶俐的女兒,兩人一直以來相依為命。某天,命運無情地拆散他們,女兒被海中的龍太子擄到龍宮,就此與老人分別。

無能為力的老人只能日夜在海邊呼喚,即使海水淹沒雙腳,兩鬢全白,腰弓背駝,他仍堅持待在海邊等候女兒的歸來。老人的信念卻沒有喚回女兒,反而遭到海龍王的施法而石化。後來女兒得知父親的遭遇,死命地突破重圍,朝向父親的所在奔去,卻在接近嶗山時,被海龍王施法變為一座礁岩。從此以後,父女倆只能隔海對望,被人們分別稱為「石老人」與「女兒礁」。

時至今日,興風作浪的海龍王已消失無蹤,但父女倆存在的證明仍豎立於海面上,屹立不搖的礁石宛如反映他們堅不可摧的親情。

此外,據說女兒頭上插戴的鮮花在故事中隨著海風吹落於島上生根,因此長門巖、大管島能夠看見野生的耐冬花。

不祥之兆的雷擊 石老人的崩壞

今年10月3日凌晨4點10分左右,位於青島的知名自然景觀「石老人」的上半部忽然斷裂坍塌,經青島海洋發展局的相關工作人員確認後,在前往的道路布置封鎖線,並從上午9點50分開始暫停開放。

青島 石老人
青島「石老人」今昔對比圖(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高達17公尺的石老人,如今它的上半身已經不知所蹤,老人身上的頭與胳膊都不翼而飛,還能看見斷裂後出現的新石茬。經過專家現場調查後,推測是最近天氣的影響,以及長久以來的風化與侵蝕現象,種種因素才導致這次的自然坍塌。相關單位表示目前已對石老人採取臨時性的保護措施,正在討論修復工作的方案。

由於恰逢中國十一的「國殤日」假期,加上許多當地網友表示石老人的頭部是遭到雷劈斷的,當地2日晚上有出現伴隨巨響的電閃雷鳴,有人認為這是個「不祥之兆」。此消息一出,便登上微博熱搜,許多網友紛紛發表他們的意見。

雖然外地人或許不知石老人的存在,但在青島人的心目中,背後象徵著一個感人的美麗傳說,是個等待女兒歸來的老人的故事。如今石老人部分崩壞,是否會就此改變那裡的地名,是有些人疑惑的問題。歷經千秋萬代,挺過無數劇烈氣候的石老人卻在這次的雷暴中損毀,不禁讓人認為是否為有人渡劫,以及認為此事不吉利,直覺認為不是個好兆頭。

現今動盪不安的世道,這究竟是自然發生的崩壞,又或是上天警示的預兆,人們所能做的便是真心行善,讓自己的人生作為一個真正的「好人」。

責任編輯:水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