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經常打呼嚕危害很大 「5件事」緩解(圖)

發表:2022-12-1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蜂蜜
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使鼻子呼吸更加順暢,從而防止打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個人在夜裡或多或少都可能會出現打呼嚕的現象,只是有的人嚴重,有的人比較輕,而且醒來之後也不會覺得自己在夜裡打呼嚕。打呼嚕會對身體健康帶來很大的危害,尤其是對女性。

以下我們就一起來瞭解一下女性打呼嚕的原因、危害以及治療辦法。

女性打呼嚕的原因

有的人肥胖,有的人脖子短,這會導致周圍氣道阻塞,進而導致打鼾。比如肥胖的人會有脂肪堆積,脂肪堆積不僅會堆積在可見部位,如大腿、胃、面部等,還會積聚在我們的咽部,從而導致氣道吸入管狹窄,也會引起打鼾。

還有耳、鼻、喉等疾病可引起打鼾,如鼻中隔偏曲引起的鼻塞。還有人扁桃體肥大,導致呼吸道狹窄。另外,也有人懸雍垂肥大,常說小舌頭會動或者小舌頭大,這也會導致呼吸道阻塞,導致打鼾。

女性打呼嚕的危害

女性經常打呼嚕嚴重會造成憋氣,若發現不及時會因缺氧而引發其他疾病。

其次,經常打呼嚕的女性臉上有斑,臉色發黃,氣色很差,皮膚也會不如以前光滑,月經紊亂,而且如果非常嚴重的話,進入更年期的時間會提前3年到15年。這對於女性來講,便意味著提前進入了衰老期。

克服打呼嚕的救星

1、減肥

女性到了一定年齡會出現肥胖,可能會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發生,而且肥胖又與打呼嚕息息相關;所以肥胖的女性可以考慮減肥,但要健康減肥,早晚經常鍛鍊,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粗糧等。不能盲目減肥,亂吃減肥藥,影響健康。

2、睡前放鬆

有的女性打呼嚕是因為壓力太大,身心得不到放鬆,建議睡前洗個熱水澡,聽聽舒緩的音樂,拿本散文集看幾篇文章等,這些都有助於身心放鬆。

3、多喝水

睡前可以來一杯蜂蜜水。水蒸氣可以稀釋鼻腔中的黏液,使得鼻子呼吸更加順暢。也可以潤滑嗓子,減輕嗓子的負擔,從而防止打呼嚕。

4、側臥睡覺

側臥睡覺咽腔不會因為重力作用堵塞咽腔,會使得出氣均勻,呼吸更加暢通。

5、藥物治療

如果上述方法都起不到相應的作用,就需要進行藥物治療。在治療方面,剛開始可以進行保守治療,使用鼻腔噴霧的同時口服鼻淵通竅顆粒。如果還是得不到改善,就需要手術或者佩戴呼吸機來進行治療。

許多人認為打呼嚕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因此並不在乎,卻不知道這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對於女性而言,會加速更年期的到來,而且也會引發諸多併發症。所以,出現長時間的打呼嚕,一定要採取措施治療。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