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兩次刑毀法輪功真相點 一人認罪(圖)

發表:2022-12-08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法輪功在香港旺角的真相點,內有「天滅中共、天佑中華」的直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圖為法輪功在香港旺角的真相點,內有「天滅中共、天佑中華」的直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三名男子去年破壞香港法輪功真相點(街站),被控兩項刑事毀壞罪,案件8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其中一人在開審前認罪,另外兩人不認罪。認罪被告稱破壞法輪功真相點是「見義勇為」。有香港市民感嘆被中共洗腦的人真是神智不清、顛倒是非。

案件三名被告依次為胡愛民(47歲,無業)、周永林(43歲,裝修工)和卓進燊(53歲,無業)。案情指,當日警方接獲事主報案,指他們在黃大仙街站的展板及橫額,遭兩名男子用黑色噴漆及鎅刀破壞,另一名男子則在場拍攝。同日事主在旺角派發單張時,三人再次來到街站損毀物品,過程中同樣是兩人動手,一人拍攝。其後三人逃走。閉路電視拍攝到三人在佐敦的海洋超級漁港傾談。

三人被捕後同被控於2021年4月3日在黃大仙廣場附近公眾地方,無合法辯解而損壞屬於他人的16塊展板及一塊橫額,合共價值3,500港元;以及同日在旺角亞皆老街與彌敦道交界惠豐中心外,損壞屬於他人的2塊展板、2支旗及一支桿,合共價值3,500港元。

其中一名被告周永林在開審承認兩項刑毀罪名。他在警誡下表示:對法輪功的展板和橫幅「睇唔過眼」(「看不過眼」),上面有反對和污衊「中國」(編註:實則為「中共」)的字眼,所以就「見義勇為」破壞真相點。他指自己沒有收取任何利益,屬個人行為,沒有組織,願意對法輪功學員作出賠償,希望法庭輕判。

裁判官梁雅忻將周永林的判刑押後至下周一(12日),以待其他被告完成審訊,期間被告繼續保釋。

另外兩名被告胡愛民及卓進燊則否認全部控罪,案件將於9日再審。控方透露,審訊將會傳召8名證人,另有證據顯示兩名不認罪的被告在案發時曾以電話通訊,但辯方將會作爭議。

胡愛民早前涉另一宗毀壞法輪功街站案,經審訊後5項刑毀罪成,12月1日被判囚兩周,緩刑兩年半。早前,胡在法庭上辯解稱法輪功橫幅上有「天滅中共」的字眼,傷害了他的尊嚴。

事件中被告都以「愛國」為動機而「見義勇為」,有市民表示,香港人都知道法輪功是最反共的,法輪功橫幅寫「天滅中共、天佑中華」,「但是那些被洗腦的人黨、國不分;而且明明是公然損壞他人物品,是犯罪行為,還自詡『見義勇為』,真是神智不清、顛倒是非黑白。」

還有網民抨擊,(法輪功和很多大陸人)被人活摘器官,難道這些被告就「睇得過眼」(看得過去)?包庇中共罪行就算「見義勇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