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逃亡」之路(圖)

作者:孔二狗 發表:2022-11-28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疫情爆發 變空城
被封城後空空蕩蕩的城市(圖片來源:C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8日訊】其實我們真正的全力抗疫、到處封城、天天核酸始自今年,之前其實還湊合。以下經歷句句屬實。

我個人和家人是親歷了全過程。我春節過後(大概正月12)去長春,然後從長春到了延吉的琿春、圖們等地,開始了漫長的「逃亡」之路。我在延吉市吃了一頓飯,行程碼裡有了個延吉(當時不知道這有啥惡果),然後我就去了琿春,琿春是邊境口岸,雖然這個邊境口岸已經因為疫情關了兩年多,但是還是「邊境口岸城市」,要24小時核酸,當時核酸還付費,10混1的,10塊錢。

後來在琿春聽說吉林市有一例坐高鐵到了琿春,可能要封城,所以趕緊往北跑。我跑到了黑龍江東寧市,到了東寧市吃了口飯,想去綏芬河發現必須有核酸才能過高速關口,我們又下去做核酸,哪知道東寧市唯一的核酸點下午4點就關閉,而我們是4:05到的。只能第二天核酸,第三天走。連續打了很多防疫辦的電話,得知可以40塊(要麼就是38)在市人民醫院做,第二天取結果。所以我們做完第二天就要走,但是高速路口又不讓我們走,說是必須要弄一個「抵離牡」的行程碼才行,就是那個行程碼太難登陸,我們堵在高速口10幾分鐘也沒好,後來一個領導模樣的年輕幹部檢查了我們核酸和行程碼後把我們放行。

到了綏芬河,我有些震驚,這個已經封了很久的城市居然是如此的蕭條,這可是當年最有名的邊境口岸啊。整個街上一個車也看不見,我們唯一看到的車就是警車,攔下了我們,說是昨天剛解禁,限行單號,而我們是雙號,扣2分。我跟他商量:我們不知道綏芬河這個馬路上連車都沒有的城市居然也像北京一樣限號,也沒人告訴我們,我們交點罰款不扣分行不行,答案是不行。

罰完款後,我們想找酒店入住,發現基本沒有酒店在營業。後來我又去了遼源…遼源第二天查出一例長春坐高鐵去的。我馬上逃跑到了白山市,然後在白山市第三天又出了一例。此時我的行程碼因為在過去14天裡去過邊境城市琿春和綏芬河,北京健康碼已經彈窗,無法回京,而北京又有急事要見我開會。所以我連夜從白山到了燕郊,到了燕郊第二天,會還沒開上,說是廊坊出了一例。

然後燕郊封城,禁止進京,我們在酒店不做核酸可能被舉報,於是我在燕郊連續做了19天核酸,終於可以返京(最後我也不是燕郊究竟有幾例)。返京後,沒幾天朝陽路南面不許滴滴打車,半封狀態。@劉春非喊我去@他回精神病院了那喝酒,我騎著共享自行車到了朝陽路以北,騎行45分鐘,然後打車到了,劉春卻嫌我遲到跑了。再過沒幾天,我的朋友,唱《青春》的民謠歌手瀋慶,因為沒法乘車,買了個電動車,剛買第一天(也可能是第二天),在5月上旬,騎車時摔倒在路上,經過幾小時的搶救,不幸離世。當晚我自己在家喝了很多酒,流了很多淚,從此半年多的時間裏,再也沒怎麼出過家門。

我和瀋慶有一個狐朋狗友喝酒的微信群,在過去的半年裡,我們群炸了兩次、復建了兩次,每次都把瀋慶拉進去,這樣我們覺得他還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孔二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