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逃亡”之路(图)

作者:孔二狗 发表:2022-11-28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疫情爆发 变空城
被封城后空空荡荡的城市(图片来源:C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8日讯】其实我们真正的全力抗疫、到处封城、天天核酸始自今年,之前其实还凑合。以下经历句句属实。

我个人和家人是亲历了全过程。我春节过后(大概正月12)去长春,然后从长春到了延吉的珲春、图们等地,开始了漫长的“逃亡”之路。我在延吉市吃了一顿饭,行程码里有了个延吉(当时不知道这有啥恶果),然后我就去了珲春,珲春是边境口岸,虽然这个边境口岸已经因为疫情关了两年多,但是还是“边境口岸城市”,要24小时核酸,当时核酸还付费,10混1的,10块钱。

后来在珲春听说吉林市有一例坐高铁到了珲春,可能要封城,所以赶紧往北跑。我跑到了黑龙江东宁市,到了东宁市吃了口饭,想去绥芬河发现必须有核酸才能过高速关口,我们又下去做核酸,哪知道东宁市唯一的核酸点下午4点就关闭,而我们是4:05到的。只能第二天核酸,第三天走。连续打了很多防疫办的电话,得知可以40块(要么就是38)在市人民医院做,第二天取结果。所以我们做完第二天就要走,但是高速路口又不让我们走,说是必须要弄一个“抵离牡”的行程码才行,就是那个行程码太难登陆,我们堵在高速口10几分钟也没好,后来一个领导模样的年轻干部检查了我们核酸和行程码后把我们放行。

到了绥芬河,我有些震惊,这个已经封了很久的城市居然是如此的萧条,这可是当年最有名的边境口岸啊。整个街上一个车也看不见,我们唯一看到的车就是警车,拦下了我们,说是昨天刚解禁,限行单号,而我们是双号,扣2分。我跟他商量:我们不知道绥芬河这个马路上连车都没有的城市居然也像北京一样限号,也没人告诉我们,我们交点罚款不扣分行不行,答案是不行。

罚完款后,我们想找酒店入住,发现基本没有酒店在营业。后来我又去了辽源…辽源第二天查出一例长春坐高铁去的。我马上逃跑到了白山市,然后在白山市第三天又出了一例。此时我的行程码因为在过去14天里去过边境城市珲春和绥芬河,北京健康码已经弹窗,无法回京,而北京又有急事要见我开会。所以我连夜从白山到了燕郊,到了燕郊第二天,会还没开上,说是廊坊出了一例。

然后燕郊封城,禁止进京,我们在酒店不做核酸可能被举报,于是我在燕郊连续做了19天核酸,终于可以返京(最后我也不是燕郊究竟有几例)。返京后,没几天朝阳路南面不许滴滴打车,半封状态。@刘春非喊我去@他回精神病院了那喝酒,我骑着共享自行车到了朝阳路以北,骑行45分钟,然后打车到了,刘春却嫌我迟到跑了。再过没几天,我的朋友,唱《青春》的民谣歌手沈庆,因为没法乘车,买了个电动车,刚买第一天(也可能是第二天),在5月上旬,骑车时摔倒在路上,经过几小时的抢救,不幸离世。当晚我自己在家喝了很多酒,流了很多泪,从此半年多的时间里,再也没怎么出过家门。

我和沈庆有一个狐朋狗友喝酒的微信群,在过去的半年里,我们群炸了两次、复建了两次,每次都把沈庆拉进去,这样我们觉得他还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孔二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