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愛國資本家噩夢來了(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2-11-17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0年電影《表姐你好嘢!》中,鄭裕玲說:「《聯合聲明》完了!一國兩制完了!《基本法》完了!到時港幣大跌,金融大跌,股市大跌,樓價大跌,跌跌跌跌跌!」當年的笑話,如今成為事實。(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1990年電影《表姐你好嘢!》中,鄭裕玲說:「《聯合聲明》完了!一國兩制完了!《基本法》完了!到時港幣大跌,金融大跌,股市大跌,樓價大跌,跌跌跌跌跌!」當年的笑話,如今成為事實。(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2年11月17日訊】自從去年香港政府跟隨大陸實施「動態清零」後,筆者特別留意香港商界的反應,尤其那些「愛國愛黨」身體力行支持《國安法》的商人們。發覺其中不少都公開抱怨政府嚴格的防疫措施影響生意,大嘆收入大減,生意難做。這讓人不禁聯繫到1990年香港電影《表姐你好嘢!》中,鄭裕玲的神預言已經成真:「《聯合聲明》完了!一國兩制完了!《基本法》完了!到時港幣大跌,金融大跌,股市大跌,樓價大跌,跌跌跌跌跌!」

近日,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在其專欄撰文,稱目前很多企業經營困難,「百年老店」都要結束營業,呼籲「政府應正視商界的困境,避免歲晚出現各行各業的倒閉潮。」

施永青還抱怨,,入境隔離的「0+3」無助恢復經濟活動,也無法吸引遊客來港,反令更多香港人出遊。大量港人外遊造成消費外移,反傷了本地的零售、餐飲和娛樂業。讓很多做本地生意的商家深陷困境。

他還透露,近期有商界人士對做生意已意興闌珊,「不但對新投資不感興趣,甚至對自己的本業也想打退堂鼓」,原因在於對政府的防疫措施感到洩氣。他直言,商界不解明明某些做法可以改善營商環境,但政府卻偏偏不配合。

相信施永青的言論代表了大部分香港商界的聲音。不言而喻,商界所希望的是「0+0」,以及和西方一樣的完全解封,社會復常,取消口罩令、限聚令,取消出入場所掃描「安心出行」、出示針紙和快測結果等等。

只要這些擾民措施還在執行,香港社會都無法復常,既然無法復常,外資、外企、人才和遊客也不會有太大興趣來港。

那麼,香港何時才有機會實施「0+0」?從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的說法中不難找出答案。15日,盧表示,港府推出「0+0」要顧及大陸看法,以免誤會香港「完全不設防」。

所謂「顧及大陸看法」就是要求特區政府在防疫政策上要給總書記面子,畢竟「動態清零」是習近平「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國策。換言之,科學數據已經不重要,民生經濟已經不重要,總書記的面子才是政府官員的首要考量。

深深領會習近平精神的特首李家超表態稱,每人對「0+0」的理解有異,明言自己不會再討論「0+幾多」入境政策。總之香港首先要「政治正確」,犧牲商界利益在所不惜。

相信此刻香港「愛國」商人們已深深感受到社會主義鐵拳的威力,不過這也是因果報應、自作自受。

2020年北京在港強推《國安法》時,眾多商人、資本家開聲支持,施永青就是其中一位。他在2020年5月時力撐:「國安法長遠令香港形勢明朗,樓市更穩定」。

其後,他在同年7月的專欄文章中大讚「《國安法》的實際功效不可低估」,指年輕人之所以抗爭,是因為北京不夠強硬,《港區國安法》通過後,「黑暴」會被告上國安法庭,最高刑罰可達終身監禁,稱讚《國安法》對香港「止暴治亂」功不可沒。

施永青以為抗爭消失了,「黑暴」被送入監獄,他就可以繼續和共產黨「悶聲發大財」了,卻沒有意識到正是他和其他「愛國」商人共同滋養了今日這個「三權歸一」的特區政府、這個共產怪胎。

這個被共產化的特區政府在中央的加持下已經百無禁忌了。筆者在2021年文章「成敗香港的『小』和『大』」中曾指出,早年英國殖民地政府實施「積極不干預政策」,在此政策下,香港人被賦予充分的自由,可以盡情發揮才智,去從事各類商業活動,令香港經濟蓬勃發展。

政府的責任是服務人民、維護公義,確保社會在人權、法治和自由的保障下運作,其它則由市場主導。當年香港是真正的「小政府、大市場」。

而共產黨是無所不管的「大政府」,可謂「上管天、下管地、中間管空氣」,就連人民的思想,它都要操控。如今這個怪胎共產政府已正式在《國安法》後紮根香港。當年的「小政府、大市場」日趨變成「大政府、小市場」,未來或成為「大政府、國營市場」。

對中共本質尚有了解的香港資本家已經將資本撤出香港,轉投海外市場。希望施永青不要再抱怨,與其把希望放在政府身上,不如趁早跳船,走為上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