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醫華佗的信件 使郡守口吐黑血治重病(圖)

作者:禾繕整理 發表:2022-11-1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書信 書寫 墨筆 219671344
為了治療,華佗寫了一封信件留給郡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神醫」之名的華佗,向來對於病患的診斷精確而有效,長遠而神準。他曾為重病纏身的郡守診斷,表示要想治療病症,必須讓他吐出腹部中的大量黑血,其方法令人意想不到。

神醫 華佗

東漢末年,曾有一名醫術出神入化的醫師、方士出現,此人與董奉、張仲景合稱「建安三神醫」,並與扁鵲、張仲景,以及李時珍合稱「中國古代四大名醫」,而他正是華佗。

據記載,華佗即使年近六十,仍舊保持壯容。弟子吳普與樊阿頗也得到真傳,吳普年至九十多歲,依然耳目聰敏、牙齒完整,樊阿頗則是長壽百歲,頭髮不白。

華佗精準的診斷事蹟許多,預判許多人數年後的病症狀況,與需要注意的事項,最終都如實發生。比如廣陵太守陳登因好吃生魚片,胃部出現大量寄生蟲而重病,經華佗治療後痊癒。不過華佗提醒此病三年後會復發,需有良醫在身邊,最終三年後果真復發,陳登也因華佗不在,未能防範而病死,享年三十九歲。

華佗精通醫術的領域廣泛,舉凡內科、外科、兒科、婦科、針灸,並且用藥少、針灸快而精確,也是醫史上公認最初使用麻醉藥行外科手術、手術前以火殺菌消毒器具,平時以酒水浸泡的醫師。

華佗的醫術精湛,一生行醫濟世,過於神奇的事蹟甚至被質疑是神話故事,認為他或許與印度藥神阿伽陀有所關聯。時至今日,人們時常以「神醫」尊稱他,並衍伸出「華佗再世」的說法,來稱讚醫術傑出的醫師。

重病纏身 診斷郡守

曾經有一名郡守重病纏身,痛苦不已,剛好遇到華佗前來探望。當時郡守請華佗為他診斷病症,華佗診斷完畢後就走出去,沒有對郡守說明情況。

隨後華佗向郡守的兒子說:「你父親的病情與一般的病症不同,現在有淤血在他的腹中,必須通過激怒的方式,讓他將腹中的淤血全吐出來。這樣一來,便能夠治好他的病症,否則就要一命嗚呼了。」

華佗接著問郡守的兒子說:「你能將你父親以往做過的錯事都告訴我嗎?我會寫信斥責他一番。」郡守的兒子果斷答應,並說道:「如果能以此治好父親的病,那麼有甚麼是不能說的?」隨即就將他所知道的,有關父親長久以來做過不合常理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全部告訴華佗。

吐出黑血 不藥而癒

事後,華佗寫了一封信留給郡守,信件的內容全是在痛斥郡守所行之事。郡守看完這封信後勃然大怒,立刻派出人馬要將華佗抓回來,不過卻沒能成功。這令郡守氣得火冒三丈,甚至開始口吐黑血,一連吐了超過一升的血液。

隨著大量黑血的吐出,長久折磨郡守的病痛全部煙消雲散,他的身體逐漸恢復健康,與華佗的診斷完全吻合。

(事據《獨異志》。)

責任編輯:禾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