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陳敏爾任天津書記 魔咒難破前景堪憂?(圖)

發表:2022-11-14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任政治局委員陳敏爾或將出任天津書記。(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新任政治局委員陳敏爾或將出任天津書記。(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習近平在二十大上大權獨攬後,高層人事密集調整,上海、廣東、福建、北京等省級「一把手」換人。有消息指,陳敏爾料將出任天津書記;留下的重慶書記空缺則由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補位。二十大上陳敏爾未「入常」,讓外界跌破眼鏡,顯示其未能進權力核心。

香港《星島日報》11月14日報導,二十大晉升政治局委員、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將接替陳敏爾擔任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或將接替李鴻忠擔任天津書記,李鴻忠則可能轉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報導還指出,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山東省委書記李干傑,將任中組織部部長。上述高層調整預料在本週進行。

目前中共官方還沒有相關報導。

現年62歲的陳敏爾,在浙江政壇將近30年。2002年後躋身浙江省委常委並與當時的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有過五年的共事經歷。習近平2012年上臺後,陳敏爾仕途一路升遷,先任貴州省省長;2017年,陳敏爾被調到重慶,接替落馬的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同年10月的「十九大」上,任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

陳敏爾原本被外界視為二十大政治局常委的熱門人選之一,甚至被看作習近平的潛在接班人選。

時事評論員蘇文寅表示,重慶官場曾經是中共十八大前權力交接鬥爭的導火索,王立軍扣動扳機,揭發有入常野心的薄熙來,引發一場中共政壇大地震,薄熙來成階下囚;後任者孫政才也曾被指是江澤民欽點的隔代接班人、原本有機會晉升中央政治局常委,十九大前被習近平拉下馬;中共四中全會後,重慶三號人物、重慶副書記任學鋒2020年11月在北京開會期間離奇死亡。

除此之外,從2012年到2020年,重慶市連續三任公安局長、四位副局長和三位副局級警官相繼落馬,其中包括引爆「叛逃美領館」事件的王立軍。以致於外界戲稱重慶官場已被上了魔咒。

蘇文寅表示,「之江新軍」代表人物陳敏爾,倘如接班李鴻忠任天津書記,也只是評級調動,與其他已經入常的習家軍李強、蔡奇、李希和丁薛祥四人相比,陳敏爾已被邊緣化。

有人認為,陳敏爾一度被外界輿論打上習接班人的標籤,引起習的顧忌,因此沒讓他入常。蘇文寅則分析,陳敏爾在貴州、重慶等地方的政績表現,或許並沒有令習近平滿意。

現年60歲的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在二十大升任政治局委員,他曾長期在航天系統工作,2012年調任寧夏黨委常委、區政府副主席、區政府常務副主席等職;2014年8月起,任浙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政法委書記、省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職。

中共二十大後,習派系人馬全面上位,團派、江派等政治勢力退出中共權力中心。有專家認為,隨著習近平全面控制中共最高領導核心,他可能把中國帶往更專制、更集權的方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