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臺進入倒數? 習近平:全軍要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圖)

發表:2022-11-09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11月8日身著軍裝視察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習近平11月8日身著軍裝視察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身著迷彩軍裝以「軍委聯指總指揮」身份視察時,強調全軍要「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加快提高打贏能力。有分析認為,中共正為台海戰爭做準備,恐把中國逐步推向戰爭邊緣。

據中共新華社11月8日報導,當日,習近平視察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強調新一屆軍委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強練兵備戰的鮮明態度。習近平說,「全軍要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勁」,加快提高打贏能力,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習近平在講話中肯定了中央軍委聯指中心的地位和責任,稱其是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實施戰略指揮的重要支撐。要「加強國家安全形勢研判,加強軍事鬥爭現實應對」,「努力建設絕對忠誠、善謀打仗、指揮高效、敢打必勝的戰略指揮機構」。

央視新聞報導顯示,在習近平的中共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3大頭銜之後,加上了過去較少出現的「軍委聯指總指揮」頭銜。習帶領軍委張又俠(副主席)、何衛東(副主席)、李尚福、劉振立、苗華、張升民等人進入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聽取匯報等。

 

 

八九民運學生領袖、美國民間智庫「對話中國」負責人王丹認為,習近平罕見地以「軍委聯指總指揮」的頭銜視察中共軍委的聯合作戰指揮中心,並在講話中要求軍隊全面加強練兵備戰,這個動作和宣示,比過去的態度更明確,值得外界注意,臺灣尤其需要警惕。

王丹提醒,「不要用正常的理性和思維來判斷中共和習近平的可能動向,他們的思維與正常人不一樣。」

時事評論員惠虎宇11月8日對大紀元表示,「這個消息就是習近平明確中共軍隊今後要以備戰為核心,圍繞未來的戰爭而做好相應的準備。20大後,中共正在全面走上軍國主義道路,將中國逐步推向向戰爭的邊緣。」他說,「打臺灣是習執政的一個目標,是他為實現所謂的社會主義強國的一個目標。」

習近平在二十大報告中提出,要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把軍隊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在臺灣問題上,表示「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0月27日在彭博社舉辦的一場活動上表示,北京正在試圖加速奪取臺灣,中國大陸破壞數十年來的現狀,而北京已經決定不再接受現狀,想要加快追求統一的過程。

臺灣的國防安全研究院11月2日舉辦「2022臺北安全對話」實體會議,曾擔任臺灣的參謀總長和國防部副部長,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霍守業表示,中共攻臺不是會不會的問題,而是何時動手的問題。

獨立媒體人王劍則認為,對臺灣發動戰爭會極大削弱中共統治,習近平不會貿然動手,但如果台海緊張局勢繼續升溫則將發生難以預測的變故,這樣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