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載舟呼呼軍人反抗暴政 觸動了習最大心病(圖)

發表:2022-11-08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評論說,在習近平謀武統臺灣之際,彭載舟所為,顯然正好觸動了習近平的掌軍心病。
有評論說,在習近平謀武統臺灣之際,彭載舟所為,顯然正好觸動了習近平的掌軍心病。(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任命了中央軍委的領導班子,新一屆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何衛東,前者是習近平的鐵桿兄弟,後者是習福建幫人馬。近日軍隊和武警部隊學習二十大精神時,傳遞異常信號。有評論認為,習近平的後顧之憂就在於擔心軍隊將領起義。

中共官媒新華社11月2日報導中央軍委召開學習宣傳「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會,張又俠講話,何衛東主持。

新華社稱:中央軍委表態,「必須堅決做到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與習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槍桿子永遠聽黨指揮」,最後還稱,「要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一切行動堅決聽從習主席指揮」。

同日,中共中央軍委印發《關於深化軍委主席負責制貫徹落實的若干意見》,不僅提到「兩個確立」、「兩個維護」,更直接表明,「聽習主席指揮、對習主席負責、讓習主席放心」是新時代中共軍隊的鮮明特質。這份文件還對全軍各級特別是高層黨委、高級幹部提出了具體要求。

海外時評人杜政日前在臺灣《上報》發文指,中共往往是缺什麼就喊什麼口號,黨媒這樣做是否意味著軍隊真的缺少對習的忠誠?

杜政在文章中質疑,到底誰在威脅習近平?現在已經不是所謂反習派和非習派。中共黨內腐敗多年,現在高層集中了趨炎附勢、見利忘義之徒,黨內各派不管有沒有被整肅的,都已經成了牆頭草,為的是同坐一條黨國利益大船,哪怕人民面臨洪水滔天? 

文章認為,但是中華之大,義士在民間。就在二十大前,10月13日發生了彭載舟在北京四通橋挂罷習反共橫幅的抗議事件,在海內外引發轟動和關注、聲援。彭載舟當天現場被抓,他這個著名的抗議,直接針對習近平。 

二十大前在安保嚴密的北京街頭驚現推特網友彭載舟的反習橫幅,儘管當局在極力封鎖相關信息、並試圖將他人間蒸發。這起捨身取義的壯舉,傳遞了民眾的聲音,對於這個萬馬齊喑的時代而言,堪稱石破天驚。

杜政研究了彭載舟傳遞到海外的政綱文書,認為彭載舟提出一種類似「以共滅共」的思路,利用中共的體制,實質翻轉中共政權,實現民主憲政。

彭載舟的計畫包括策動軍隊起義,例如他在宣傳材料中呼籲全國軍人和警察,「像蔡鍔、李烈鈞、唐繼堯一樣勇敢,不要助紂為虐,不要為獨裁者賣命,不要為獨裁者當炮灰。」

彭載舟在政綱中提到軍隊國家化:「如果對黨效忠,那就是黨衛軍;如果對個人效忠,那就是打手。當今世界,任何一個民主國家的軍隊都不會效忠於一個黨派或者個人…」

在中共二十大上,打破過去幾十年慣例連任第三個五年任期的習近平,重申不放棄武統臺灣。外界分析認為習近平極有可能在未來5年武力犯臺。

杜政在文章中表示,中共軍隊是專制政權中最封閉的地方,但是越是這樣的地方,可能會有不尋常的人物深藏未露,未必不會出來蔡鄂式將領,這是北京的當權者最害怕的,未來更多的反共人士也會開始更關注「以共滅共」,策反軍中將領,所以說,在習近平謀武統臺灣之際,彭載舟正好觸動了習掌軍最大的心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