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唬你 4種病可能是自己「氣出來」的(組圖)

發表:2022-11-0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痛的老人
經常生氣的人,會覺得有頭暈頭痛的情況出現,而這就是腦血管可能受傷的一種表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有不同的情感,也會有不一樣的情緒表現,因為生活和工作環境的高壓,負面情緒湧現出來也越來越多。憤怒、生氣的情緒,從健康的角度看,生氣既會讓人過得不好,同時也會在無形中傷害身體。

氣多易生疾 這4種病可能會被「氣出來」

生氣會引發疾病,這可並非是危言聳聽,長期的負面情緒湧現,可能正在悄悄地在埋下疾病的種子:

1、頭暈頭痛

短時間的頭暈頭痛可能只是普通不適症狀,但如果經常頭暈頭痛,則有可能是疾病隱患。人在生氣的過程中,因為血液流速加快,血管所承受的壓力就會變大。

經常生氣的人,會覺得自己的頭有脹痛眩暈的情況出現,而這就是腦血管可能受傷的一種表現,如果長期且頻繁的生氣,例如腦出血,中風等症狀隱患風險也有可能增加。

2、腸胃潰瘍炎症

在生氣的時候,人的交感神經會異常興奮,血液集中在大腦,心臟和腸胃的血液流動減少,工作效率會因此降低。這也是為什麼生氣的人總是不想吃飯的原因所在。

而長期生氣意味著飲食不規律,胃酸大量分泌對胃黏膜造成刺激,腸道缺乏蠕動而被代謝毒素所影響,腸胃潰瘍炎症也更有可能出現。

3、面部皮膚

生氣會導致血液大面積向大腦聚集,血液量增多意味著血氧含量減少,缺少血液的代謝,皮膚表面所淤積的代謝毒素就會增多,從而引發毛囊炎、色斑、皮膚病等症狀。保持積極的情緒,也是在延緩皮膚衰老,讓自己更年輕的做法。

4、內分泌系統疾病

例如甲狀腺結節、乳腺結節等。內分泌系統和免疫系統息息相關,缺少免疫力的調節,內分泌系統失衡的可能性會提高,在生氣的過程中,大腦會產出過量的皮質固醇,阻礙免疫細胞的動作。

所以,越是生氣,免疫力就會越低,越有可能擾亂免疫系統,導致內分泌疾病出現。由此可見,處於生氣狀態,可能會面臨著諸多健康方面的壓力,以上疾病可能在日積月累的負面情緒中容易出現,而對於部分特定人群而言,情緒的突然變化,引起危險疾病的可能性也會更高。

這3類人盡量不要生氣

1、中老年人

60歲以上人群,身體機能下降,血管也在逐漸衰老中變得脆弱。經常生氣,意味著血液長期衝擊脆弱的血管,很容易造成大出血、腦梗、心梗等意外情況出現。

2、心臟病史

存在心臟病史的患者,在生氣時,全身的血液會集中到大腦,心臟可能會處於缺血的狀態而導致機能下降,引起舊疾復發。

3、肺病跡象

有肺病跡象的患者,譬如肺結節、慢性肺炎患者。生氣時會導致呼吸道縮窄,出現呼吸不暢等情況,無形中可能會加重原本就有的肺病症狀,導致緊急危險的情況出現。除了肺病患者,經常吸菸的人群屬於潛在肺部異常人群,也要盡量少生氣,以免引起肺病發作。

2招快速消除負面情緒

生活中不知道會遇到怎樣的情況,人非草木孰能無情,可能多多少少都滋生憤怒的情緒。在這種情況下,如何快速消除負面情緒就成了關鍵,在生氣的緊要關頭,如何快速消除負面情緒?不妨嘗試這2步。

1、深呼吸

女人在做深呼吸
生氣會降低血液的血氧含量,生氣時,先進行一個深呼吸,讓情緒冷靜下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氣會降低血液的血氧含量,因此,在生氣的時候,先進行一個深呼吸,在增加血氧含量的同時,也能讓自己快速冷靜下來。

2、壓低聲音 放慢語速

根據英國知名的管理學家拉斯托姆吉的「息怒法則」提到:壓低聲音,放慢語速的交流方式,能夠讓人自然而然的壓制怒氣,從而達到平穩交流的目的。

平時,為了避免被憤怒沖昏頭腦,被生氣害了健康,情緒管理很重要。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