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名中國公民因參與「獵狐行動」被美國起訴(圖)

發表:2022-10-22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
位於華盛頓DC憲法大道上的美國司法部大樓外景。(圖片來源:Tom Brenn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2日訊】美國司法部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星期四(10月20日)宣布,一份有八項罪名的起訴書當天在位於布魯克林的聯邦法院解封,七名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被控參與一項多年活動,以強迫遣返居住在美國的一名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聯邦檢察官說,首要被告安全忠(譯音,Quanzhong An)據稱在中共的省紀律檢查委員會不同官員的控制和指使下參加「獵狐行動」,對一名美國居民進行監視,並從事對其騷擾和脅迫的行動,以迫使其返回中國。

55歲的安全忠和他34歲的女兒安光陽(譯音,Guangyang An)星期四早晨被捕。他們居住在紐約。其餘五名被告都在中國,目前仍然在逃。

這五名被告是:四名省紀委官員彭天(譯音,Tian Peng)、陳成華(譯音,Chenghua Chen)、明春德(譯音,Chunde Ming)和侯學新(譯音,Xuexin Hou)和國家稅務總局官員袁偉東(譯音,Weidong Yuan)。

聯邦檢察官在新聞稿中沒有具體說明是哪個省的紀委,根據網上初步查出的信息,涉案的省紀委似乎隸屬山東省。

根據起訴書,安全忠被控代表省紀委騷擾和恐嚇一名居住在美國的中國男子和他的兒子。這對父子被起訴書稱為「男甲」(John Doe-1)和「男乙」(John Doe-2)。

被告據稱脅迫一名被稱為「男丙」(John Doe-3)的「男甲」和「男乙」的親戚來到美國,試圖說服「男甲」返回中國。「男丙」在中國國家稅務總局的上司袁偉東假冒隨團旅遊的名義陪著「男丙」來美。

起訴書說,在2018年9月的一次餐館會面中,「男丙」向親戚「男乙」說,是中國政府強迫他來美國,這是把100名通緝要犯遣返回中國的計畫的一部分。

其他騷擾這家人的例子包括寫信恐嚇,其中一封信警告說:回來自首是唯一出路。

中國政府還在紐約州的法院對這對父子提起了民事訴訟,稱他們竊取了中國僱主的資金。

根據美國檢察官發布的信息,從2020年到2022年,安全忠一再與「男乙」見面,試圖勸說「男乙」讓其父「男甲」返回中國。安全忠對「男乙」說,如果「男甲」返回中國,民事案可以撤訴。在這些會面中,安全忠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民政協常委。

從網上資料看,安全忠曾是山東省的政協常委。

檢察官說,安全忠是一位商人,從紐約皇后區開展業務,他是法拉盛一家旅店的主要股東。安全忠被控是省紀委在美國負責盯住「男甲」及其包括「男乙」在內的家人的主要聯絡人。

起訴書還指控安全忠和安光陽父女從事洗錢活動,涉及將數百萬美元從中華人民共和國輸入美國金融系統,作為其陰謀的一部分,兩名被告及其同夥一再向美國金融機構撒謊,以隱瞞這些資金的所有權和控制權。

負責紐約辦公室的聯邦調查局助理局長邁克爾.迪里斯科爾(Michael Driscoll)在聲明中說:「本案的受害人試圖逃離一個威權政府,拋下他們的生活和家庭,在這裡尋求更好的生活。而這個政府派遣代理人來美國騷擾、威脅並強迫他們返回中華人民共和國。」

美國檢察官的新聞稿指出,起訴書所列的指控都是指稱,被告在被判定有罪之前,假定無罪。如果安全忠充當中華人民共和國代理人的罪名被判成立,最高刑罰為10年監禁。針對安全忠和安光陽的串謀洗錢罪的最高刑罰是20年監禁。其餘的指控,包括串謀充當中華人民共和國代理人、串謀從事跨州和國際跟蹤騷擾,最高刑罰為五年監禁。

評論區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