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撮合普京與拜登在G20會議期間會晤(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10-21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16日,拜登與普京在瑞士日內瓦會晤。
印尼駐俄大使表示,若普京(Vladimir Putin)決定出席G20峰會,印尼準備安排他與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會面。圖為拜登與普京於2021年6月16日在瑞士日內瓦會晤。(圖片來源:Denis Balibouse - Pool/Keysto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G20峰會即將在巴厘島召開,印度尼西亞駐俄羅斯大使日前向俄羅斯媒體表示,若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決定出席G20峰會,印尼準備安排他與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會面。

此前,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證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有意出席11月在巴厘島召開的G20峰會。若中俄兩位領導人成行,屆時將與美國總統拜登等民主國家領導人同時出席峰會。

印尼撮合普京與拜登在G20會議期間會晤

印度尼西亞駐俄羅斯大使何塞·塔瓦雷斯(Jose Tavares)對俄羅斯衛星通訊社(TASS)表示,如果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決定出席G20峰會,印尼準備安排他與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會面。

塔瓦雷斯(Jose Tavares)被問及是否會安排俄美領導人會晤時說:「印尼將非常樂意這樣做。我們以前也做過類似事情。柬埔寨與越南衝突期間,印尼在雅加達舉辦非正式會議,柬越兩國關係得到提升。因此,我們並不承諾立即解決任何問題,但領導人之間的簡單溝通可以幫助推進關係。」

塔瓦雷斯說,已經向普京發出邀請,決定權在莫斯科。

塔瓦雷斯表示,印尼總統親自到訪莫斯科,邀請俄方參加G20峰會。「俄羅斯作為G20成員國,與其它任何國家或聯盟一樣重要。此外,印尼無權撤回邀請,作為東道國,我們有邀請更多參與者的專屬權利。」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俄羅斯1」電視台10月11日播出的「60分鐘」節目中接受採訪時,被問及普京與拜登在G20峰會期間會晤的可能性相關問題。對此,拉夫羅夫回答說,「我們多次說過,我們從不拒絕會晤。如果收到提議,我們會考慮的」。

此前,拜登當地時間10月11日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聽著,我無意與他會面」。「但假如說,如果他(普京)在G20峰會上找我,說想談談釋放(被拘留的籃球明星)布蘭妮·格里納的問題,我就會和他會面。我的意思是,這要視情況而定。」拜登說。

自拜登就任總統以來,只在2021年6月於日內瓦舉行的俄美峰會上,與普京見過一次面。

G20峰會11月15日和16日將在印尼峇里島(Bali)舉行。

印尼總統:習近平和普京將出席G20峰會

目前擔任20國集團主席國的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8月18日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透露,今年11月在印尼旅遊勝地巴厘島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簡稱「G20峰會」),中國國家主席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會出席。

《彭博社》報導引述佐科-維多多的話表示:“習近平會來的,普京總統也告訴我他會來。”

如果中美領袖都出席G20峰會,這也將是美國總統拜登上臺後與習近平的第一次實體會面。

中共外交部目前還沒有回應《路透社》的詢問,俄羅斯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也沒有對《彭博社》發表評論。不過,據消息人士透露,普京準備親自參加會議。

印尼總統佐科表示,他同樣邀請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參會。烏克蘭不是G20成員國,印尼總統表示俄羅斯和烏克蘭都接受印度尼西亞作為「和平之橋」。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拒絕就有關報導置評,但俄羅斯一名熟悉情況的官員證實,普京有意親身出席峰會。這意味著普京很可能首次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面。

佐科:希望與所有人做朋友

儘管拜登和習近平對在巴厘島G20峰會期間面對面會談的可能性持開放態度,但中美之間的緊張局勢也在升溫。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臺灣後,中共切斷了與美國在國防和其它多個領域的會談,白宮也批評北京在臺灣周圍進行實彈演習。

印尼總統佐科在彭博社8月19日刊登的訪問中說:「大國之間的對立確實令人擔憂,印尼企求的是本地區穩定與和平,以推動經濟增長。我相信其它亞洲國家也有同樣的期望。」

佐科在當天的訪談中釋出不在大國間選邊站的信號。他強調:「印尼希望與所有人做朋友,我們與任何國家都沒有問題。每個國家的政策不同,每個領導人有自己一套處事方法。印尼需要的是能夠改變我們社會的投資與技術。」

《法新社》報導,雅加達在4月宣布邀請普京參加峰會後,一直受到西方的壓力,要求將普京排除在峰會之外。克里姆林宮官員在6月表示,普京先生已經接受了佐科.維多多的邀請,前提是與新冠疫情有關的衛生狀況允許他親自出席。

雅加達在烏克蘭問題上一直保持中立立場。

拜登或與習近平舉行會談

美國在烏克蘭戰爭爆發後,呼籲二十國集團開除俄羅斯的會員資格,並撤銷給普京發出的參會邀請。作為G20輪值主席國的印尼堅持邀請普京參會。印尼總統佐科對彭博社表示:「大國之間的敵對令人擔憂,我們需要的是地區和平、穩定,這樣我們才能建立經濟的發展」。

美國總統拜登有望出席G20峰會,據BBC報導稱目前不確定拜登是否將與普京舉行會談。不過有報導認為,拜登可能會在峰會前或峰會期間與習近平舉行會談。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次如果成行,將是習近平近3年以來首度國際之行,也是拜登就任美國總統以來兩人首度面對面會晤。中國官員為習近平出訪做準備,顯示69歲的習近平對於今秋召開的5年一度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有信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