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入围中文動漫《長春》触动大華府观众(組圖)

發表:2022-10-21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動漫紀錄片《長春》(16:9) 
動漫紀錄片《長春》電影宣傳圖。(圖片來源:由《長春》電影組提供)

【看中國記者善芷、曹明報導】從10月21日開始,首部代表加拿大角逐奧斯卡2023最佳國際影片獎的中文電影《長春》(Eternal Spring)在全美40多個城市的70多家AMC影院同時上映。

其中,在大華府地區,該片在維吉尼亞的AMC Hoffman Center和巴爾的摩的AMC White Marsh同時上映三天(21-23日),吸引很多慕名而來的本地觀眾。有觀眾在觀賞影片後被感動落淚,瞭解了中共對於信仰自由的嚴酷迫害,也更加理解法輪功學員們為喚醒世人良知而做出的自我犧牲。

電影《長春》採用動漫和真人採訪相結合的形式,真實的還原了二十年前(2002年),長春市法輪功學員冒著生命危險,通過插播電視節目,揭露中國對法輪功的虛假宣傳和迫害的事件(又稱「305」電視插播事件)。該片目前已獲提名,代表加拿大競逐2023年第95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並被奧斯卡獎預測網站Gold Derby列為最佳國際影片獎的強有力競爭者(leading contender)。

動漫紀錄片《長春》 
動漫紀錄片《長春》(圖片來源:由《長春》電影組提供)

在華府醫療行業中工作的林女士(化名)是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看完電影后,她深有感觸地說,「電影充分表現出了中共對人民基本自由和宗教信仰的迫害。其實,共產黨從執政開始就在對人民進行壓迫,受害的不只是法輪功學員,也包括新疆人、藏人等。還有中共實行多年的一胎化政策,相當於殺死了2、3億的孩子,這些都是很邪惡和殘忍的事情。」

林女士說,「在中國大陸很多人都努力發聲過,表達不滿和抗議並希望當權者糾正錯誤,比如89六四事件,但都遭到中共鎮壓。現由於高科技監控技術等,中國人的自由空間已越來越少。很多人都已被洗腦,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作為一個人來講,最基本權利就是生存權和自由權。這就和呼吸、吃飯一樣重要,任何人都不能剝奪掉這些權力。」

林女士的先生Mike(化名)是一名西方人。他說,「電影《長春》中展現的事情是關於限制人們宗教信仰和人權自由的表達。影片很真實的體現了參與這個事件的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痛苦。那些場景很能牽動觀眾的心。他很喜歡中國文化,也曾經去過長春。生活在一個自由的國度中,他認為必須要尊重人權與自由。同時,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文明,不應該讓中共當局去摧毀它。」

動漫紀錄片《長春》(16:9) 
動漫紀錄片《長春》(圖片來源:由《長春》電影組提供)

在大華府地區攻讀研究生的華裔學生Alice(化名)說,「電影令她深受觸動。在現在的時代還會有這麼嚴重的迫害發生,這是她之前無法想像的。電影中一幕幕真實的場景觸目驚心。那些迫害是違背人道的。」

她還表示,人權和宗教信仰的自由在美國是最基本的事,而對法輪功學員卻需要犧牲生命和自由去喚醒人們的良知。

同時,她也聯想起了前段時間中國出現的北京四通橋事件。這算是從六四事件後,首次出現挑戰中共政權的標語。彭載舟在高速橋上拉橫幅抗議也反映出了民意,就是很多民眾已忍無可忍。她還看到新聞說,中國國內一些網路社交平臺封鎖了60萬個發布四通橋事件的圖片或評論賬戶。還有一名記者,僅僅因為他說「我看到了」四個字,就被暫停賬號60天。在民主國家的人們無法想像,身邊習以為常的抗議遊行,在中國卻要付出沈重的代價。

影片《長春》由加拿大導演傑森.羅夫塔斯(Jason Loftus)執導,著名動漫藝術家大雄擔任美術主筆,是一部採用中文敘述、英文字幕形式的動畫記錄片。羅夫塔斯是獲「皮博迪獎」(Peabody Award)的電影製片人,他曾4次獲得「加拿大銀幕獎」(Canadian Screen Award)提名。美術主創大雄來自長春,曾參與過美國漫畫公司出版的漫畫書《正義聯盟》、《星球大戰:歷險記》的製作。「305」電視插播事件也是導致他被迫離開長春的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