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入围中文动漫《长春》触动大华府观众(组图)

发表:2022-10-21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动漫纪录片《长春》(16:9) 
动漫纪录片《长春》电影宣传图。(图片来源:由《长春》电影组提供)

【看中国记者善芷、曹明报导】从10月21日开始,首部代表加拿大角逐奥斯卡2023最佳国际影片奖的中文电影《长春》(Eternal Spring)在全美40多个城市的70多家AMC影院同时上映。

其中,在大华府地区,该片在维吉尼亚的AMC Hoffman Center和巴尔的摩的AMC White Marsh同时上映三天(21-23日),吸引很多慕名而来的本地观众。有观众在观赏影片后被感动落泪,了解了中共对于信仰自由的严酷迫害,也更加理解法轮功学员们为唤醒世人良知而做出的自我牺牲。

电影《长春》采用动漫和真人采访相结合的形式,真实的还原了二十年前(2002年),长春市法轮功学员冒着生命危险,通过插播电视节目,揭露中国对法轮功的虚假宣传和迫害的事件(又称“305”电视插播事件)。该片目前已获提名,代表加拿大竞逐2023年第95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并被奥斯卡奖预测网站Gold Derby列为最佳国际影片奖的强有力竞争者(leading contender)。

动漫纪录片《长春》 
动漫纪录片《长春》(图片来源:由《长春》电影组提供)

在华府医疗行业中工作的林女士(化名)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看完电影后,她深有感触地说,“电影充分表现出了中共对人民基本自由和宗教信仰的迫害。其实,共产党从执政开始就在对人民进行压迫,受害的不只是法轮功学员,也包括新疆人、藏人等。还有中共实行多年的一胎化政策,相当于杀死了2、3亿的孩子,这些都是很邪恶和残忍的事情。”

林女士说,“在中国大陆很多人都努力发声过,表达不满和抗议并希望当权者纠正错误,比如89六四事件,但都遭到中共镇压。现由于高科技监控技术等,中国人的自由空间已越来越少。很多人都已被洗脑,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作为一个人来讲,最基本权利就是生存权和自由权。这就和呼吸、吃饭一样重要,任何人都不能剥夺掉这些权力。”

林女士的先生Mike(化名)是一名西方人。他说,“电影《长春》中展现的事情是关于限制人们宗教信仰和人权自由的表达。影片很真实的体现了参与这个事件的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痛苦。那些场景很能牵动观众的心。他很喜欢中国文化,也曾经去过长春。生活在一个自由的国度中,他认为必须要尊重人权与自由。同时,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明,不应该让中共当局去摧毁它。”

动漫纪录片《长春》(16:9) 
动漫纪录片《长春》(图片来源:由《长春》电影组提供)

在大华府地区攻读研究生的华裔学生Alice(化名)说,“电影令她深受触动。在现在的时代还会有这么严重的迫害发生,这是她之前无法想像的。电影中一幕幕真实的场景触目惊心。那些迫害是违背人道的。”

她还表示,人权和宗教信仰的自由在美国是最基本的事,而对法轮功学员却需要牺牲生命和自由去唤醒人们的良知。

同时,她也联想起了前段时间中国出现的北京四通桥事件。这算是从六四事件后,首次出现挑战中共政权的标语。彭载舟在高速桥上拉横幅抗议也反映出了民意,就是很多民众已忍无可忍。她还看到新闻说,中国国内一些网络社交平台封锁了60万个发布四通桥事件的图片或评论账户。还有一名记者,仅仅因为他说“我看到了”四个字,就被暂停账号60天。在民主国家的人们无法想像,身边习以为常的抗议游行,在中国却要付出沉重的代价。

影片《长春》由加拿大导演杰森.罗夫塔斯(Jason Loftus)执导,著名动漫艺术家大雄担任美术主笔,是一部采用中文叙述、英文字幕形式的动画记录片。罗夫塔斯是获“皮博迪奖”(Peabody Award)的电影制片人,他曾4次获得“加拿大银幕奖”(Canadian Screen Award)提名。美术主创大雄来自长春,曾参与过美国漫画公司出版的漫画书《正义联盟》、《星球大战:历险记》的制作。“305”电视插播事件也是导致他被迫离开长春的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